怎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目標,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理想?

2021-06-05 20:57:27 字數 4785 閱讀 7739

1樓:不懂先生

目標計劃無法完成,通常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動力。所以在設定目標計劃,開始行動之前,要先想好為什麼。也就是在這個行動發生前,我們應該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以及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首先可以從大範圍的為什麼開始思考,為什麼想要達成那個目標?反覆詢問自己為什麼我想要那樣做?例如,問題一開始的答案是“想要換工作”的話,接著就問自己“為什麼想要換工作”,之後如果答案是“因為覺得比起待在原職位,換到別的職場更有晉升機會”的話,那試著問自己“為什麼想要升遷”......

如此這般反覆幾次自問自答後,直到無法再詢問更多為什麼為止,這樣一來就能抵達隱藏在你目標裡的那個原因。研究表明,追求那些變化的內心更深一層的動力只要被髮掘,不但更能為目標奉獻,也較不容易放棄目標。

設定具體的行動目標。要達成目標,要以數個微小的“做什麼”來完成背後的“為什麼”。當遠大目標在前,卻不知道具體應該有何作為時,我們會無從下手、會焦躁不安、會停留在空想上。

為了達成目標,不妨從一件小行動開始。就算你覺得這樣似乎不能帶來多大效果,也要試著踏出與你遠大夢想相契合的一小步。先踏出一小步,後續才有可能踏出更大的步伐。

制定行動計劃的時候要思考阻礙。也就是思考“什麼會阻礙你的目標實現”,找到那個你認為較為關鍵、麻煩的障礙。它可能是具體的行為,比如愛睡懶覺;也可能是一種情緒或感受,比如緊張、疲憊;再或者某種觀念,比如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忽略了對自己的關照。

然後去想象這個障礙會以哪些方式阻礙自己,提前想好應對方法,避免中途因障礙而放棄或失敗。

落實目標計劃的時候要學會尋求幫助。有些時候,目標並不是僅僅依靠一個人的力量就能達成的。一旦你決定了目標,請試著思考你想得到什麼樣的幫助或力量?

什麼人或物會幫助你、能幫助你。比如想多讀點書,就可以思考怎樣才可以實現多讀書,經過思考後,可能是設定每天固定的閱讀時間、找個同伴一起讀、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等等。

為了更好地堅持完成目標計劃,還要學會想象結果。也就是儘可能去想象願望實現後,會有哪些結果?越具體生動越好,比如:

如果你想升職加薪,那就想象有錢後可以來一趟惦記很久的旅行等等;如果你想學習精英特速讀,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那就想象閱讀效率提升之後,一年可以讀多少本書,可以在同樣的時間內,學習別人幾倍的知識等等。

2樓:語文與生活

七個步驟教你制定一份恰當的學習或做事計劃,助你實現目標。

一、列出你的目標或任務。首先要想出並寫下需要完成的任務,之後才能安排。製作**前先理清思路,這樣會讓後續過程進行得更順利。把所有課程、任務、雜務、運動等每天涉及到的事考慮在內。

二、細分你的目標或任務。如果你的目標和計劃不是每天,而是每週或每月要完成的,就需要把任務細分到天,以及每天的具體時間段。

三、合理規劃時間以便更好地完成任務。首先要根據上一步驟細分的目標任務,給不同的任務安排恰當的時間(這種能力需要逐步培養),難度高的課程或任務需要安排更長的學習時間。另外要把一天中精力好的時段留給重要的學習或工作。

此外要安排休息時間,休息對成功來說很有必要,勞逸結合,你的狀態會更好。

四、找出你可能會面對的問題、需要克服的困難和排除的障礙。把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可能或一定會面臨的障礙一條一條地列出來,可能是時間不夠用、錢不夠花、精力有限等等。方便自己對此有個清楚的認知,然後才能適當地做出篩選、捨棄。

五、學習可以幫你達到目標的額外技能和知識。達成一項大的目標,必會用到相應的一些知識和技能。具體哪些知識或技能可以幫助你達成目標,就要看你在上一步驟中會遇到哪些問題和障礙,根據這些障礙去有意識地學習。

比如你的目標是一週利用晚上的時間閱讀2本書,但你的現實情況確實每天晚上只能抽出1個小時的閱讀時間,一分鐘只能閱讀兩三百字,這樣想要實現一週閱讀2本書的目標就有難度了。這個時候,你可能就需要去學習掌握一些讀書的好方法,比如通過“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這是我自己用過的,一般掌握到兩三千字每分鐘的一個閱讀速度是很容易的,同時還可以訓練記憶力和注意力。

六、製作**。根據前面幾個步驟,選擇或畫一個時間表,然後把相對應的目標、任務、時間等內容填寫進去(建議先打打草稿再具體的製作)。另外,建議把重要的課程和任務塗上顏色,使時間表更好看。

因為既突出重要內容又美觀的計劃表能讓你更好地完成且心情愉悅。

七、使用計劃表。一開始你可能需要花費一點時間才能習慣,重在堅持,堅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執行計劃的時候,不要有壓力。

並不一定要分毫不差地遵照時間表。計劃的目的在於幫助你更好地管理時間,提高你的效率。隨著你的使用體驗,可能會發現一些問題,修改到更適合自己。

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理想?

3樓:大醍醐網專家團

做個專業的職業規劃。

"第一步:明晰職業規劃,確定職業目標——價值觀和人生定位

自我的人生價值和角色定位、人生主要目標的設定等等,簡單的說就是:你準備做一個什麼樣的人,你的人生準備達成哪些目標。這些看似與具體壓力無關的東西其實對我們的影響卻總是十分巨大,對很多壓力的反思最後往往都要歸結到這個方面。

卡耐基說:“我非常相信,這是獲得心理平靜的最大祕密之一——要有正確的價值觀念。而我也相信,只要我們能定出一種個人的標準來——就是和我們的生活比起來,什麼樣的事情才值得的標準,我們的憂慮有50%可以立刻消除。

”第二步:心態調整——以積極樂觀的心態擁抱壓力

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思想可以使天堂變成地獄,也可以使地獄變成天堂。”

我們要認識到危機即是轉機,遇到困難,產生壓力,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因此整個問題處理過程,就成為增強自己能力、發展成長重要的機會;另外也可能是環境或他人的因素,則可以理性溝通解決,如果無法解決,也可寬恕一切,儘量以正向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如同有人研究所謂樂觀係數,也就是說一個人常保持正向樂觀的心,處理問題時,他就會比一般人多出20%的機會得到滿意的結果。因此正向樂觀的態度不僅會平息由壓力而帶來的紊亂情緒,也較能使問題導向正面的結果。

第三步:理性反思——自我反省和壓力日記

對於一個積極進取的人而言,面對壓力時可以自問,“如果沒做成又如何?”這樣的想法並非找藉口,而是一種有效疏解壓力的方式。但如果本身個性較容易趨向於逃避,則應該要求自己以較積極的態度面對壓力,告訴自己,適度的壓力能夠幫助自我成長。

同時,記壓力日記也是一種簡單有效的理性反思方法。它可以幫助你確定是什麼刺激引起了壓力,通過檢查你的日記,你可以發現你是怎麼應對壓力的。

第四步:建立平衡——留出休整的空間,不要把工作上的壓力帶回家

我們要主動管理自己的情緒,注重業餘生活,不要把工作上的壓力帶回家。留出休整的空間:與他人共享時光,交談、傾訴、閱讀、冥想、聽**、處理家務、參與體力勞動都是獲得內心安寧的絕好方式,選擇適宜的運動,鍛鍊忍耐力、靈敏度或體力……持之以恆地交替應用你喜愛的方式並建立理性的習慣,逐漸體會它對你身心的裨益。

第五步:時間管理——關鍵是不要讓你的安排左右你,你要自己安排你的事

工作壓力的產生往往與時間的緊張感相生相伴,總是覺得很多事情十分緊迫,時間不夠用。解決這種緊迫感的有效方法是時間管理,關鍵是不要讓你的安排左右你,你要自己安排你的事。在進行時間安排時,應權衡各種事情的優先順序,要學會“彈鋼琴”。

對工作要有前瞻能力,把重要但不一定緊急的事放到首位,防患於未然,如果總是在忙於救火,那將使我們的工作永遠處於被動之中。

第六步:加強溝通——不要試圖一個人就把所有壓力承擔下來

平時要積極改善人際關係,特別是要加強與上級、同事及下屬的溝通,要隨時切記,壓力過大時要尋求主管的協助,不要試圖一個人就把所有壓力承擔下來。同時在壓力到來時,還可採取主動尋求心理援助,如與家人朋友傾訴交流、進行心理諮詢等方式來積極應對。

第七步,提升能力——疏解壓力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設法提升自身的能力

既然壓力的**是自身對事物的不熟悉、不確定感,或是對於目標的達成感到力不從心所致,那麼,疏解壓力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便是去了解、掌握狀況,並且設法提升自身的能力。通過自學、參加培訓等途徑,一旦“會了”、“熟了”、“清楚了”,壓力自然就會減低、消除,可見壓力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逃避之所以不能疏解壓力,則是因為本身的能力並未提升,使得既有的壓力依舊存在,強度也未減弱。

第八步,活在今天——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壓力,其實都有一個相同的特質,就是突出表現在對明天和將來的焦慮和擔心。而要應對壓力,我們首要做的事情不是去觀望遙遠的將來,而是去做手邊的清晰之事,因為為明日作好準備的最佳辦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第九步,生理調節——保持健康,學會放鬆

另外一個管理壓力的方法集中在控制一些生理變化,如:逐步肌肉放鬆、深呼吸、加強鍛鍊、充足完整的睡眠、保持健康和營養。通過保持你的健康,你可以增加精力和耐力,幫助你與壓力引起的疲勞鬥爭。

第十步,日常減壓

以下是幫助你在日常生活中減輕壓力的10種具體方法,簡單方便,經常運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1、早睡早起。在你的家人醒來前一小時起床,做好一天的準備工作。

2、同你的家人和同事共同分享工作的快樂。

3、一天中要多休息,從而使頭腦清醒,呼吸通暢。

4、利用空閒時間鍛鍊身體。

5、不要急切地、過多地表現自己。

6、提醒自己任何事不可能都是盡善盡美的。

7、學會說“不”。

8、生活中的顧慮不要太多。

9、偶爾可聽**放鬆自己。

10、培養豁達的心胸"

4樓:匿名使用者

堅定、努力、矢志不渝

5樓:唐衛葉冬蓮

根據實際制規劃,忠誠去實施。並不斷進行心理暗示,“我能行,我自信”。(也許你會說:

這不是在騙自己嗎?但是你能堅持騙自己到最後,那你就是成功者,因為在整個過程中,你一直在堅持實施自己的計劃)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的人,怎能期待別人相信你!

你說是吧!!自信的人最漂亮!!!!!加油!!!

如何才能真正實現財務自由,怎樣才能讓自己實現財務自由?

要做到真正意義上的財務自由,就不是常人能企及的。因為普通人是靠工薪作為主要收入,來沖銷生活開支的。大眾做到的收支平衡,就是指掙的夠日常花的。而真正意義上的財務自由,是指不用掙錢,就有收入,還能夠日常花的。這是普通人很難做得到的。如果你的收入來自工作,那麼一旦你生病或者不能工作,你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

怎樣才能明確自己人生目標,如何選擇人生目標?

個人目標按時間可以分為短期目標 中期目標 長期目標和 人生目標。1 短期目標 通常是指時間在一至兩年內的 目標,是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的具體化 現實化和可操作化,是最清楚 的目標。其主要特徵主要有 1 目標具備可操作性 2 明確規定具體的完成時間 3 對現實目標有把握 4 服從於中期目標 5 目標可能...

怎樣才能實現夢想,怎麼樣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夢想,就是在黑暗與平淡中才更熠熠生輝 回答1 提高你的期望值,一旦你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 提高你自身的期望。如果你也想改變自己,那就要不斷提高標準,並付出行動。只要下定決心去做,你也可以擁有強大的能力。2 改變你的信念,如果單單只是提高期望值,但是你不相信自己能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