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目標是什麼?人生價值觀是什麼

2021-03-22 01:47:41 字數 5130 閱讀 2659

1樓:匿名使用者

20幾歲我們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人生規劃潛規則》告訴你規則和經驗。

20歲以前,大部分人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讀書求學,求學讀書……夯實自己的根基,在父母親友、社會價值觀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下完成基本教育。

20-25歲,我們要懂得掌握與規劃自己的未來,決定自己在什麼領域發展事業,如何實現自己的理想。與此同時,我們開始為自己的未來規劃,如升學、就業、感情……拿回自己對人生的主動權。

25-30歲,我們像一塊海綿,努力吸收也甘心被壓榨,為的只是自我的成長。這時候,應該在意工作取向、薪水待遇、升遷調職,因為唯有努力付出,相應地我們才敢積極爭取,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30-35歲,我們要善於判斷機會、掌握機會,不能再有嘗試錯誤的心態。這時候,工作和事業正是如日中天的輝煌時期,我們應該看到遠景而非現狀。面對寬廣人生,我們決不能侷限於自我。

35-40歲,我們盡情給人希望,開始享受生活和事業帶來的喜悅。這時候,工作只是一種休閒,更可轉化為對他人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人生理想目標是自己付出多少就會有多少回報!付出的很多力你的目標就越近、而相對於人生價值而言就是你心裡是怎麼想的了!畢竟還年輕要去爭取、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青春期的人都會有的不成熟的想法…

我感覺做好手邊的每一件事,不虛度光陰,等到以後想起來不會後悔就夠了

所謂的理想只是為鼓勵自己而出現的產物一個短期的目標就夠了…

我的理想是什麼?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4樓:八中快歌

一個想法,一個決定,一種人生.擁有一種好的想法,遇見一個好的專案,產生了一份好感,碰到了一線好姻緣等等都是很讓人羨慕的,但是沒有一份勇敢,一份自信,一份執著,一種耐力,一種堅持等等留給人們的只有惋惜,只有遺憾,只有回念曾經的美好創想. 這兩天有些人聊起了理想和目標.

你是否這樣問過自己?你是否這樣思考過這樣的問題?兒童的年齡孕育了這樣的思想氛圍了嗎?

年輕的你是否經理著這樣的思索?步入中年的人們能否清晰的知道的這個答案呢?人生的百態成竹在胸,自己的閱歷能夠否園上那個曾經的理想和目標呢?

清晰的態度,明確的想法,執著的嚮往,永不止步的追求,我自己告訴別人和激勵朋友,也是自己始終堅持的夢,我的理想是: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人生要追求進步,社會在發展,我們不要讓社會落的太遠,不要過父輩的生活,知識是永久的財富.我的人生目標是;生活方式的選擇追隨社會,科技,知識,信仰,理念,人生的追求符合自己認知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真誠的心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純真的愛情是永遠的財富,問世間多少人爭取又有幾人擁有?忠貞的愛,執著的事業,責任的家,牽掛的她.深深的友誼--一生的幸福!!朋友你擁有了嗎?

體驗新版部落格

人生是什麼?怎樣去奮鬥?夢想,目標,價值觀,如何去理解?

5樓:百度使用者

人生是什麼?人生,一個樸實而深刻的字眼,人生是一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人生是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瞬間。人生如書,一本深沉厚重的書,一本一輩子才能寫完,讀完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寫好,讀懂的書。

第一:確立自己的目標 一定要杜絕懶惰 一定要去學一門技術,對於你的情況我也不太瞭解,總之隨便學什麼東西只要你在那一行做到很牛,那麼你就是成功者,就算是擦鞋..不過一定要堅持,請參照第二條!

有了技術就去找一份相關工作,繼續要學習,一定要上進,因為這個社會淘汰人很快的,所以你要保證你不被淘汰或者要更多的東西就必須上進,然後是很重要的工作經驗。 之後就不說了,希望你要拿出點行動來,千萬記住第二條,不要光只有想法沒有行動,現在是講究效率的時代,沒有效率說什麼都是白說 最後祝你成功,為了你的家人,為了你的夢想,奮鬥吧! 夢想中的「夢」不是想出來的,而是在實踐中昇華出來的,因此,夢想是需要生活積澱的。

目標是個人、部門或整個組織所期望的成果。 相關:夢想、理想通常是大目標的另一稱呼。

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像這種對諸事物的看法和評價在心目中的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就是價值觀體系。

記得采納啊

你心中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夢想和人生目標到底是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就是為了承受痛苦與挫折,體驗其中的酸甜苦辣,然後奮鬥生活的更好,僅此而已。人不一定要偉大,偉大的人生活也不一定精彩,重要的不是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是要追求自己內心愉悅!! 活著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人要有自知之明.方能以長補短.達到進一步邁向成功.

積極面對生活,建立正確的人生觀,不斷學習,不斷進取,有了錢,那才是最精彩的~採納哦

人生價值觀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人各有志,在一個人選擇自己的職業的時候,這個志向其實就是他的職業價值觀。職業價值觀表明了一個人通過工作所要追求的理想是什麼,是為了錢,還是為了權力,還是為了一種情感關係?

人生價值觀,顧名思義,就是關於人生價值的各種觀點和觀念。自有人類的文明史以來,人類社會曾流行過,奉行過多種人生價值觀,然而,這種人生價值觀,說到底都是關於「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和「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的觀念,即關於人生是什麼和應該是什麼的觀念。因此,人生價值觀,本質上是一種價值尺度,是以基本評價標準為中心的價值信念,併為一定的人生哲學或人生哲學思想所統攝。

人是存在於社會中的人,個人與社會處於辯證統一的關係中,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問題是人生的基本問題,這一基本問題是人生價值觀形成的直接或間接、淺層或深層的根源。各種人生價值觀,可依據其個人與社會的關係以及對利益問題的不同回答,劃分為不同型別有三種:第一種是社會本位論的人生價值觀,它強調社會本位,以社會共同利益為最**值取向,這在中國古代,它是聖人的或志士仁人的人生價值觀,在我們稱之為「一心為公」,「毫不利已」的精神境界;第二種是個人本位論的人生價值觀,它強調個人利益至上,提倡個人為中心論,它以「拔一毛以利天下而不為」、「合理利已主義」,「主觀為自己,客觀為他人」等為表現形式。

我們平常所說的意志主義、享樂主義、實用主義等價值觀都屬於這一類;第三種是消極虛無和悲觀厭世的人生觀,它對待個人利益和社會利益都是以一種消極無為的態度來處置。也正因為人與社會處於辯證統一的關係中,所以,人生價值也包含了多方面的豐富內容:人有社會價值觀和自我價值觀。

社會價值觀即個體的人生對他人和社會的意義,自我價值即個人對自己生命存在的肯定,對自己的接受和尊重以及個人的自我完善等等;有外在價值和內在價值,外在價值即個人對社會和他人的貢獻或有益行為,內在價值即個人德性、知識、能力等創造社會價值的潛在力量;人有現在價值和應有價值,它是包括在現在人生中的,預示著人生未來的,潛在的尚未實現的價值。人應該活得有價值,應該追求和實現自身的價值。因此,每個人都應當正確解決價值取向問題,確定人生應有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樹立科學的、高尚的人生價值觀並付諸實踐。

價值取向問題是解決人生的價值目標問題即確立什麼人生價值生活才有意義的問題,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就得解決什麼價值目標,什麼人生價值觀是可取的,是使我們人生高尚和有意義的?人生價值目標是人生奮鬥的根本目標,是人生的生命線。要使生活有意義,生命有價值,我們必須作出正確的人生價值目標的選擇,而這個正確的目標就是正確對待人個利益與社會利益的關係,把人個利益和社會利益結合起來,在為社會利益,為人民服務中實現個人利益,又以個人的發展和完善去促進社會的發展。

人們所從事的事業不下千百種,但不論人們選擇了什麼樣的事業目標,只要人們選擇了正確的價值目標,個人的生活事件就有一貫之的「靈魂」,沒有價值目標的人生,是庸碌的人生、盲目的人生。錯誤的人生價值目標則把人生導向錯誤的方向,必然受到客觀標準的限制,直至社會的懲罰。而一個企業的價值觀和個人所追求的價值觀從理論上說是相同的,關鍵在於你的取向。

人,每一個人,都應有正確的,崇高的價值觀。為崇高的價值目標奮鬥,即是為社會的美好也是為個人的美好而奮鬥。美好的社會條件,豐富的物質生活條件都不是從來就有的,而是人們的創造勞動結果。

人格的崇高,人品的至善也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在後天的實踐中養成的。個人在為社會的完善過程中完善自我,也就是人生價值的實現。當然,這一社會完善和個人的完善過程是永遠不會完結的。

人生價值的實現,不論從個人還是從人類總體來看,都是無止境的。無止境的追求,這就是人生價值之真諦所在。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無止境的追求,只能說明你明確了目標,而做為一名企業員工,真正的價值是要為企業做出應有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而得以認可,這就是你所在單位存在的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價值觀,是人們在認識、評價人生活動所具有的價值屬性時所持有的根本觀點和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那位是從那裡引用的吧,你這麼一大片,誰能看的懂。說了一大堆理論。

人生價值觀就是說:你對於某個事物的態度和觀念。

比如說:孔子的「仁。禮」吧,你認為他是好的。

這個好就是你的人生價值觀,你認為他讓我們受束縛,不好。那這個束縛,不好也是你的人生觀。不管在什麼角度上,只要你發出自己的觀點,那這個觀點就是你的人生觀了/

10樓:孛筠枚化

看你自己了,你的理想是什麼,就要去為之奮鬥。

11樓:煙奕法滌

說起來不是一兩句話能講清的,只想說,多讀點書吧。

12樓:喬澈旁季

人生要盡全力度過

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可輕言放棄,心裡自始至終都有要有版一份堅定的美好信念權。因為有了信念心中便有了一盞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讓我們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信心,一份坦蕩的胸懷……

13樓:宿玥蘭同光

價值觀是指你覺得什麼是有價值的,比如是金錢,愛情,還是追求,信仰?你做事是以什麼為準則。

14樓:爾池毓碧玉

人生觀是指對人生的態度和取向

價值觀是指對事物﹙行為﹚的廣義和狹義的衡量標準

15樓:岑智靖懷慕

很怪!你的問題如果要準確回答的話就像回答世界上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一樣難。當然不可否認幾千年人類史以來,人們一直沒有放棄追求和研究這個問題。

相信你的問題也是所有人一生在追求的,每個人都在他短嶄的生命中尋求著人活著的意義,不管是一代偉人還是一普通草名,我相信每個人最後的答案也肯定是不同的,因為他們在追求的路中對生活的態度和付出是不同的。

這個答案只有在你告別人世的時候才會知道也只有你自己知道。

人生需要努力,不管你有怎麼樣的條件,只有努力了才會得到屬於自己的東西,也就是你提問想要得到的東西。

人的人生價值觀,一個人的人生價值觀

會影響這個人的一生。所以說命運被這個決定也是正常的。一個人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 1 人生觀是人們對人生目的和人生意義的根本看法和態度。它決定一個人做人的標準,是把握人生方向 抉擇人生道路的指南。2 正確的人生觀是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是真正建立在歷史唯物主義基礎之上的科學的人生觀,是能...

人生理想是什麼,人生的理想是什麼?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各有所求 只有自己才知道 其實有很多,你不要害怕做不好,你自己認為你想做什麼就什麼,不要管他們對你的嘲笑,認真完成你的理想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讓自己能夠更進一步的計劃 人生理想就是你要成為什麼,你要做什麼,你能實現什麼。我的理想就是 健康和快樂。是指 整理 並 確定 在自己的...

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客觀的看人應該樹立什麼樣的人生價值觀

尊老愛幼,誠實待人。不在背後說人壞話,不抱怨 應該怎樣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呵呵,你的人生觀應該靠自己來決定,我想知道你多大了,如果還未滿16週歲,那還情有可原!先問問,你有自己的健康的興趣愛好或者是理想嗎?如果有請朝那個方向堅持發展下去!如果覺得自己沒什麼特長,又沒什麼特別的興趣愛好,那就做個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