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臥室門對門好不好要怎麼辦,家裡的房子是門對門,房門對房門風水好不好?

2023-02-14 03:45:10 字數 5001 閱讀 7131

1樓:齊家網

很高興為你解答,裝修中還是很多風水禁忌的,我們應該多注意一下,那麼臥室門對門好嗎?從風水學角度來說不好,如果臥室門與門相對距離三米以內,在風水上稱為門衝煞。從健康方面來說,門可以代表人的口腔、氣管、呼吸道、消化道,所以家宅內臥室門對門是兩口相對,容易引起口舌是非。

那怎麼化解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臥室門上懸掛珠簾,這樣可以防止臥室過於暴露,起到當煞氣的作用。同時,臥室是家居中比較隱私的地方,珠簾有遮擋的作用,可以有效的保護主人的隱私。

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還可以選擇在臥室門上懸掛一些風水吉祥物,但是吉祥物切不可兇猛,以避免傷害到對面臥室中的家人。常常被風水師們推薦的臥室門化煞吉祥物主要是海神門福,這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正面是吉祥如意的大福字,背面是09年的太歲開運符。

它的作用很大,招財納福,趨吉避凶。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 有時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會更好。

如果大家家裡有門對門的格局可以參考以上化解方法化解,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2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家裡邊的臥室門對門好不好,這個完全在於個人的意思了,沒有什麼關係。

3樓:海豚娛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臥室門對著臥室門,不算是特別好,對身體有輕微影響,但是也沒多大關係,因為很少有特別完美的格局的

5樓:筱蚊子

最好不要門對門,這樣不好,會導致風水上不吉利,影響室內的氣流。

6樓:養安彤

如果你覺得臥室門對門不好的話,你可以給他稍微錯開一些,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7樓:太宗招手

家裡臥室門對門的人家很多,大家都過得很好,你也會過得很好,吧。

8樓:扶瀾微步

這樣沒事的

去過做一個屏風或者是玄關

效果更好

9樓:英子

家裡臥室門對門呃我覺得應該不是太好,應該要錯開一點就。

家裡的房子是門對門,房門對房門風水好不好?

10樓:齊家網

很多人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都會考慮到怎麼設計才能讓房子風水變好,所以在設計時就要考慮到風水上的很多因素,特別是一些房門對房門這樣是很不好的,要怎麼改變呢?門對門是風水上禁忌的,如果可以改,就要看家的房間格局是什麼情況了。如果有更好的門朝向問題,就沒有大問題了。

如果沒有更好的門朝向對策,還是通過類似門簾等解決,具體如何解決,要看是什麼門對什麼門,門與門之間的空間有多少等。其實,房門對房門關係不是很大,風水上比較忌諱的是衛生間門對房門、陽臺門對入戶門,不管是如何的情況都是化解的。不管什麼門你最好都不以設計門對門,比如說沒有辦法改變的地方,你可以用一些遮擋的東西擋一下比較好,這樣也是有效果的。

11樓:孤島小妞妞

在風水中門對門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人們,由其是現代的建築設計師不懂風水,在設計上沒有考慮這個問題,所以在樓房中門對門成了住宅中主要的問題,在門在風水中叫氣口,在海神風水中叫動態口。是空氣流通的、人走動的地方,它是動態資訊出入的地方,直接影響著室內的場態的變化,不同場態決定著不同的吉凶,不同的門產生氣體也不同。衛生間所散發出來的是濁氣,不良氣體;廚房散發的氣體雖然比衛生間好,但是由於在炒菜過程中,散發出來的油煙對人體有害;當這些門與臥室門相對時就更加不好了,門對門還有很多不便之處。

這裡談一下如何解決的問題。 答:避免大門吃小門。

從實踐經驗來看,住宅間門對門並沒有問題,不過還是儘量避免為上。要注意的是一門大一門小會有問題。因為門較大較氣派的一方會把較小的一方的旺氣吸走。

在臺灣,很多工廠都把門口做得儘量的大,其實就是想把對方的財氣吸過來。要想財聚旺一點,可以把自己的門做得豪氣點,大一點,但這種損人利己的行為不提倡。 家中擺床都有這樣的規矩,在如今要購買商品房,除了上週我講的外部形勢,家居的內部,也就是戶型,在風水上當然也有講究。

住宅和商鋪一樣,誰住進去興旺或者背運,都和主人自身命卦有關係,要具體分析。但一些普遍的規律,是人人適合的。 古人講究天圓地方,你看無論是北京的四合院,還是昆明的老宅一顆印,都是方方正正。

其它形狀的房屋,儘可以作前衛的場所,例如昆明一些大酒店頂樓的圓形餐廳都沒問題,但不能做住宅或辦公。 好的戶型內部,要儘量避免門門相對,特別是衛生間、廚房,都不要和其它功能的房間門、大門在一條直線上。這也是為了保持空氣流通和清潔。

現在的商品房有些看似方正,實際上在部分方位上會出現缺角,也就是住宅裡面的內直角。有些角缺了,還可以化解一下。但西北、東北、東方缺角,那就神仙也解不脫了。

住宅大門不要對著單元門或者樓梯及電梯門,如果與對面的鄰居大門相對,中間距離最好寬闊一點。如果實在改變不了,室內最好做屏風或者玄關。傳統風水認為:

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保持家居的隱私性,以及避免外來空氣、灰塵等直接進入家中。 大門直對陽臺或大窗戶,在風水上叫穿堂煞,極易形成穿堂風在一家老少身上吹,讓人不舒服。同理,如果大門內有狹長的走廊,也要使用屏風等攔阻氣流穿堂而過。

現在有的商品住宅,以大窗子為賣點,豈不知大窗子容易洩氣,並不適合家居。當然,窗子太小或少也不宜藏氣。窗子以明亮透風就行。

現代的鋼筋混凝土的住宅內部,各種承重橫樑較之古代土木建築多了許多。傳統風水認為,橫樑壓頂預示大凶,會讓人精神壓抑,最好用天花吊頂來處理,將其隱蔽。 住宅的**,是一套房子的太極中心,如果中心上被設計成衛生間或者廚房,那對居家大大不宜。

其實,這些規矩,稍加推理就可知道都是讓家居更方便、衛生。可是,現在有的開發商只顧賺錢,別說風水,就是常識都可以不顧。所以,買房前大致看看戶型風水,還是很重要的。

現在設計的住房家中幾乎都有門對門的現象,在風水上門對門被稱為門衝煞,也稱為相罵門,門象徵人的口,兩門相對即為兩口相對之意,主要容易發生口舌衝突摩擦是非之事,家中的門對門容易引發家人不和諧,如與父母、與配偶、與子女之間感情不和諧,容易發生口舌是非等。如是大門與別人家的門相對,容易引發交際上的不和諧,同時還會影響到兩家人的運氣。 兩門相對如果距離近則衝力不大,影響也不大,如果比較遠,不但形成了門衝煞,而且還形成了路衝煞,門衝加路衝,衝力強大,輕則口舌是非,重者傷病破財,血光之事等。

家中最忌廁所門衝臥室門,廚房門衝臥室門,廁所門與廚房門對沖等,這些相沖極為不利主人的健康,也不利財運。還有一種情況也具有很大的破壞性,那就是兩門相對,一門大,一門小,形成大口吞小口,此為虎口煞,體現在人事上容易形成以大欺小,以強欺弱的弊端。 1、經常關門 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2、可以在門上加一個門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3、放五帝錢五帝錢的用圖很多,所起的作用也大,你也可以在兩個門的下面,屋的內側放一套五帝錢,也是一個較好的辦法。這種方法用的人較多。

4、海神門符 海神門符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它的作用很大,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同時也是一種很好裝飾品。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5、設定屏風 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 6、改換門位 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裝修前進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動,所以有很大的侷限性。如果條件允許,那麼最好是直接改過來最好。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有時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更好。

12樓:嘉濡訾年

對於室內門對門的情況,如果有條件最好是想辦

法錯開,這是最簡單有用的方式,在裝修時完成。如果無法錯開的,可以在門上掛簾子,用以阻隔兩門相沖的煞氣,只是這種化解方法效果不是很理想。可再注意以下幾點:

1、經常關門。

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2、在門上加一個門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

3、設定屏風

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

4、放五帝錢

五帝錢一定要選真的,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然後放到自己大門內,如果是房子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懂風水原理的人配製的最為經典強勢的久遇五帝錢一串然後安放上某個大門後,具體可以問設計五帝錢的風水師傅,通過這種五行風水局來解決,化解效果非常好。也可選用普通的真五帝錢,需要在兩個門都各放一套,如果是用大戶型和別墅專用的久遇五帝錢只需再某個門位用一套即可,看自行選擇。

5、二次改造改換門位

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二次裝修改造進行,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動,所以有很大的侷限性。如果條件允許,那麼最好是直接改過來最好。以上方法可以根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有時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更甚。

臥室門對門好嗎?

13樓:喜悅酷子

這個沒有一個標準吧,還要每個人的信仰和喜好,個人覺的臥室門對門不是很好,但是現在樓房兩個臥室門對著的情況很多,都是主體結構,是不可以改的,若果忌諱這個,諮詢一下相關人員,我覺得兩個門一樣大小應該沒什麼關係的

14樓:齊家網

很高興為你解答,裝修中還是很多風水禁忌的,我們應該多注意一下,那麼臥室門對門好嗎?從風水學角度來說不好,如果臥室門與門相對距離三米以內,在風水上稱為門衝煞。從健康方面來說,門可以代表人的口腔、氣管、呼吸道、消化道,所以家宅內臥室門對門是兩口相對,容易引起口舌是非。

那怎麼化解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臥室門上懸掛珠簾,這樣可以防止臥室過於暴露,起到當煞氣的作用。同時,臥室是家居中比較隱私的地方,珠簾有遮擋的作用,可以有效的保護主人的隱私。

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還可以選擇在臥室門上懸掛一些風水吉祥物,但是吉祥物切不可兇猛,以避免傷害到對面臥室中的家人。常常被風水師們推薦的臥室門化煞吉祥物主要是海神門福,這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正面是吉祥如意的大福字,背面是09年的太歲開運符。

它的作用很大,招財納福,趨吉避凶。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 有時可以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會更好。

如果大家家裡有門對門的格局可以參考以上化解方法化解,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房間臥室門風水說法臥室門對門好不好

門對門其實在很多地方都是常見的,如果是門對著門相聚三米之內的話,在風水上說就是衝煞。門對門會有兩種狀況,一就是鄰居大門對大門,很多建築樓盤在設計戶型和具體的格局時,在同一樓層內,經經常會出現兩家鄰居房門相對的格局 還有一個就是自己家中裝修,兩房間門相對,特別是家宅大門或者臥室門與衛生間 廚房門直接對...

自家的大門對對門家的樑頭好不好

如果與門平行如門頭狀那不是問題。如是縱向對門直壓如十字狀,那就不行。民俗風格裝修重點在哪 1 文化背景 民俗風格特點以中國傳統文化為背景,營造出富有中國浪漫情調的生活空間。比如紅木 青花瓷及紅木傢俱等,都體現出濃郁的東方美,這也是民俗風格和其它風格的不同之處。2 空間層次 民俗風格講究空間層次感,特...

門對門好不好?怎麼化解?拜託了各位謝謝

家裡面如果出現門對門絕對不好!風水上的傳統說法是 一處門對門金銀無處存 二處門對門家中要死人 三處門對門半夜鬼上門!次衛正對主臥門,這樣的設計好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次衛生間正對主臥門,這樣做蠻不好的,風水上講也蠻不好的,我個人見意用些線簾,玄關也蠻不錯的,這要看你房間是個什麼樣的.一般主要講究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