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重新命名檔案,word怎麼重新命名檔案

2023-02-14 03:40:10 字數 5671 閱讀 3104

1樓:蝸牛p科技

有好幾種方法都可以對文件進行重新命名的:

1.用滑鼠左鍵點一下想要重新命名的檔案,然後稍等一下再點一下就可以直接更改檔名了!

2.用滑鼠右鍵點一下想要重新命名的檔案,選擇「重新命名」就可以進行重新命名,改好後點一下其它地方就可以了。

3.用滑鼠左鍵點一下想要重新命名的檔案,然後按f2也可以進行重新命名。

先把你要命名的檔案儲存,然後進入到你儲存檔案的檔案裡,右鍵點選選擇重新命名,把你想要改的名字打裡,比如名字為:我的名字.doc!

後面一定要是.doc才可以,不然名字是改不了的!

你是改名的時候,把word的字尾名<.doc>去掉了,再檔名的最後加上去就可以了!

如果你覺得顯示字尾名比較麻煩,你可以雙擊"我的電腦"--單擊「工具」--選擇「資料夾選項」--「檢視」--在「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打勾--點選「確定」就ok了!

以後你就可以直接修改檔名,而不需要考慮檔案的字尾名了!

擴充套件1.建立新文件

當啟動word 2003 之後,可以使用下列步驟建立一個新文件,具體操作如下:

①單擊【檔案】→【新建】命令,在任務窗格中選擇「本機上的模版」,螢幕上出現「新建」對話方塊,如圖3-5所示;

②單擊「常用」選項卡,然後選中「空白文件」圖示,並單擊【確定】按鈕;

③在螢幕空白區域內輸入文件內容即可。

2.開啟文件

要為以前建立的文件繼續錄入資料或對其內容進行修改時,可按下列步驟開啟文件:

①單擊【檔案】→【開啟】命令或直接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開啟】按鈕,螢幕上出現「開啟」對話方塊,如圖3-6所示;

②在「查詢範圍」下拉選單中選中要開啟文件所在驅動器和資料夾,雙擊該資料夾,要開啟的檔案就出現在「查詢範圍」下方的列表框中;

③雙擊要開啟的文件,然後就在word 2003視窗中開啟了該文件;

④若要同時開啟多個文件,則先選中它們(在按住【ctrl】鍵時,逐個單擊),再單擊【開啟】按鈕。

3.文字的輸入

當準備輸入漢字時,必須先切換到中文輸入法狀態下。按【ctrl】+【space】鍵即可在中英文輸入法之間轉換。

特殊符號的輸入操作如下:

例如,要插入符號「∑」:

① 單擊【插入】→【符號】→【字型】→【symbol】將出現如圖3-8所示的符號對話方塊;

② 可以用滑鼠單擊【∑】符號,然後單擊【插入】按鈕或者雙擊【∑】符號的方法來插入符號:

③ 單擊【關閉】按鈕,「∑」符號即可插入到文件中當前游標位置。

另外,word還提供了插入特殊字元的方法,如版權符號、註冊符號、節符號等。

2樓:精靈幻術師

word怎麼重新命名檔案,和其他軟體一樣的,所以都是右鍵點選word文件,選擇重新命名,就可以改了。

3樓:知識從這裡起飛

word重新命名檔案的方法是在檔名上單擊右鍵,彈出快捷選單,在快捷選單中選擇重新命名,輸入新的名字按回車鍵即可。

4樓:理想的空間

滑鼠右擊就有重新命名檔案的選項,點選開就能進行檔案重新命名。或者直接點選檔名位置也能重新命名檔名。

word文件不能重新命名怎麼辦

5樓:月亮愛你

我們在重新命名的時候,更改的不僅是word的名稱,還把它的字尾給刪除了,那麼就會出錯不能重新命名。

word文件重新命名辦法如下:

1、找到需要進行重新命名的word文件。

2、右擊word文件,然後找到重新命名選項並點選。

3、輸入需要更改的名字,這裡以123為例,注意不要更改.docx的字尾,回車即可。

6樓:虎踞江南

是的。這是因為斜槓(及反斜槓)是dos和windows系統裡代表檔案目錄的符號,不能在檔名裡使用,而出現斜槓「/」時,系統會等同為反斜槓「\」,這樣就會使系統產生歧義而執行出錯。

舉個例子:比如某檔案被取名(或重新命名)為:itsa/test.jpg,那麼系統會認為這是一個在目錄itsa裡面的test.jpg檔案,繼而發生錯誤。

如果使用者一定要用斜槓作為檔名的話,只能用全形符號裡的斜槓(在把中文輸入法裡的月牙點成滿月,就可以用了)。

7樓:虎踞江南

首先,這是因為使用者在進行重新命名時,更改的是word檔案的「全名」。

其次,解決的辦法:

第一種辦法,只改動副檔名前面的部分(即word檔名稱),而不要改動其副檔名(.doc)即可。比如將「a.doc」改為「b.doc」。

第二種辦法,開啟「我的電腦」,點選選單欄中的「工具」—「資料夾選項」。

然後在開啟的「資料夾選項」對話方塊中點選「檢視」標籤頁,將「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面的勾給勾上,最後點選「確定」。

這時word檔案就不會顯示(隱藏)副檔名了。如果此時使用者要對該word檔案進行重新命名,只需在檔案上點選滑鼠右鍵,然後在右鍵選單中選擇「重新命名」,最後輸入新的檔名稱即可。

8樓:一點設計演示

1.遇到檔案無法重新命名

講解例項中一個word文件被office2003開啟,真正進行編輯。當我用常規的操作選中word文件進行重新命名時,系統彈出對話方塊提示無法重新命名。

2.iobit unlocker重新命名檔案滑鼠右鍵選中要重新命名的檔案或者資料夾,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iobit unlocker,開啟iobit unlocker介面,點選下拉選單的小箭頭選擇解鎖&重新命名選項。這樣不能重新命名的檔案或資料夾就輕鬆被重新命名了。

9樓:

那就不要改副檔名啊……

你的電腦是不是不顯示副檔名啊?word文件就是「.doc」

如果檔名沒有這個欄位,你可以如下操作:

——開啟 我的電腦

—— 點選 工具

—— 在下拉選單中單擊「資料夾選項」——彈出的對話方塊有四個標籤,你點選「檢視」

——在下面那個大框框中,找到「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點選,取消前面方框中的綠色對勾

——單擊「確定」按鈕

這時你再去看你想改名字的那個檔案,它的名字就變成了「*.doc」對吧?

你改名字的時候只改小數點前面的那些字,「.doc」不要改。

例如:「2007.doc」改為「2008.doc」,這樣就不會改掉副檔名,就可以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邊的勾去掉,確定。然後再給你的word檔案重新命名,千萬注意,只能改.doc前面的,這個點也要留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檔案的「副檔名」(也就是 檔名.doc)更改了,計算機無法識別 ;

更改方法 開啟 ——「我的電腦」—— 工具欄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隱藏已知型別副檔名」 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為檔案正在開啟中

注意:重新命名的文件是否正在開啟中(檢視工作列和工作管理員[程序]-winword)

關閉開啟的文件或結束[程序]再試。

如果還不行,請給出系統提示。

13樓:來自明月山驚才風逸 的百里香

你把檔案的「副檔名」(也就是 檔名.doc).doc 更改了 計算機無法識別

更改方法

開啟 ——「我的電腦」—— 工具欄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隱藏已知型別副檔名」

就可以了

14樓:

後面加個.doc

建議你:雙擊我的電腦,上面有個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隱藏己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省得以後又碰到這種情況。

15樓:茉莉花花茶

1、請檢查該資料夾是否正在使用的檔案和正在開啟,另外檢查該資料夾的屬性是否被設定為只讀,如果是請取消該選項。

2、請重新啟動電腦再試。

3、如果重啟後仍然無法重新命名,建議安裝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

4、一般以上步驟就能解決,如仍然不能解決,請再補充,另議。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1、你在命名的時候開啟著這個word檔案,先把word檔案關了,再命名就ok了!!

2、原來名字的 末尾是「.doc」

這是word檔案的字尾,

不能修改,

只要修改「.」前面的內容就可以了

17樓:天長地久的

什麼檔案?win7下?

如果是win7下有可能是你沒有許可權!這樣搞 !

右鍵,屬性,安全,高階,所有者,將其更改為你的當前使用者,確定。

再屬性,再安全,編輯,添上你剛剛更改的使用者名稱,勾上完全控制,確定。ok了,想怎麼著怎麼著吧!

18樓:摩羯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改名字的同時把這個檔案的字尾也改了。解決方法:

1、開啟我的電腦,點「工具--資料夾選項」。

2、點檢視選項卡,在高階設定裡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的對號選上。

然後你再更改相片的檔名就可以了。

3、右鍵點自己的相片檔案,選重新命名,然後把字尾留下,例如:00001.jpg,只要把00001改掉就行,「.jpg」不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症狀?是你開啟著呢吧?還是是隻讀狀態?

如何重新命名檔案、文件、word名?

20樓:狂雲德潮鶯

不要更改副檔名啊,就是.後面的那部分。或者,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word新建文件後怎麼重新命名

21樓:焦義尹子

你把檔案的「副檔名」(也就是

檔名.doc).doc

更改了計算機無法識別

更改方法

開啟——「我的電腦」——

工具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隱藏已知型別副檔名」

就可以了

如何快速給大量word檔案重新命名?

22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快速檔案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

第2步,接下來進行重新命名的設定,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下面輸入新檔案的名稱,也可以不輸入留空;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編號設定。隨後可以在右邊預覽到新的檔名稱,不滿意隨時調整,隨時預覽。

第3步,當設定好這些引數後就可以點選【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軟體程式了,稍等片刻,當軟體提示「重新命名成功」說明這些檔案全部完成了批量重新命名。

第4步,對比批量重新命名前後的檔案可以看出,批量重新命名後的檔名整齊規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沒找到什麼辦法,都是逐一進行更名。不知道其他的朋友有沒有好辦法。

24樓:

如果你電腦上使用的解壓縮程式是 360壓縮 ,那麼,請參考下面的文章,即可對同一個資料夾中的檔案進行批量重新命名了。

25樓:小小媛子

這個不能,只能逐一進行

26樓:清秋亭亭月輕明

是要這個狀態嗎,so easy

wordaid

Altium designer怎麼重新命名所中元件部分字母修

1.本來就會自動編號的,放置元件時編號會自動累加2.放置好想改編號的話,點tools annotate.protel,或者altium designer 6.9,如何批量的修改零件屬性 在altium designer 6.9中,使用執行選單命令edit find similar objects或按...

administrator 怎麼重新命名啊

聽好了!開始 執行 gpedit.msc 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在右邊的視窗最後一個就是更改管理員名稱 雙擊更改 你新建一個帳號,輸入你喜歡的名字,然後把它加到管理員的組裡,登陸的時候就不會出現administrator讓你選擇了 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

iOS12錄音怎麼重新命名,iOS12錄音怎麼重新命名?

2 找到你要更改的錄間檔案,如圖所示要更改 家族 點選箭頭指的按鈕 3 點選之後會彈出三個選項,選擇第一個選項 編輯錄音 4 進入到錄音編輯頁面,點選上方 家族 後會彈出輸入法。5 輸入想要更改的名字。如圖所示 33 後點選右下角的完成。6 然後就完成了錄音的名稱更改。蘋果ios12捷徑重新命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