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仕麼表達思念家鄉的古詩和詩詞,有仕麼表達思念家鄉的古詩和詩詞

2023-02-14 00:05:12 字數 894 閱讀 2980

1樓:繁星落盡破曉

靜夜思 (唐-李白)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唐·杜 甫

《螢 火》

幸因腐草出,敢近太陽飛。未足臨書卷,時能點客衣。

隨風隔幔小,戴雨望林微。十月清霜重,飄零何處規。

唐·杜 甫

《月夜憶舍弟》

戍鼓斷行人,秋邊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且未休兵。

唐·李 益 《夜上受降城聞笛》

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徵人盡望鄉。

唐·張 籍 《秋 思》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宋·王安石 《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間,中間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唐·王 維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次北固山下

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2樓:匿名使用者

1)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2)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3)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4)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徵人盡望鄉。

5)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6)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3樓:幽靈睡貨

李白的《靜夜詩》,王維的《雜詩》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還有他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山中寄諸弟妹》也是王維的。

有關思念家鄉的古詩詞,關於思念家鄉的古詩

釋義 故鄉的書信何時到達?歸來的大雁已到洛陽釋義 仰頭 明月呵明月,低頭鄉思連翩呵連翩。釋義 早上出發,異地之客出行思念故鄉 釋義 我把船停泊在暮煙籠罩的小洲,茫茫暮色給遊子新添幾分鄉愁。釋義 姑蘇城外有寒山寺,深處異地的客人聽到了寺廟內的半夜鐘聲釋義 春風又吹綠了江南的水岸,明月喲,什麼時候才能照...

急需三首思念家鄉的古詩,思念家鄉的古詩詞三首

1.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 雜詩 3.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文 渡漢江 4.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 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 次北固山下 5.人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

關於思念家鄉的古詩,關於思念家鄉的古詩大全

1 唐代詩人王昌齡的 芙蓉樓送辛漸 原文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譯文 迷濛的煙雨,連夜灑遍吳地江天 清晨送走你,孤對楚山離愁無限!朋友啊,洛陽親友若是問起我來 就說我依然冰心玉壺,堅守信念!2 唐代詩人杜甫的 月夜憶舍弟 原文 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