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思念家鄉的句子是

2021-03-05 23:08:09 字數 5704 閱讀 8076

1樓:

1、但願美好的記憶,不要從歲月裡匆匆走過,讓它永駐我們的心中。 2、故鄉,思念故鄉,是不需要任何藉口的。遊子無時無刻不在思念故鄉。

3、我很想家,一段時日不回去,心裡就好像少點啥。想念家鄉的句子。前幾天回去看望兩位長輩,昨天又回去看望兩位,回來後覺得心裡踏實,我想,每年一個中秋節,就是年年回去,他們在世的年頭還會多嗎?

老家的條件是不好,沒有自來水,沒有寬馬路, 更沒有城市的喧囂和嘈雜。可這裡有溫馨,有寧靜,有淳樸,更有親情。我思念家鄉,思念家鄉的一切!

4、最珍惜,好友的問候,縱然人生聚散無常,念你的心依舊。 5、想起故鄉,我就靜靜地思念故鄉。故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而又上好的美味佳餚,**遠方的遊子不得不去品嚐。

6、出來打拼已經4年多了,也算還可以,一個人在外,最多的時候時思鄉,想家鄉的美食,想家鄉的山,想家鄉人的淳樸,想家鄉的媽媽,想家鄉的親人,有家裡,累了可以休息,煩了可以找人聊聊天,迷茫了有人給你指路,偷懶的時候有人督促,小學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你們都好嗎,都在忙什麼? 7、每一次打**回家,我都是依依不捨的結束通話**,總是有說不完的語言,想念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在無意間聽到別人的談話都能讓我想起你們。

想念家鄉的句子。 8、日子在不同的空間流逝,想念在不同的時間來臨。 9、無論相隔多遙遠,對你思念的心,永不停歇。

10、親愛的故鄉啊,你越來越年輕。你的子女卻不再青春,我在輕輕的思念你,我在緩緩的夢著你,我默默的祈禱,你能永遠美麗常在。 11、想起故鄉,我就默默地思念故鄉。

故鄉,是遊子兒時記憶中片斷,遊子越理越無法理處頭緒,越來越無法剪接出來完整的畫面。 12、歲月把思念的影子,拖成修長而又曲折的色塊,但一句溫馨的祝福,卻始終牢牢地牽繫著我們彼此的心情。 13、在充滿思念的季節裡,滿懷真摯的祝福,願為你帶來無限的喜悅與溫馨。

14、凡是陽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摯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15、故鄉,思念故鄉,思念故鄉不需要理由。每當面對皓月當空的時候,思念故鄉就如潮水一般湧來,就如洪水湧來一般不可收拾。

16、戀上不回家的孩子,不回家的孩子有多苦,紅袖添香的時光間隙,是思念將你拉近身邊,想念家的溫馨,思念家的熱土,徘徊之中,有你有我,感慨中,不變的是我對你思念,為自己找尋的夢,為自己找尋的想,為自己熱愛的它,努力於茫茫人海。 17、故鄉的莊稼不知道還記得我們麼?春天的時候我們排著隊來播種和施肥,秋天的時候我們來收割。

夜幕降臨的時候勞累的我們躺在拉柴火的馬車上數著星星竟然也那麼愜意。 18、突然間熱淚盈曠,因為想到了那個時候的鄰居。想住就住在鄰居家,想吃就吃在鄰居家,鄰居的叔叔、大爺、嬸子、哥哥弟弟還一萬分的寵著我,好的都一遭拿給我。

()而我還調皮地和鄰居家的太姥姥耍鬧,惹得太姥姥拄著柺杖和那雙蓮花小腳追趕我,我還邊跑邊等的嘲笑。如今,這樣的幸福和歡樂都煙一般的消失。又好似在眼前,當你伸手去觸控,他們卻風化成沙。

19、想起故鄉,我無名地思念起故鄉。故鄉,是遊子用穀子釀造出來的陳年老酒,擱置年代越遠,放置時間越長,酒的味道就有醇香。 20、故鄉,遊子以什麼樣的方式思念故鄉呢?

思念故鄉,其實就是想念故鄉兒時的夥伴,想念那間老屋子,想念那片土地。但是,遊子最想念的還是那已經蒼老的父母雙親。 21、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凡是陽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摯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22、想起故鄉,我就在內心深處思念故鄉。

對於故鄉的思念,年代越遠久,對故鄉的體會就越深刻,靈魂的觸動就也大。 23、不知不覺又想家了,也許是部隊的生活太枯燥,太壓抑造成的。讓我精神上極度空虛。

工作還是要乾的沒事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的想法寫進日記,讓自己的心情能夠釋放一下。必境是在部隊,還是要把自己的心情能夠更好的充實。

2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heroyang:徵人踏遍望鄉樓|歌詞徵人踏遍望鄉樓,

烏啼月落幾個秋。

縱然生死邊關上,

也把墳頭跪九州。

3樓:下雨下雪的天

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漢樂府民歌《悲歌》

悲莫悲兮生別離。------戰國.楚.屈原《九歌.少司命》

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浪淘沙》

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宋.蘇軾《水調歌頭》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李白《靜夜思》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宋.蘇軾《水調歌頭》

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來望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唐.趙瑕《江樓感懷》

逢人漸覺鄉音異,卻恨鶯聲似故山。------唐.司空圖《漫書五首》

故鄉何處是,忘了除非醉。------宋.李清照《菩薩蠻》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漢.古詩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李煜《相見歡》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唐.王建《十五日夜望月寄杜郎中》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唐.宋之問《度大庾嶺》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唐.王維《雜詩三首》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唐.杜牧《贈別》

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南唐.李煜《清平樂》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唐.杜甫《月夜憶舍弟》

每逢佳節倍思親。------唐.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門外若無南北路,人間應免別離愁。------唐.杜牧《贈別》

去年花裡逢君別,今日花開已一年。------唐.韋應物《寄李儋元錫》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唐.王維《渭城曲》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隋.薛道衡《人日思歸》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唐.杜甫《贈衛八處士》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唐.賀知章《回鄉偶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遊子吟》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宋.黃庭堅《寄黃幾復》

唯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唐.賀知章《回鄉偶書二首》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詩經.小雅.采薇》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李商隱《無題》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漢.《古詩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1、故鄉遙,何日去?小楫輕舟,夢入芙蓉浦。回故鄉,乘一支長蒿,隨著心的河流,向故鄉漂流,向故鄉漫溯。

遊子們還在徘徊,他們仍沒能回故鄉,因為他們的事業在四方。他們要載著一船的星輝,帶著閃耀的光芒重回故鄉。就讓我們敲響希望的鐘聲,期待與他們在燦爛的季節裡的重逢。

故鄉啊,故鄉,讓我魂牽夢繞的故鄉,我必定要讓你以我為豪。

2、家鄉是一幅畫。陽春三月,無論是哪個角落,都點燃了春天的色彩——綠。樹木從沉睡中甦醒,伸出嫩芽和嫩枝,顯得是那樣地生機勃勃,小草也將它那小小的頭探出地面,東瞧瞧,西望望,好不愜意。

放眼望去,不知是那位丹青高手為之潤墨染豪,瀟瀟灑灑,琳琳點點,甩挪撥挑,搖灑倩影,花香妙舞,怡樂神態,興然紙上。

3、故鄉存留了我們的童年,或者還有青年和壯年,也就成了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成了我們自己。它不是商品,不是旅遊的去處,不是按照一定**可以向任何顧客**的往返車票和週末消遣的節目。故鄉比任何旅遊景區還多了一些東西:

你的血、淚,還有汗水,叫我怎能不憶故鄉的人、故鄉的物、故鄉的橋?

4、踏著輕輕的腳步,走在春天的田野上,抓一把泥土,散發著醉人的幽香,捉一隻蝴蝶,又輕輕地把它放飛……鄉村的春天永遠模糊著美麗,土地上的歌謠夾雜著野花的芬芳。那麥苗在汗水的滋潤中拔節,和著微風吹拂下的細雨奏響了並不優美卻十分動人的旋律。

5、走在故鄉的小路上,那種自然、那種和諧、那種舒服,像風一樣,慢慢地飄進了我的心。故鄉的小路有的是水泥路,有的是泥土路,但這卻沒有影響到我對家鄉的熱情。

6、鄉情是一支清遠的笛,悠揚而深遠,鄉情是一個古老的童話,美麗而動人;鄉情是一罈陳年老酒,清香而醇厚……

7、家鄉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大河,因而取名「清江河」,她是那樣恬靜,那樣美麗。她就像一匹大綠綢緞鋪在縱橫決蕩的山谷裡,陽光下,熠熠生輝,她歡騰著,一路高歌,當清風吹過,蕩起層層漣漪,又似乎要掀起她那美麗的裙裾一睹芳姿。

8、思鄉雖會給人帶來一抹淡淡的愁緒,但它仍然是一種健康的高尚的情感,是維繫遊子和家鄉、祖國的精神紐帶。我願意為這種情感高唱頌歌。

9、沒有離開故鄉時,故鄉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我們再畫中嬉戲、玩耍,卻只能看到天盡頭那遙遠的晚霞。當我們離開故鄉時,故鄉是一副掛起來的畫,無論我們怎麼走進,他卻始終隔著一層薄薄的紗…

10、我的家鄉沒有繁華酥骨的都會,沒有悲劇般幽深奇詭的城堡,沒有綠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緒的大森林。但假若你在旅途的夕陽中聽到舒伯特的某支獨唱曲,使你熱淚突然湧流的想象,常常是故鄉的小徑,故鄉的月夜,不禁使人憶起千年前詩人落寞的感嘆「月是故鄉明」

。11、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故鄉;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回憶;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童年;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朵美麗的雲彩;我很快樂,因為我有清澈如秋水般的思念。

12、家鄉是一曲悠揚的清笛,總是讓人魂牽夢繞;家鄉是一抹皎皎的月光,總是讓人心動不已;家鄉是一串永恆的記憶,總是讓人想起就思念。家鄉的那些人,那些事,是曲中最美妙的,是月光中最迷人的,是記憶中最深刻。

13、故鄉是一罈陳年老酒,在我心裡擱置的時間越久,它的味道就越醇香;故鄉是一杯農井綠茶,在我心裡泡的時間越長,它的味道就越濃郁;故鄉是一部記憶短片,在我心裡放映的次數越多,它的畫面就越清晰。愛自己的故鄉不需要藉口,更不需要理由,因為故鄉有我們的「根」!

14、「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從中看出了遊子們思念故鄉的深情。王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千古佳句中,流露出身處異鄉的傷感。岑參的「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更是吟出了其對家鄉的思念。

故鄉,那孕育我生長的地方,在那裡,留下了我多少歡聲笑語!

15、難捨故鄉親,更難捨故鄉情。遊子們寄鄉愁於酒上,託感情於杜康。「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在微弱的燭光下,伴著淚水,帶著惆悵,飲下對故鄉濃濃的思念。鄉愁是青絲,常系在心頭。心中有淚,只感到故鄉的親切,只感到故鄉的溫暖,只感受到故鄉的奼紫嫣紅。

故鄉啊,故鄉,讓我魂牽夢繞的故鄉,何時我才能再次走進你的心房

16、故鄉,故鄉是什麼?故鄉是你兒時的一個夢,故鄉是你在成長過程中的一塊基石。有一首歌這樣唱到:「走遍天下的路,最美的還是故鄉,喝遍天下的水,最甜的還是故鄉。」

17、我思念著的故鄉,如果我的心是故鄉放飛的一隻鴿子,那我溫暖的窩一定是你----我的故鄉。秋色如水,春光明媚,冬夜裡的星空,夏日裡的熾熱,都是我深深的思念。故鄉的一棵樹、一片土、一朵雲、一團霧、一陣風、一滴雨、都在我的眼前浮現。

經過彎曲的小路,來到河邊的林子,我撿起了落在地上的一片黃葉。看著這片落葉,我把它順手藏在了歲月的抽屜裡,等待新生的機會。

18、故鄉是我們生長的根,故鄉是我們記憶的家園。故鄉見證著我們的快樂,故鄉記錄著我們的成長。遠在他鄉的遊子事故鄉為母親,不改鄉音的兒女是故鄉為磁場。

濃濃鄉情,悠悠情思,誰也割不斷那綿綿的故鄉情。

19、故鄉的小溪像一面鏡子說它綠,綠的彷彿一刻綠寶石,說它清,清的也能看到水裡的魚兒。記得小時候約一些小夥伴來到這裡捉小魚,那些小魚可不老實了身上滑溜溜的,怎麼也抓不住,而且它們還愛和你玩捉迷藏

。有一次我正要捉一條小魚

,看準了往前一撲,結果那小魚卻一眨眼的功夫不見了,結果魚沒捉到,衣服卻溼了。回家還被媽媽說了一頓,但是每次去捉魚我還是會滿載而歸的。

20、莫說鄉路長,再長也長不過我的思念;莫說天涯遠,再遠也遠不過我的目光;莫說雲天高,再高也高不過我的暢想。故鄉啊,你是人們心中永遠的根。

杜甫思念家鄉的詩句是,杜甫思念家鄉的詩句

杜甫的 月夜憶舍弟 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思念家鄉的詩句 杜甫 月夜憶舍弟 年代 唐 作者 杜甫 月夜憶舍弟 內容 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思念家...

表達思念故鄉的詩句有哪些,表達思念家鄉的詩句有哪些?

1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詩經.小雅.采薇 2 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 漢樂府民歌 悲歌 3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漢.古詩十九首 行行重行行 4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孟郊 遊子吟 5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唐.宋之問 度大庾嶺 6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

王安石思念家鄉的詩,王安石思念家鄉的詩句

李白,靜夜思。杜甫,月夜 2008年11月6日。古詩今譯 京口與瓜洲之間不過一水之遙,與中山也只有幾山之隔。泊船瓜洲 是一首著名的 王安石思念家鄉的詩句 泊船瓜洲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描寫王安石王安石對家鄉的思念的詩句 泊船瓜洲 王安石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