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為什么思念家鄉,王維為什麼思念家鄉?

2023-01-26 02:50:10 字數 1661 閱讀 732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王維早年有過積極的政治抱負,希望能作出一番大事業,後值政局變化無常而逐漸消沉下來,吃齋唸佛。四十多歲的時候,他特地在長安東南的藍田縣輞川營造了別墅和在終南山上,過著半官半隱的生活。《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這首詩是他隱居生活中的一個篇章,主要內容是“言志”,寫詩人遠離塵俗,繼續隱居的願望。

詩中寫景並不刻意鋪陳,自然清新,如同信手拈來,而淡遠之境自見,大有淵明遺風。

王維在詩歌上的成就是多方面的,無論邊塞、山水詩、律詩還是絕句等都有流傳人口的佳篇。[

2樓:匿名使用者

思念家鄉不是很正常嗎?

王維(701-761年,一說699-761年),字摩詰,號摩詰居士。河東蒲州(今山西運城)人,祖籍山西祁縣。唐朝詩人、畫家。

王維出身河東王氏,於開元九年(721年)中進士第,為太樂丞。歷官右拾遺、監察御史、河西節度使判官。唐玄宗天寶年間,王維拜吏部郎中、給事中。

安祿山攻陷長安時,王維被迫受偽職。長安收復後,被責授太子中允。唐肅宗乾元年間任尚書右丞,故世稱“王右丞”。

[1]在外流浪的人大多會思鄉之情!

3樓:在魚木寨採集礦石的洛基

王維為什麼思念家鄉人在背井離鄉的時候都會思念自己的家鄉故鄉的情圖。

王維的思念家鄉的詩

王維寫的關於思念家鄉的詩句

王維思念家鄉的詩

4樓:佳人醉月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雜詩·其二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王維的思念家鄉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唐) 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zhū yú)少一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7樓:令若雲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王維思念家鄉的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雜詩》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春草年年綠,王孫歸不歸. ——《送別》

下馬飲君酒,問君何所之.

君言不得意,歸臥南山陲.

但去莫復問,白雲無盡時.——《送別》

吾生將白首.歲晏思滄州.——《秋夜獨坐懷內弟崔興宗》

《嘆白髮》

我年一何長.

鬢髮日已白.

俯仰天地間.

能為幾時客.

惆悵故山雲.

俳徊空日夕.

何事與時人.

東城復南陌.

《山中寄諸弟妹》

山中多法侶,禪誦自為群.

城郭遙相望,唯應見白雲.

遊人未應返,為此始思鄉.——《聽宮鶯》

靜夜思裡李白用什麼來寄託自己思念家鄉的情感

用皎潔的月光來,寄託了自己對故鄉的思念,襯托出自己在他鄉的孤獨寂寞,對故鄉的思念,和對故鄉親人的思念 古人常常借明月寄託自己思念家鄉思念親人的思想感情像這樣的詩句還有 望月懷遠 望月懷古 朝代 唐代 作者 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丷y 只 龍廠戳緣滾 在古詩中,月 經常被用來作為詩人寄託思念...

為什么為什么 人難過月,開心月,為什麼為什麼 一個人難過一個月,開心一個月,

難道你也是某種外星生物的一種,一個月來一次,一次一個月。你的 心情大起大落 並不是什麼大的毛病。這當然並不是說讓自己的這種 心情大起大落 無控制的發展下去。仔細分析生活中導致你心理壓力的因素是什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難做到,但是凡事還是看的淡然一點,多和家人朋友交流溝通,是什麼事讓我苦惱?通過這個問...

1 1 2為什么,1 1 2為什麼

1 1 2是可以用數論證明的,但內容太多,這裡不可能把證明過程給你,證明這個難題的科學家是我國著名數學家陳景潤,不過這個的確很難,也很複雜,有興趣你可以學習。這個是由生活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不是證明出來的。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發現一些共性的事物,先拿走一個蘋果,再拿走一個蘋果,等同於拿走了2個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