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記性不好,為什麼記性不好

2023-01-29 06:30:16 字數 756 閱讀 7876

1樓:匿名使用者

1. 不注意保養牙齒

牙齒健全的人要比滿嘴假牙的人記憶力好得多,這是一家科研機構調查的結果。牙齒的神經和腦部神經是相通的,頻繁的拔牙會切斷牙神經,短期間接對腦神經有一定影響,但是否會引起健忘,有待進一步證明。

2. 常吃止痛、失眠藥

止痛藥、安眠藥這些藥物都會對記憶造成影響。很多人壓力大,需要安眠藥才能入睡,吃習慣了,甚至都不嘗試自然睡眠就睡前吃兩片安眠藥。此類藥物主要通過抑制神經傳導物質來達到促眠或止痛的效果,長久使用止痛藥會導致記憶神經反應性持續降低,健忘發生也就在所難免。

3. 做事依賴記事本

一些人習慣使用記事本,認為什麼事情都記在本子上就不會出差錯,但這並不是一個好習慣。長期使用記事本,會產生對行動的依賴性,什麼事情在第一時間就用本子記上,缺乏記憶鍛鍊,久而久之也會導致健忘。

4. 生活中攝入過多有害金屬

鋁製炊具和餐具的過多應用,加之常常食用爆米花、罐頭、皮蛋、油炸等含鉛量較高的食品,會造成體內攝入的重金屬過多,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久而久之這些重金屬在體內滯留、蓄積,會造成腦動力的減慢,影響記憶力。

5. 工作到深夜

晚上工作必然會影響到第二天的工作質量,這是因為睡眠少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度降低,大腦攝取資訊和保留資訊的能力都打了折扣。熬夜工作也會加劇身體的疲憊感,尤其是工作到後半夜一點鐘以後的人,繼續工作會導致身體的超負荷,氣血失衡等情況,長期下去會習慣性健忘。

2樓:

高血壓和鼻炎,或者貧血的情況,另外多見於神經衰弱。

我現在在工作,總是記性不好,為什麼

緊張 壓力大 休息不好等等都會導致精神晃悠記憶力差,所以要讓自己活得輕鬆記憶力才不會下降。如果是工作中的事,健忘當然不行,最好有個隨時能提醒自己的東西,例如手機中的備忘,或待辦事項,把你最近要做的列進去,這樣重要的事就不會因為忘記而沒做。我也是好忘事的人,我用上面的辦法解決了很大問題。餘世維的講座中...

對記性不好,怎麼樣才讓自己變得記性好,容易記東西呢

記憶力 是識記 保持 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大家看了以下的內容,你們也可以擁有超人般的記憶力 1 每當桌上滿是食物的時候,就閉著眼睛吃飯。2 經常用手指分辨硬幣。3 戴上耳機上下樓梯。4 放開嗓子大聲朗讀。5 到餐館點沒吃過的菜。6 左手端茶杯。7 聽不同型別的歌。8 每天2...

記性不好怎麼辦,記憶力不好怎麼辦

以下幾種方法也許可以幫你提高你的記憶力,我試過,不錯。要想記憶好,多交朋友勤用腦 美國研究發現 成年斑胸草雀和大象群居時比獨個悶在窩裡的鳥或大象相比,群居動物比獨居動物記憶力更強。社會交往可能有助於人的大腦神經細胞存活,進而可能提高記憶力。除了多交友之外,勤動腦也可以提高記憶力。美國洛杉磯加利福尼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