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需思念家鄉的古詩,誰有啊,噠 噠

2023-02-03 12:05:03 字數 1211 閱讀 8755

1樓:匿名使用者

九時九月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思家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晏殊《浣溪沙》

十五夜望月

王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

冷露無聲溼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

不知秋思落誰家。

秋思 張 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 秋風引

―劉禹錫

何處秋風至?

蕭蕭送雁群。

朝來入庭樹,

孤客最先聞。

― 長相思

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天淨沙 秋思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人日思歸

薛道衡入春才七日,

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

思發在花前。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

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

想佳人、妝樓�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爭知我,倚欄杆處,正恁凝愁。 《蘇遮幕》[宋]周邦彥

江水三千里, 家書十五行。 行行無別語, 只道早還鄉。《京師得家書》[明]袁凱

邯鄲冬至夜思家 白居易

邯鄲驛裡逢冬至,

抱膝燈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

還應說著遠行人。————想家

2樓:

【年代】:唐

【作者】:杜甫

【作品】:春望

【內容】: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3樓:我是超級魔族

【年代】:唐

【作者】:李白

【作品】:靜夜思

【內容】: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4樓:歐陽亦冰

泊船瓜洲

王安石京口瓜州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急需三首思念家鄉的古詩,思念家鄉的古詩詞三首

1.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 雜詩 3.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文 渡漢江 4.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 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 次北固山下 5.人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

關於思念家鄉的古詩,關於思念家鄉的古詩大全

1 唐代詩人王昌齡的 芙蓉樓送辛漸 原文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譯文 迷濛的煙雨,連夜灑遍吳地江天 清晨送走你,孤對楚山離愁無限!朋友啊,洛陽親友若是問起我來 就說我依然冰心玉壺,堅守信念!2 唐代詩人杜甫的 月夜憶舍弟 原文 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

有關思念家鄉的古詩詞,關於思念家鄉的古詩

釋義 故鄉的書信何時到達?歸來的大雁已到洛陽釋義 仰頭 明月呵明月,低頭鄉思連翩呵連翩。釋義 早上出發,異地之客出行思念故鄉 釋義 我把船停泊在暮煙籠罩的小洲,茫茫暮色給遊子新添幾分鄉愁。釋義 姑蘇城外有寒山寺,深處異地的客人聽到了寺廟內的半夜鐘聲釋義 春風又吹綠了江南的水岸,明月喲,什麼時候才能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