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蟲有哪些營養成分,海參有哪些營養成分?

2023-02-13 20:30:08 字數 2091 閱讀 2181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1、紅蟲,即血紅蟲,體內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高達本身乾重的40%-60%。而蛋白質裡含有魚類生長所需的一切氨基酸。通常蛋白質餌料僅能增加金魚代謝強度20%-30%。

而金魚若完全投餵紅蟲,代謝強度可提高100%。

2、紅蟲體內脂肪含量非常高,金魚吞食後會增加肥滿度。

3、紅蟲體內的碳水化合物、鈣質、維生素都非常豐富。

2樓:韓筱筎

蟲體營養豐富,含幹物質為1.4%;幹物質中,蛋白質含量為41%~62%,脂肪為2%~8%,熱量為4卡/克。

搖蚊幼蟲大小適宜,適口性好;營養全面,能促進魚類的生長髮育;不會引起飼養池的水質汙染;殘存於飼養池中的搖蚊幼蟲不會對養殖物件產生危害,因其大量攝取水體中的有機碎屑,還具有淨化水質的作用。特別是很多經濟水生動物的幼體階段,更以搖蚊幼蟲為其主要天然餌料。

因此,大量培養搖蚊幼蟲來培育經濟水生動物的幼體具有重要意義。

作用由於主要以水底有機物碎屑為食,且攝食量相當可觀,因而在加速水體物質迴圈中的有機物礦化作用和消除有機物汙染方面具有顯著作用。

搖蚊科昆蟲又因種類豐富,個體眾多,不同種類對水域生境要求不同,從而成為監測水體環境和汙染狀況的優良指示生物,在生態學和環境科學領域中得到廣泛的應用。搖蚊幼蟲又是魚類的優良天然餌料,營養價值很高,因此與養漁業的關係密切。

另一方面,少數植食性種類的幼蟲可以對水生經濟作物造成侵害。

3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 鈣 要是不是人供養的還有大量細菌與重金屬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bcdefg 都沒有,有蛋白質是真的, 其他的不要信。

海參有哪些營養成分?

5樓:漫閱科技

海參的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水發海參含蛋白質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

4克,鈣357毫克,磷12毫克,鐵24毫克,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等。海參含膽固醇極多,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宜於老年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海參既是宴席上的佳餚,又是滋補人體的珍品,其藥用價值也較高。海參有滋補肝腎、強精壯陽的作用。凡有久虛成癆、精血耗損,症見眩暈耳鳴、腰痠乏力、夢遺滑精、小便頻數的患者,都可將海參作為滋補食療之品。

此外,因海參似海帶、海藻等海產品,含有一定量的碘,故還有促使新陳代謝旺盛、血液流暢的作用。因此,對高血壓患者極為適宜,並可**陽痿、遺精等症。**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可將海參30克,加水適量,燉爛,再加入冰糖適量燉一會兒,待冰糖溶化,於早飯前空腹服用。

治陽痿、遺精、小便頻數,可將海參、狗肉各30克,共切片煮湯,加生薑、鹽調味後,食參、肉,喝湯。

6樓:山芝臧柔惠

營養成分:每100克鮮海參中含有水分77.2克,蛋白質16.

6克,脂肪0.3克,灰分3.7克,碳水化合物o.

9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05毫克,鈣28.

5毫克,鉀43毫克,鈉502。9毫克,鎂149毫克,鐵13.2毫克,錳0.

76毫克,鋅0.63毫克,銅o.05毫克,磷28毫克,硒63.

93微克,尼克酸o.01毫克。

乾紅蟲和紅蟲哪個營養價值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不知道,但要說用來釣魚,肯定紅蟲好

紅線蟲 紅蟲 沙蟲這三個東西有什麼區別呀?

凍乾紅蟲有營養嗎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凍幹只是除去物料中的水分,不破壞物料的營養成分。謝謝採納

凍紅蟲子餵魚有沒有營養

9樓:燕趙風人

有呀,冷凍是為了儲存紅蟲,冷凍後紅蟲的蛋白、脂肪等營養幾乎很少流失,除非變質變色會大幅度的出現營養變化

只喂紅蟲幹金魚營養夠嗎

10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最好配合一些活食,這樣營養才比較豐富,紅線蟲,水蚤,一些水草都可以給金魚吃的。

羊肉含有哪些營養成分,羊肉有哪些營養成分?

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 維生素 鈣 磷 鐵等,特別是鈣 鐵的含量顯著地超過了牛肉和豬肉的含量,且膽固醇含量低,是滋補身體的絕好食品。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 礦物質和豐富的維生素。羊的脂肪熔點為47度,因人的體溫為37度,就是吃了也不會被身體吸叫,所以不容易發胖。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可以提高...

草莓的營養成分,草莓有哪些營養成分?

營養價值 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 蔗糖 檸檬酸 蘋果酸 水楊酸 氨基酸以及鈣 磷 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維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草莓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 通...

絲瓜的營養成分有什麼,絲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絲瓜的營養成分主要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c,還有皁甙 植物粘液 木糖膠 絲瓜苦味質 瓜氨酸等。營養成份的含量裡,每100克絲瓜含蛋白質1.4 1.5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4.3 4.5克,粗纖維0.3 0.5克,灰分0.5克,鈣18 28毫克,磷39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