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含有哪些營養成分,羊肉有哪些營養成分?

2021-05-05 20:26:28 字數 3821 閱讀 2139

1樓:小夏在深圳

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脂肪、維生素、鈣、磷、鐵等,特別是鈣、鐵的含量顯著地超過了牛肉和豬肉的含量,且膽固醇含量低,是滋補身體的絕好食品。

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礦物質和豐富的維生素。羊的脂肪熔點為47度,因人的體溫為37度,就是吃了也不會被身體吸叫,所以不容易發胖。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可以提高身體素質,提高抗疾病能力。

所以現在人們常說:「要想長壽,常吃羊肉」。

羊肉的吃法很多,爆、炒、烤、燒、醬、涮等等不一而足。不過因為它有一股令人不快的羶味,而受到一部分人的冷落。在烹調羊肉時,可以加入適量的和,這樣不僅可以去羶氣,還能保持羊肉原有的風味。

擴充套件資料

在冬季天氣比較寒冷,很多人會想要攝取一些能取暖的食物,所以大多數人會通過吃羊肉火鍋來幫助自己取暖。

但有些人認為羊肉屬於溫性食物,多吃會讓身體上火以及引發其他疾病,所以羊肉要儘量少攝取,卻不知在冬季吃羊肉是有很多好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

營養價值:

1.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 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食用效果:

味甘、性平,歸脾、胃經;

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消水腫等功效。

老年人將牛肉與仙人掌同食,可起到抗癌止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的效果;

牛肉加紅棗燉服,則有助肌肉生長和促傷口癒合之功效。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於生長髮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黃目眩之人食用;

2. 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慎用。

食用注意:

1. 烹飪時放一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牛肉易爛;

2. 清燉牛肉能較好地儲存營養成分;

3. 牛肉煮濃汁喝可治因胃虛弱引起的慢性腹瀉;

4. 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塗上一層芥末,第二天用冷水沖洗乾淨後下鍋煮,煮時再放點酒、醋,這樣處理之後老牛肉容易煮爛,而且肉質變嫩,色佳味美,香氣撲鼻;

5. 紅燒牛肉時,加少許雪裡蕻,肉味鮮美;

6.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7. 牛肉受風吹後易變黑,進而變質,因此要注意保管。

其他相關:

《雷公泡製藥性解》說:「黃牛肉,主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骨壯筋。」

《羅氏會約醫鏡》記載:「牛肉,安中補脾,養胃益氣。」

備註:1. 新鮮牛肉有光澤,紅色均勻稍暗,脂肪為潔白或淡黃色,外表微幹或有風乾膜,不粘手,彈性好,有鮮肉味。老牛肉色深紅,質粗;嫩牛肉色淺紅,質堅而細,富有彈性。

2. 有人認為當牛肉開始腐爛時的味道最為鮮美。其實這是極為荒唐的說法。

雖然在屠宰後的內熟成時期比其他肉類久,但卻因為到店鋪陳設之前,已經完全熟成,而可放在家中的日期只有三四天,整塊肉則以一週為限。同時為了防止氧化而變質,應置於冰箱儲存。

3. 一週吃一次牛肉即可,不可食之太多,另外,牛脂肪更應少食為妙,否則會增加體內膽固醇和脂肪的積累量。

3樓:北極雪

羊肉是我國人民食用的主要肉類之一,羊肉比豬肉的肉質要細嫩,而且比豬肉和牛肉的脂肪、膽固醇含量都要少。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吸收,多吃羊肉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而且羊肉十分溫補,十分美味。

4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4克、蛋白質18克、熱量109千卡、碳水化合物2克、鉀108毫克、灰分0.7克、鎂9毫克、鈉92毫克、鐵2.3毫克、鈣12毫克、鋅2.

14毫克、磷145毫克、錳 0.08毫克、銅0.12毫克、維生素a16毫克、硒6.

18毫克、維生素e0.53毫克 (每100克含量)。

5樓:傅行雲時代

羊肉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營養。據分析,每百克羊肉含蛋白質13.3克,脂肪34.

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鈣11毫克,磷129毫克,鐵2.0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族、維生素a、煙酸等。

羊肉可製成許多種風味獨特、醇香無比的佳餚。涮羊肉,烤、炸羊肉串,蔥爆羊肉等,是老少皆喜食的美味食品。

6樓:寂寞菸絲飛

其實羊肉富含的營養很多,而且適合體寒的人吃,蛋白質(%) 22.20±1.00脂肪(%) 5.80±1.90

礦物質(%) 1.10±0.03

蘇氨酸(%) 1.38±0.11

纈氨酸(%) 1.40±0.33

蛋氨酸(%) 0.90±0.27

異亮氨酸(%) 1.94±0.71

苯丙氨酸(%) 0.94±0.58

賴氨酸(%) 2.71±0.18

色氨酸(%) 0.18±0.01

亮氨酸(%) 2.11±1.23

八種必需氨基酸(%) 11.57±1.33遊離氨基酸(%) 2.00±1.66

鮮味穀氨酸(%) 5.39±0.29

鐵(㎎/100g)3.04±0.28

鋅(㎎/100g) 3.61±0.32

豬肉,羊肉,牛肉分別都有什麼營養成分?

7樓:夏日絕

豬肉的營

養成分主要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脂肪。羊肉的營養成分主要是脂專肪、維生素、鈣、磷。屬牛肉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的蛋白質,氨基酸

豬肉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

一、豬科動物家豬的肉。其性味甘鹹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營養成分  。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8樓:趙思騏的手機

1,蛋bai白質、脂類(脂肪、磷du

脂、卵磷脂)、維生

素zhia、d、e、k,維dao生素b族、鈣、鐵專、鋅、鎂、銅、磷等。

2,豬屬肉、羊肉、牛肉及其他畜類根據不同的部位,含有的營養素也不同,如內臟(肝、腎、心)含礦物質元素鈣、鐵、鋅、維生素a等較多;肥肉含脂類較多;瘦肉、肌肉含蛋白質、維生素較多。

3,豬肉是我們經常食用的肉類,含脂肪量比羊肉、牛肉高,建議少吃豬肉,可適當多吃牛肉;羊肉味道鮮美,但多吃易上火,建議在製作羊肉時搭配蘿蔔、陳皮等輔料烹調,另外羊肝含維生素a非常豐富,健康成年人要少吃,過量易導致眼睛問題;牛肉是優質蛋白質,建議肉類食物每天的食用量在50-100克,因為過多的攝入肉食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差不多,只不過含量多或少,脂肪豬肉居多,氨基酸羊肉是首位,纖維素牛肉最好。還有很多微量元素,蛋白質的。

羊肉有哪些營養成分?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膽甾醇等營養物質。

羊肉性溫味甘,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補腎壯陽,抵禦風寒的功效。用於**氣血不足,腹痛,少食或欲嘔;腎虛陽衰,腰膝酸飲,尿頻,陽痿。羊肉為甘溫大熱之發物,有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患有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還有發熱期間都不宜食用。

白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白菜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白菜營養豐bai富,除含糖類 脂肪 蛋白質 粗纖維 du鈣 磷 鐵 胡蘿蔔zhi素 硫胺素 尼克dao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 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 梨分別高5倍 4倍。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鉬,可抑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 吸收,起到一定的...

紅蟲有哪些營養成分,海參有哪些營養成分?

1 紅蟲,即血紅蟲,體內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高達本身乾重的40 60 而蛋白質裡含有魚類生長所需的一切氨基酸。通常蛋白質餌料僅能增加金魚代謝強度20 30 而金魚若完全投餵紅蟲,代謝強度可提高100 2 紅蟲體內脂肪含量非常高,金魚吞食後會增加肥滿度。3 紅蟲體內的碳水化合物 鈣質 維生素都非常豐富。...

草莓的營養成分,草莓有哪些營養成分?

營養價值 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 蔗糖 檸檬酸 蘋果酸 水楊酸 氨基酸以及鈣 磷 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維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草莓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