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製作高壓放電器

2023-02-13 18:30:10 字數 1554 閱讀 2147

1樓:匿名使用者

1.永久帶電的起電盤

這種起電盤的底盤不需要摩擦而能永久保持帶電。

【製作方法】

採用沒用過的聚乙烯食品袋、潔淨的白報紙、聚苯乙烯泡沫(貨物包裝箱內做襯墊用)、硬紙板、鋁箔作材料。

用鋼鋸條鋸下25×25×2釐米3的一塊聚苯乙烯泡沫,用木砂紙將其表面磨平,然後裝入聚乙烯食品袋內。食品袋應比泡沫塊略大,套緊即可。用釘書釘將袋口封好,即成起電盤的底盤,如圖16.3-1所示。

聚苯乙烯泡沫塊的大小也可以根據具體需要決定,但厚度須在2釐米左右。

用三、四層比底盤略大的白報紙做成紙夾,將底盤夾起來(圖16.3-2),紙和聚乙烯就會接觸起電,放置一段時間後,達到平衡狀態。翻開紙夾,聚乙烯薄膜上帶負電,紙夾本身帶正電,但由於紙導電,使所帶電荷很快散失,不顯電性。

剪一塊跟起電盤大小相同的硬紙板,用膠水在板上貼上鋁箔製成起電盤蓋板。鋁箔的尺寸應比硬紙板略大。貼上時,使其多餘部分向上折,貼上在硬紙板的背面。

在硬紙板背面的中部粘上一條長約10釐米的泡沫塊作絕緣柄,如圖16.3-3所示。

這種起電盤雖然受溫度和溼度的影響電勢有所漲落,但沒有電荷完全消失的現象。

【使用方法】

起電盤使用的方法一般是利用靜電感應使蓋板帶電,然後再將蓋板上的電荷轉移到實驗裝置上。感應起電的步驟是:

1.揭開紙夾,將蓋板置於底盤之上,因靜電感應,蓋板上部帶負電,下部帶正電,如圖16.3-4所示(圖中的+、-號表示的是蓋板下、上兩面所帶的電荷,而不是底盤所帶電荷)。

2.用手指或其他接地導體接觸蓋板(圖16.3-5)。電荷重新分佈後,蓋板上部不帶電。手指離開,電荷不再變化。

3.手持絕緣柄提起蓋板,蓋板上帶正電。如圖16.3-6所示。

4.用驗電器及氖管檢驗蓋板上的電荷:將蓋板接觸驗電器棒,金屬箔張開,說明蓋板帶電;用蓋板接觸氖管1端,則2端發光,說明蓋板帶正電,如圖16.3-7所示。

【注意事項】

1.因為這是不需要摩擦的起電盤,所以要注意不要用手或其他物體去摩擦底盤,以免損壞。

2.這種底盤使用後,必須再用紙夾夾好儲存,以便再用,否則,數日後,底盤上所帶電荷就會消失。

2. 高壓起電盤

【製作方法】

起電盤的材料,選用聚四氟乙烯(或高壓聚乙烯)板,厚度1毫米左右,表面要光滑明亮(也可選用聚乙烯食品袋),剪成直徑16釐米的圓,邊緣要光滑。再用厚1.5毫米左右、表面光滑的鋁板,剪成直徑14釐米的圓,邊緣也修整光滑,在中心用粘合劑粘一個直徑1.5釐米、長8釐米的有機玻璃柄。做成的起電盤和鋁盤如圖16.3-8所示。

【使用方法】

手持鋁盤的絕緣柄直接在起電盤上摩擦,可以使鋁盤上帶正電荷。

也可以用絲綢、毛皮、化纖織物、硬紙及泡沫塑料塊(用乾淨的新切面)與起電盤摩擦,然後,一手持鋁盤柄,使盤面與起電盤面接觸,另一手指接觸鋁盤使其接地後馬上離開,然後再拿起鋁盤,這時,鋁盤便帶了與起電盤相異的電荷,這就是感應起電。本儀器可以反覆起電數十次,每次都可使氖管發光,同時能聽到明顯的爆裂聲,如果對手指、耳垂放電,還會有擊痛感。

2樓:宋快樂服務

做一個,放大輸出到

(可以用

做輸出),可以升壓到3萬伏,用矽堆整流,輸出到電極上放電。

繼電器釋放電壓怎麼計算

測量釋放電copy壓和釋放電流 也是像上述那樣 連線測試,當繼電器發生吸合後,再逐漸降低供電電壓,當聽到繼電器再次發生釋放聲音時,記下此時的電壓和電流,亦可嘗試多幾次而取得平均的釋放電壓和釋放電流。一般情況下,繼電器的釋放電壓約在吸合電壓的10 50 如果釋放電壓太小 小於1 10的吸合電壓 則不能...

高壓驗電器的作用是什麼,高壓驗電器的作用是什麼?如何使用 10kV 高壓驗電器進行驗電?

高壓驗電器,英文名稱 high pressure electroscope。由電子積體電路製成的聲光批示 效能穩定 可靠。具有全電路自檢功能和抗干擾性強等特點。gd 系列高壓驗電器適用於 220v 500v 6kv 10kv 35kv 110kv 220kv 500kv 交流輸配電線路和裝置的驗電,...

電器放臥室好嗎,臥室裡放電器好不好?

現代醫學理論指出,電器輻射確實損害人體健康。腳是人的第二心臟,處於待機狀態的電視若正對床腳,其輻射更容易影響雙腳的經絡執行及血液迴圈。建議 少在臥室擺放電器,尤其不要將電視正對床腳,不使用時拔掉電源家用電器 hea 主要指在家庭及類似場所中使用的各種電氣和電子器具。又稱民用電器 日用電器。家用電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