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釋放電壓怎麼計算

2021-03-04 09:24:00 字數 2372 閱讀 1942

1樓:八維教育

測量釋放電copy壓和釋放電流

也是像上述那樣

連線測試,當繼電器發生吸合後,再逐漸降低供電電壓,當聽到繼電器再次發生釋放聲音時,記下此時的電壓和電流,亦可嘗試多幾次而取得平均的釋放電壓和釋放電流。一般情況下,繼電器的釋放電壓約在吸合電壓的10~50%,如果釋放電壓太小(小於1/10的吸合電壓),則不能正常使用了,這樣會對電路的穩定性造成威脅,工作不可靠。

繼電器一般都是多少伏的,其電流和功率引數又如何呢?

2樓:我的行雲筆記

繼電器一般有3v,5v,6v,9v,12v,24v,48v,110v,220v 交流直流都有,承受電流的大小根繼電器本身的功率成正比,線圈需要的功率越大,其觸點負載的功率也就越大。

一般做的好的繼電器0.45w就可以是觸點的負載達到10a/220vac,0.9w的繼電器可以達到25a/220v。

繼電器的常規引數有:吸合電壓、釋放電壓、接觸電阻、線圈電阻、吸合時間,釋放時間、吸合回跳時間、釋放回跳時間。

3樓:瓜爾佳偉

這要看是什麼樣的繼電器了,交直流的都有,220 110 24也都有。一般電流和功率都非常的小,雖然我沒有特異的測量過,不過你要是擔心電流太大或負載大的話我覺得到沒什麼事。對了,繼電器有好些中,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我所說的中間繼電器。

繼電器比較常見的有時間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熱繼電器好多種,還有比較複雜的綜合保護繼電器之類的。中間繼電器是最常見的,主要用來做控制和邏輯的。接觸器是用來合分閘的,用在交流電路里,多用在需要頻繁合分閘的電路,比如交流電動機。

4樓:通靈繼電器廠家

小型電磁繼電器有3v、5v、6v、9v、12v、18v、24v、48v多種規格可選,每一款繼電器型號的電流和功率引數不同,需要分別對待。

5樓:oh小北北

功率繼電器的負載分類

微功率繼電器:當觸點開路電壓為直流28v時,觸點額定負載電流(阻性)為0.1a;0.2a的繼電器;

弱功率繼電器:當觸點開路電壓為直流28v時,觸點額定負載電流(阻性)為0.5a;1a的繼電器;

中功率繼電器:當觸點開路電壓為直流28v時,觸點額定負載電流(阻性)為2a;5a的繼電器;

大功率繼電器:當觸點開路電壓為直流28v時,觸點額定負載電流(阻性)為10a;15a;20a;25a;40a......的繼電器。

功率繼電器的基本引數(數值為舉例說明)

尺寸(mm)長x寬x高:19.0x15.5x16.0

觸點形式:1c/ia

觸點材料:ag alloy

額定通斷電流:15a 125vac/24vdc/10a 250vac/24vdc

最大通斷電壓:110vac240vdc

最小通斷電流:15a

最大通斷功率:1.800vc360w

最小通斷電流及電壓:5vdc 100ma

觸點接觸電電阻(首次):≤50

線圈電壓:3-48vcd

線圈功耗:360/450

介質耐壓觸點間線圈和觸點:750v

線圈和觸點:1,500v

絕緣電阻:1000

壽命(次)life:100,000

電壽命:10,000,000

機械壽命

工作環境衛生溫度範圍:-30-+85°C

試水結構:washable

腳位形式:p.c.b

重量:12

功率繼電器的操作方法

1. 動作區檢驗

合上開關k1、k2,在繼電器端子56間通入電流,在端子7、8間加電壓,調移相器φe改變輸入繼電器的電流與電壓之間的相位角φ,使其動作,兩動作邊界之間的區域即動作區。在20%額定電流和20v電壓下,繼電器動作區為165°±15°。

2. 最大靈敏角的檢查

合開關k1、k2,在繼電器5、6端子間通入額定電流,在端子7、8間加20%額定電壓,調移相器φe改變電流與電壓之間的相位角φ,用兩點法測得繼電器的最大靈敏角φm=(φ1+φ2)/2 。

3. 靈敏度測試

合開關k1、k2,在繼電器端子7、8加電壓,5、6間通電流,調移相器使電流、電壓間的相位角φ=φm,調電流 (或電壓) 測繼電器最小動作伏安不應大於1va,最小動作電流不應大於0.5a,最小動作電壓不應大於2v。

4. 動作時間測試

先合開關k1,後合k2,調回路電流等於額定電流,調回路電壓等於4倍最小動作電壓時,然後調移相器使φ=φm,繼電器動作,拉開k2,復歸毫秒錶,然後合k2,測出動作時間,它應不大於30ms。

5. 潛動檢查

電流潛動試驗應將電壓回路經20ω電阻短路,在電流回路突然加入或去除10倍額定電流時,繼電器觸點不應有瞬時接通現象。電壓潛動試驗應將電流線圈開路,在電壓回路突然加入或去除

100v電壓時,繼電器觸點不應有瞬時接通現象。

繼電器吸合電壓和釋放電壓為什麼不一樣啊

吸合電壓是觸點接觸時的電壓,釋放電壓是觸點離開時的電壓 一般情況吸合電壓大於釋放電壓 吸合電壓就是繼電器的動作值,釋放電壓是繼電器斷開值,兩者不同 一樣了繼電器就不能工作 這麼跟你說吧,推動一個箱子,讓它開始運動的力要比它勻速執行時的力要大 繼電器中吸合電壓和釋放電壓是什麼意思 繼電器的釋放電壓過大...

什麼叫過電壓繼電器 什麼叫低電壓繼電器

電壓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主要用於發電機 變壓器和輸電線的繼電保護裝置中,作為過電壓保護或低電壓閉鎖的啟動原...

繼電器的吸合電壓是多少,繼電器最小吸合電壓是多少

一般中間繼電器的吸合電壓為額定電壓的75 左右。繼電器最小吸合電壓是多少?你要求的繼電器沒有.要求一個吸合電壓要求最小的繼電器,想控制,不要在繼電器上打算.達到你的要求,當 0.5時吸合,當 0.3v時釋放.最好的方法,用一個比較器,如lm339,搭一個比較器控制繼電器線路,你的要求,很容易實現.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