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吸合電壓和釋放電壓為什麼不一樣啊

2021-07-30 22:43:25 字數 3065 閱讀 8355

1樓:龍寶寶意涵

吸合電壓是觸點接觸時的電壓,釋放電壓是觸點離開時的電壓

一般情況吸合電壓大於釋放電壓

2樓:心理專家

吸合電壓就是繼電器的動作值,釋放電壓是繼電器斷開值,兩者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了繼電器就不能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跟你說吧,推動一個箱子,讓它開始運動的力要比它勻速執行時的力要大

繼電器中吸合電壓和釋放電壓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的釋放電壓過大無法釋放,繼電器的吸合電壓過小無法吸合。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吸合電壓和釋放電壓對繼電器和接觸器有什麼影響?

6樓:酃縣

吸合電壓低會造成繼電器或接觸器無法正常吸合的現象,過高就會有燒壞電磁繞組的危險。釋放電壓低或高都會造成繼電器或接觸器不能正常釋放。

繼電器或接觸器的吸合電壓和釋放電壓過大或過小會有什麼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或接觸器都是電磁結構的,吸和電壓過大,使線圈內部發熱,要是直流的,時間長就會燒燬線圈;如果是交流的,一般吸和瞬間有高壓,之後用保持電壓(低壓),不太容易燒燬。

吸和和釋放基本上是一個意思,都是都其中的線圈有影響!

過小無非就是吸不上或不釋放!

8樓:東哥

繼電器或接觸器的釋放

電壓過大無法釋放,繼電器或接觸器的吸合電壓過小無法吸合。

接觸器: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繼電器: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過大過小都會出現工作不可靠的現象

2.過大,當控制(工作)電壓低時不容易動作(吸合),在吸合時容易返回.

3.過小,主要是容易受干擾,(當有寄生迴路時或者有漏電時)產生誤動作.

一般要求在額定值的85%左右(當然過電壓,反時限不在此類)江蘇泗洪供電公司 馬德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大燒線圈,過小不可靠。

什麼是繼電器的不動作電壓和不釋放電壓?跟動作電壓和釋放電壓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的不動作電壓,就是低於繼電器通電狀態下產生磁場吸合力的最低動作電壓的電氣名詞。

不釋放電壓--就是維持繼電器處在正常吸合狀態下的工作電壓和最低維持電壓範圍內的電壓。

不動作電壓和動作電壓根本區別在於『不動作電壓使繼電器處在未吸合狀態』而『動作電壓使繼電器產生足夠吸合力且保證繼電器處在吸合狀態』

至於另一個問題區別『不釋放電壓就是維持繼電器吸合的電壓』而『釋放電壓就是低於不釋放電壓的電壓--此電壓不能維持繼電器吸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在繼電器上的電壓分為:

通電時:不動作電壓;臨界吸合電壓;吸合電壓。低於臨界吸合電壓的電壓叫不動作電壓。

斷電時:吸合電壓;臨界釋放電壓;釋放電壓。不低於臨界釋放電壓的電壓叫不釋放電壓。

不動作電壓和不釋放電壓跟動作電壓和釋放電壓剛好相反。

13樓:霸王漫步

把繼電器的線圈所加的電壓由零逐漸升高,繼電器剛好能吸合時的電壓叫吸合臨界電壓,低於此值的電壓就是繼電器的不動作電壓,高於此值的電壓就是繼電器的動作電壓。把吸合狀態繼電器的線圈所加的電壓由額定電壓逐漸降低,繼電器剛好釋放跳開時的電壓是釋放臨界電壓,低於此值的電壓就是繼電器的釋放電壓。繼電器的動作電壓大於繼電器的釋放電壓。

14樓:

簡單的說就是用一個高電壓,大電流可以使繼電器動作,然後只需一個低電壓、小電流就可以使它保持吸合狀態。

dv 24v 繼電器,吸合及釋放電壓應該在什麼範圍才算合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吸合電壓範圍 30%~70%額定值

釋放電壓範圍不小於5%的額定值

可以參照繼電器標準:

《jb/t 3780—2002》:中華人民共和國機械行業標準普通中間繼電器

16樓:資深技術

不同的繼電器不一樣,一般資料手冊上會給出要求數值

dc24v/15a的繼電器標準吸合電壓和釋放電壓是多少?

17樓:玉杵搗藥

樓主給出的資料,應該是觸點的資料。

很多繼電器都可以滿足這個要求。

要回答樓主的問題,需要看具體繼電器的規格和型號。

18樓:九悅本溪兒

工作電壓24v的繼電器,一般是5腳吧。另外的三隻腳,就是動作腳,可以取開關訊號,常開或者常閉,你自己用萬用表試驗就知道了。祝好運

同樣的電壓,為什麼更換繼電器後就不吸合了呢!繼電器功率大小都一樣!

19樓:鋒馭

繼電器線圈電壓是相同的嗎?如果是就需要檢查電路,沒有圖沒法回答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線圈的額定電壓是否一樣呢?檢視一下哦。

繼電器的吸合電壓是多少,繼電器最小吸合電壓是多少

一般中間繼電器的吸合電壓為額定電壓的75 左右。繼電器最小吸合電壓是多少?你要求的繼電器沒有.要求一個吸合電壓要求最小的繼電器,想控制,不要在繼電器上打算.達到你的要求,當 0.5時吸合,當 0.3v時釋放.最好的方法,用一個比較器,如lm339,搭一個比較器控制繼電器線路,你的要求,很容易實現.繼...

繼電器釋放電壓怎麼計算

測量釋放電copy壓和釋放電流 也是像上述那樣 連線測試,當繼電器發生吸合後,再逐漸降低供電電壓,當聽到繼電器再次發生釋放聲音時,記下此時的電壓和電流,亦可嘗試多幾次而取得平均的釋放電壓和釋放電流。一般情況下,繼電器的釋放電壓約在吸合電壓的10 50 如果釋放電壓太小 小於1 10的吸合電壓 則不能...

什麼叫過電壓繼電器 什麼叫低電壓繼電器

電壓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主要用於發電機 變壓器和輸電線的繼電保護裝置中,作為過電壓保護或低電壓閉鎖的啟動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