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的釋放電量現象是一種能量釋放嘛

2021-03-04 02:26:29 字數 2141 閱讀 2171

1樓:

你應該是問電高壓鍋是多大的,多少瓦吧。高壓鍋大小不同、功率也是不一樣的,常用的一般是5l的、900w,用煮粥檔一般是15分鐘,如果是需要保溫,耗電量較少,一晚上耗電約為0.9千瓦×0.

4小時0.36度。

閃電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發生閃電時會釋放處大量能量.已知某次閃電放電電壓大約為1.0×109v放電通過

2樓:鱕鋈簪獠牥瘱煇

(1)這次閃電釋放的電能:

w=uit=uq=1.0×109v×30c=3×1010j,(2)這些電能夠讓這所小學使用的天數:

t=3×j

20×3.6×j/天

≈416.7天.

故答案為:416.7天.

雷電是大氣中一種劇烈的放電現象,放電時釋放出巨大的能量.(1)如果發明一種能夠收集雷電電能的裝置,

3樓:毛爺爺

(1)電路中總功率p=1100w×

20=2.2×104w,

由p=wtp

=4.4×1j

2.2×1w

=2×104s;

(2)由p=ui得幹路電流:

i=pu

=2.2×1w

220v

=100a,

幹路導線上產生的熱量:

q=i2rt=(100a)2×0.05ω×10×60s=3×105j;

(3)發生雷暴天氣時,為了預防雷電引起的災害,從避開雷電為入手點,預防措施有:

①高大建築物要安裝避雷針;

②雷雨天不能接打手機;

③雷雨天不能在空曠的地上行走;

④雷雨天不能在樹下避雨.

答:(1)正常工作2×104s;

(2)幹路導線中的電流是100a;幹路導線上產生的熱量是3×105j;

(3)高大建築物要安裝避雷針(或雷雨天不能接打手機、雷雨天不能在空曠的地上行走、雷雨天不能在樹下避雨).

打一次閃電所釋放的電量夠全世界用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所釋放的能量每次都不一樣,從幾千瓦時(度)到幾十萬千瓦時都可能。一般而言,一次普通閃電電壓約為1百萬伏特,電流約為2萬安,持續時間約為0.1秒,所以一個雷電的能量約為20億焦耳,相當於550度電.

如果把這些能 量全部利用起來,可供一個普通家庭使用2個月以上。閃電的利害之處不在於能量有多大,而在於瞬間釋放。它所產生的強大電流、灼熱的高溫、猛烈的衝擊波、劇變的靜電場和強烈的電磁輻射等物理效應給人們帶來了多種危害。

雷電的聲音為何如此巨大?雷電能量的儲存方式?

5樓:探索物理領域

這個問題與電的型別有關,雷電屬於靜電類電能,在物理學中對靜電的特殊性沒有詳細的解釋,據我所知河北金思達資訊網http://****hbjsd.

***上發表了一篇《探索物理領域》的文章,對靜電有所解釋,在此引用其中的答案回答這個問題,「在靜電中,電子的結構是空心的(○)類似於肥皂水吹出的氣泡,電子附著於載體表面,容易形成堆積,能量釋放時電子呈**狀破滅,電子的堆積數量越多、連環效應產生的威力也就越大。」僅供參考。

6樓:

1、老大,閃電的電壓太牛了,一般的鋼板都能擊穿!打雷時聲音大就是因為閃電劃破大氣產生的聲音。

2、那個應該是小水滴的功勞!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一般

的電焊機的額定電壓不過380伏,野外的高壓輸電線上的電壓不過幾萬伏(一般的),電焊機工作時是利用電能的瞬間放電產生的熱熔化焊條,因此**會產生巨大的聲響呢。另外,高壓線使周圍的空氣發生電離,那麼產生的電位差也不會十分巨大。雷電可不一般,一次閃電在放電時的電位差可達1億伏,甚至更大,這是什麼概念,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稍稍誇張點兒,一次中等雷暴天氣,釋放的能量相當於幾個核電站的輸出功率。閃電是雲間由於正負電位差相當大時瞬間放電,擊穿空氣分子等的**聲。雲裡的電存在情況是比較複雜的,一般是高層的雲帶正電荷,底層的帶負電荷。

當然,不是所以的雲帶電量都那麼大。

8樓:混沌的觀望者

雷電帶的能量不大,一大片積雨雲也就幾十庫的電量

但是瞬間放電,電壓高,效應強

能量就是電能,儲存在雲氣裡

高壓電機和普通電機的區別,高壓電機與低壓電機怎樣區別

區別首先是在電壓上,工業常見的普通電機交直流不區分的話通常有,380,550,750,800。在往上通常就是交流的中壓電機,我除錯過的有兩個電壓等級1650與3300。再往上一個等級才是高壓電機,如應用比較多6000。而普通電機通常針對於特種電機,諸如直線電機,微特電機,盤式電機等。我想樓主所說的普...

高壓電纜和低壓電纜的區別是什麼,最新高壓電纜和普通低壓電纜有什麼區別

一 低壓電纜與高壓電纜的區別 高壓電纜從內到外分別為導體 內半導體層 絕緣層 外半導體層 金屬鎧裝 護套層 低壓電纜從內到外分別為導體 絕緣層 鋼帶 護套 很多低壓電纜都沒有鋼帶 高壓電纜和低壓電纜最主要的區別就是,高壓電纜比低壓電纜多了半導體層和遮蔽層。所以高壓電纜比低壓電纜絕緣層要厚的多,並且結...

0的高壓電纜,型號yjv

型號yjv22 8.7 10,3 50銅芯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在空氣中的長期允許流量165a,對於高壓輸電500米距離不算遠,不用考慮。可帶負載 1.732x10x165 2858kva,有功功率 2858x0.9 功率因數 2500kva 應該是zryjv22 8.7 15kv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