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驗電器的作用是什麼,高壓驗電器的作用是什麼?如何使用 10kV 高壓驗電器進行驗電?

2022-03-18 13:48:18 字數 1554 閱讀 7560

1樓:武漢國儀週週

高壓驗電器,英文名稱:high-pressure electroscope。由電子積體電路製成的聲光批示 ,效能穩定、可靠。

具有全電路自檢功能和抗干擾性強等特點。gd 系列高壓驗電器適用於 220v-500v 、6kv 、10kv 、35kv 、110kv 、220kv 、500kv 交流輸配電線路和裝置的驗電,無論是白天或夜晚、室內變電所站或室外架空線上,都能正確、可靠地為您服務,是電力系統和工礦企業電氣部門必備的安全用具。

(1)6kv高壓驗電器

有效絕緣長度:840mm 手柄長度:120mm 節數:5 護環直徑:55mm 接觸電極長度:40mm

(2)10kv高壓驗電器

有效絕緣長度:840mm 手柄長度:120mm 節數:5 護環直徑:55mm 接觸電極長度:40mm

(3)35kv高壓驗電器

有效絕緣長度:1870mm 手柄長度:120mm 節數:5 護環直徑:57mm 接觸電極長度:50mm

(4)110kv高壓驗電器

適用電壓等級:110kv 回態長度60cm 伸態長度200cm

(5)220kv高壓驗電器

適用電壓等級:220kv 回態長度80cm 伸態長度300cm

(6)500kv高壓驗電器

適用電壓等級:500kv 回態長度160cm 伸態長度720cm

2樓:科學普及交流

高壓電極由金屬球體構成,在1m的空間範圍內不應放置其他物體,將驗電器的接觸電極與一極接地的交流電壓的高壓電極相接觸,逐漸升高高壓電極的電壓,當驗電器發出「電壓存在」訊號,如「聲光」指示時,記錄此時的起動電壓,如該電壓在(0.15~0.4)倍額定電壓之間,則認為通過。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壓驗電器主要用來檢測高壓架空線路、電纜線路、高壓用電裝置是否帶電。

高壓驗電器的作用是什麼?如何使用 10kv 高壓驗電器進行驗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驗電器用來檢測高壓架空線路電纜線路、高壓用電裝置是否帶電。使用 10kv 高壓驗電器時應: ( 1 )注意驗電器與被檢測線路的電壓是否一致。

( 2 )檢查驗電器是否完好。 ( 3 )驗電時戴絕緣手套,手握在罩護環以下部分,在戶外還應穿絕緣靴。在有監護人下,先在已知有電的高壓線路或裝置上進行測試,應有聲光顯示為正常。

( 4 )然後在被檢測線路裝置上進行檢測。檢測時應慢慢移近裝置,直到接觸觸頭導電部分。在此過程中如一直無聲、光指示,可判斷為無電;否則,有聲光指示,即可知帶電。

高壓驗電器電壓等級是什麼意思?

5樓:安檢證

電壓有高壓和低壓,低壓一般常見,就是普通的驗電筆,高壓要用專門的符合電壓等級的高壓驗電器,而且驗電筆的耐壓等級必須符合耐壓等級,就是測的電壓必須是電壓等級以內的,要不就會擊穿,人體就會受到電擊。至於客戶反映的問題,首先確保驗電筆的質量完好,在就是要弄清他是用高壓驗電筆檢驗的是高壓還是低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驗電筆驗電壓,太高太低,都不行,要在其範圍內,

變壓器工頻耐壓試驗的作用是什麼??感應高壓試驗的作用是什麼

從原理上講是不會有電壓的,因為低壓繞組短接,並接地,鐵芯磁通為零,設有感應電壓產生。高壓試驗變壓器有什麼特點嗎?高壓試驗變壓 器的特點 單相 變壓比大 從0.2kv升到75kv 通過自偶調壓器 在輸入的低壓側 可以滑動平穩調壓 升降 體積小 輸出電流也小,具有高壓低電流的特點。補充說明 試驗容量一般...

汽車上的繼電器作用是什麼,汽車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別可分為交流繼電器和直流繼電器。繼電器的規格以線圈控制電壓和觸點電流來表示,通常負載電流在小於10a的條件下,可直接用繼電器的觸點進行接通或斷開電路。若負載電流過大,則可作為間接控制器件使用。在 空調控制系統中,常將繼電器作為壓縮機 ...

電磁繼電器應用,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上術電器中因為不同公司的會選用不同原理,不一概而論.空氣開關中用到繼電器原理,但空開和繼電器同屬基本電器原件.電飯煲中用的是熱敏原件它不是繼電器.全自動洗衣機中肯定存在電磁繼電器,因為電磁繼電器本來就是為了實現電氣自動化而出現的.電扇就很難說了,但大多數應該有,因為電磁繼電器可以提供很多觸頭以實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