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繼電器應用,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2021-08-01 07:06:33 字數 5799 閱讀 1410

1樓:阡陌曉寒

上術電器中因為不同公司的會選用不同原理,不一概而論.

空氣開關中用到繼電器原理,但空開和繼電器同屬基本電器原件.

電飯煲中用的是熱敏原件它不是繼電器.

全自動洗衣機中肯定存在電磁繼電器,因為電磁繼電器本來就是為了實現電氣自動化而出現的.

電扇就很難說了,但大多數應該有,因為電磁繼電器可以提供很多觸頭以實現自鎖.

2樓:

電飯煲 全自動洗衣機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 電飯煲 全自動洗衣機

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4樓:說了你會懂麼

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

在電力系統的被保護元件發生故障時,繼電保護裝置應能自動、迅速、有選擇地將故障元件從電力系統中切除,以保證無故障部分迅速恢復正常執行,並使故障元件免於繼續遭受損害。減少停電範圍;到90年代初積體電路及大規模積體電路保護的研製、生產、應用處於主導地位,目前正在研究面向智慧資訊處理的計算機繼電保護時代。

5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理論上來說,繼電器貴,又容易燒觸點,可以用

開關來代替它。

但在有的方面開關就不好用了:

1,自動控制電路中,什麼時候開,關,你不可能一直找個人一直守在那裡吧,再說人的反應速度也慢啊。

2,遠距離控制中,如果電流很大,線就用的粗,拉兩條粗粗的電線到你的控制面板,好浪費錢。如果用繼電器,只需兩根很細的線接過來,用一個小開關就可以控制了。

3,假如汽車上都不用繼電器,全部用開關直接控制,那整個儀表盤上全是大大小小的開關了,影響美觀,並且至少兩個人才能開動一輛車。

一樓說得很清楚,我只是舉了幾個例子,讓你看得懂些。

電磁繼電器:實質上是一個利用電磁鐵來控制的開關。它的作用可實現遠距離操作,利用低電壓,弱電流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還可實現自動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繼電器的核心部分是一個「電磁鐵」,它利用低電壓,弱電流產生的「電磁」力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電路。

6樓:劉亞光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

電磁繼電器的應用

防訊報警器:k是接觸開關,b是一個漏斗形的竹片圓筒,裡面有個浮子a,水位**超過警戒線時,浮子a上升,使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吸下銜鐵,於是報警器指示燈電路接通,燈亮報警。

溫度自動報警器:當溫度升高到一定值時,水銀溫度計中水銀面上升到金屬絲處,水銀是導體。因此將電磁鐵電路接通,電磁鐵吸引彈簧片,使電鈴電路閉合,電鈴響報警,當溫度下降後,水銀面離開金屬絲,電磁鐵電路斷開,彈簧片回原狀,電鈴電路斷開,電鈴不再發聲。

電磁繼電器是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機床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7樓:白雲影

可以進行訊號的隔離,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做開關的。裝個閉合開關?是看具體用途的,作用有人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額。因為開關安裝在電路中,有些是高壓的,所以人碰到很不安全。安裝電磁繼電器可以避免人直接觸碰電路,從而保護人身安全。.....

並且有些電磁繼電器是自動化的,當溫度 或 等等 到達一定時會自動報警的··懂?

電磁繼電器的應用(生活中)

10樓:酈蓉兒

電磁繼bai

電器是弱電du

控制強電

只要能應用到這個zhi情況的都可以dao啊可以加個時間版繼電器什麼的採用自動權控制,比如說控制宿舍的定時熄燈用低壓控制高壓用電裝置,比如說那些高壓電機.

1、汽車領域

比較常見的繼電器有:啟動電動機的啟動繼電器、嗽叭繼電器、電動機或發電機斷路繼電器、充電電壓和電流調節繼電器、轉變訊號閃光繼電器、燈光亮度控制繼電器以及空調控制繼電器、推拉門自動開閉控制繼電器;玻璃窗升降控制繼電器。

2、家用電器

空調 繼電器主要用於控制壓縮機電動機、風扇電動機和冷卻泵電動機,以執行相關的控制功能。

3、工業控制繼電器

主要的控制功能由通用交流繼電器完成。通常由按紐或限位開關驅動繼電器。繼電器的觸點可以控制電磁閥、較大的啟動電機以及指示燈。

電磁繼電器工作原理及應用

11樓:土巴兔裝修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你知道電磁繼電器工作原理是什麼嗎?下面來看看吧。

一、電磁繼電器工作原理及應用

1、電磁繼電器的構造

電磁繼電器的構造:如圖所示,a是電磁鐵,b是銜鐵,c是彈簧,d是動觸點,e是靜觸點。電磁繼電器工作電路可分為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組成。

控制電路是由電磁鐵a、銜鐵b、低壓電源e1和開關組成;工作電路是由小燈泡l、電源e2和相當於開關的靜觸點、動觸點組成。連線好工作電路,在常態時,d、e間未連通,工作電路斷開。用手指將動觸點壓下,則d、e間因動觸點與靜觸點接觸而將工作電路接通,小燈泡l發光。

閉合開關s,銜鐵被電磁鐵吸下來,動觸點同時與兩個靜觸點接觸,使d、e間連通。這時彈簧被拉長,觀察到工作電路被接通,小燈泡l發光。斷開開關s,電磁鐵失去磁性,對銜鐵無吸引力。

銜鐵在彈簧的拉力作用下回到原來的位置,動觸點與靜觸點分開,工作電路被切斷,小燈泡l不發光。

2、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

結論: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

用電磁繼電器控制電路的好處:用低電壓控制高電壓;遠距離控制;自動控制。

3、電磁繼電器的應用

防訊報警器:k是接觸開關,b是一個漏斗形的竹片圓筒,裡面有個浮子a,水位**超過警戒線時,浮子a上升,使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吸下銜鐵,於是報警器指示燈電路接通,燈亮報警。

溫度自動報警器:當溫度升高到一定值時,水銀溫度計中水銀面上升到金屬絲處,水銀是導體。因此將電磁鐵電路接通,電磁鐵吸引彈簧片,使電鈴電路閉合,電鈴響報警,當溫度下降後,水銀面離開金屬絲,電磁鐵電路斷開,彈簧片回原狀,電鈴電路斷開,電鈴不再發聲。

二、電磁繼電器廠家

廣州市永豐機電裝置****

浙江索高電氣科技****

重慶海立電氣****

深圳市友利諾電子技術****

東莞樂拓實業****

北京日開進和科技****

深圳市龍華新區龍華德來傑順達數控機床配件經營部

樂清市匡鴻電氣科技****

12樓:阿頭小手工

電磁繼電器的原理和應用電路

生活中的電磁繼電器應用在哪些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櫃裡為加熱管供電切換;

汽車轉向燈控制電路;

電子防盜閘電路;

電飯煲內給加熱盤供電用;

電壓力鍋電源板用來給加熱盤供電;

電腦供電電源ups內部用;

豆漿機給電機供電用。

電磁繼電器有哪些作用及應用範圍?

14樓:悠悠我心之我愛

繼電器就是開關,一個線圈得電,控制開關的開啟和閉合,就是小電壓控制大的電壓

利用電磁繼電器控制的好處是什麼?

15樓:喵喵喵

在電bai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du護、轉換zhi

電路等作用。

電磁繼電器一般dao由電磁鐵,銜鐵,彈簧片,觸版點 等組成的權,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構成。電磁繼電器還可以實現遠距離控制和自動化控制。

當線圈斷電後,電磁的吸力也隨之消失,銜鐵就會在彈簧的反作用力返回原來的位置,使動觸點與原來的靜觸點(常閉觸點)釋放。這樣吸合、釋放,從而達到了在電路中的導通、切斷的目的。

對於繼電器的「常開、常閉」觸點,可以這樣來區分:繼電器線圈未通電時處於斷開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開觸點」;處於接通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閉觸點」。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

結論: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用電磁繼電器控制電路的好處:用低電壓控制高電壓;遠距離控制;自動控制。

16樓:雪若仙子

利用電磁繼電覆器控制的好處有:制

1.通過電磁繼電器可實現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間接地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保證操作者的人身安全,方便控制;

2.工作場所溫度高或環境不好,可以利用電磁繼電器實現遠距離操作與控制,改善操作者的工作環境,方便控制。

3.通電時有磁性,斷電時磁性消失,方便控制。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

例如:方便控制、安全等

電磁繼電器有哪些應用?

18樓:19910210晨曦

電磁繼電器是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

(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機床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是弱電控制強電

只要能應用到這個情況的都可以啊

可以加個時間繼電器什麼的採用自動控制,比如說控制宿舍的定時熄燈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

多想想加油

電磁繼電器作用

20樓:劉寧平

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

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

歡迎追問

2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電磁繼電器作用:起控制、放大、聯鎖、保護和調節作用。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1、電磁繼電器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地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

2、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實現遠距離操作和自動控制(光自動控制或溫度自動控制)

電磁繼電器的應用(生活中),生活中的電磁繼電器應用在哪些方面

電磁繼bai 電器是弱電du 控制強電 只要能應用到這個zhi情況的都可以dao啊可以加個時間版繼電器什麼的採用自動權控制,比如說控制宿舍的定時熄燈用低壓控制高壓用電裝置,比如說那些高壓電機.1 汽車領域 比較常見的繼電器有 啟動電動機的啟動繼電器 嗽叭繼電器 電動機或發電機斷路繼電器 充電電壓和電...

電磁開關與繼電器的區別,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 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 是自動的麼?

電磁開關是通電使它動作,帶動部件,多用於閥門.繼電器是通電使它動作,電磁鐵帶動觸頭的開關.多用於電器控制. 電磁開關是靠磁力帶動執行元件 如牽引電磁鐵 繼電器是靠電壓或電流產生磁力接通斷開.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是自動的麼? 點點在心 有區別。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新石家莊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電磁繼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