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繼電器作用是什麼,汽車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2021-07-31 01:30:04 字數 2331 閱讀 6124

1樓:易書科技

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別可分為交流繼電器和直流繼電器。繼電器的規格以線圈控制電壓和觸點電流來表示,通常負載電流在小於10a的條件下,可直接用繼電器的觸點進行接通或斷開電路。

若負載電流過大,則可作為間接控制器件使用。

在**空調控制系統中,常將繼電器作為壓縮機、風機電動機、水泵、四通閥等電源迴路的開關。使用時,將繼電器控制線圈一端與電源連線,另一端與控制部件輸出端連線,通過控制部件的輸出控制訊號,使繼電器控制線圈兩端產生電勢差並構成電流回路而產生電磁力。在電磁力和繼電器簧片固有彈性力的作用下,使繼電器觸點吸合或釋放,從而接通或斷開電器負載電源的迴路,以控制相關裝置執行或停轉。

2樓:

就是起動電機工作時,需要有很大的電流。

而鑰匙是用來控制起動電機的,當鑰匙接通時,如果大電流從鑰匙流向起動機,那麼,鑰匙必須做得很大且笨重,能夠耐大電流的頻繁通過而不燒燬,而且要用很粗的電線把蓄電池,鑰匙和起動電機連線起來,很不划算,使用也不可靠,維修也不方便。

人們發明了起動繼電器,讓起動電流從蓄電池通過繼電器直接到達起動電機,同時,必須接受鑰匙的控制.通過鑰匙的控制電流很小,線也很細,增加了鑰匙的壽命。

起動繼電器的工作受鑰匙的控制

鑰匙接通時,起動繼電器內吸力線圈通電,產生吸力,把起動電路觸點吸合,於是電流通過起動繼電器到達起動電機,起動電機工作;

當鑰匙斷開時,起動繼電器內吸力線圈斷電,吸力消失,起動電路觸點在彈簧作用下斷開,通往起動電機的電流切斷,電機停止工作。

起動繼電器做得比較結實,可以允許大電流頻繁通過,提高了電路的可靠性。

和一般繼電器的功能一致,繼電器在電氣自動化工業中啟到的是“開關”的作用,也就是通過控制一個電路通斷從而控制下一個電路通斷的這個中間環節。

車用繼電器一般是採用的電磁式或者固態。

電磁式繼電器說白了就是線圈通電產生磁場將動觸電吸引並貼合靜觸點從而接通電路。

而固態大多用的電流通過二極體產生電子,電子碰撞在一個類似三極體的物體上,當光電強度達到一定值的時候這個三極體導通,接通下一個迴路。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起動電機工作時,需要有很大的電流.

而鑰匙是用來控制起動電機的,當鑰匙接通時,如果大電流從鑰匙流向起動機,那麼,鑰匙必須做得很大且笨重,能夠耐大電流的頻繁通過而不燒燬,而且要用很粗的電線把蓄電池,鑰匙和起動電機連線起來,很不划算,使用也不可靠,維修也不方便.

人們發明了起動繼電器,讓起動電流從蓄電池通過繼電器直接到達起動電機,同時,必須接受鑰匙的控制.通過鑰匙的控制電流很小,線也很細,增加了鑰匙的壽命.

起動繼電器的工作受鑰匙的控制

鑰匙接通時,起動繼電器內吸力線圈通電,產生吸力,把起動電路觸點吸合,於是電流通過起動繼電器到達起動電機,起動電機工作;

當鑰匙斷開時,起動繼電器內吸力線圈斷電,吸力消失,起動電路觸點在彈簧作用下斷開,通往起動電機的電流切斷,電機停止工作.

起動繼電器做得比較結實,可以允許大電流頻繁通過,提高了電路的可靠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汽車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5樓:龜安來了

呯荇┇┇線: 簡單地說,就是起動電機工作時,需要有很大的電流. 而鑰匙是用來控制起動電機的,當鑰匙接通時,如果大電流從鑰匙流向起動機,那麼,鑰匙必須做得很大且笨重,能夠耐大電流的頻繁通過而不燒燬,而且要用很粗的電線把蓄電池,鑰匙和起動電機連線起來,很不划算,使用也不可靠,維修也不方便.

人們發明了起動繼電器,讓起動電流從蓄電池通過繼電器直接到達起動電機,同時,必須接受鑰匙的控制.通過鑰匙的控制電流很小,線也很細,增加了鑰匙的壽命. 起動繼電器的求採納

6樓:僧丁仵樂雙

小電流控制大電流,在大型機器上是低壓電控制高壓電,

7樓:馮總8rn膺

繼電器就是電路放大器,以小電流來控制大電流。從而保護電路,起開關的作用。

8樓:毋夜天

你好像問的都有毛病繼電器很多他們的作用也不一樣,籠統點說繼電器就是使汽車的執行元件工作

9樓:慈夢菡

繼電器是起保護作用的,防止開關燒灼,用小電流控制大電流

10樓:留嵐翠

啟的是小電流控制大電流的作用

啟動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汽車用起動繼電器的作用?

用小電流控制啟動繼電器,啟動繼電器來給啟動機供電,從而增大啟動電流,保護點火開關。簡單地說,就是起動電機工作時,需要有很大的電流.而鑰匙是用來控制起動電機的,當鑰匙接通時,如果大電流從鑰匙流向起動機,那麼,鑰匙必須做得很大且笨重,能夠耐大電流的頻繁通過而不燒燬,而且要用很粗的電線把蓄電池,鑰匙和起動...

電磁繼電器應用,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上術電器中因為不同公司的會選用不同原理,不一概而論.空氣開關中用到繼電器原理,但空開和繼電器同屬基本電器原件.電飯煲中用的是熱敏原件它不是繼電器.全自動洗衣機中肯定存在電磁繼電器,因為電磁繼電器本來就是為了實現電氣自動化而出現的.電扇就很難說了,但大多數應該有,因為電磁繼電器可以提供很多觸頭以實現自...

天線的作用是什麼,汽車上面的天線有什麼作用?

天線的作用是把傳輸線上傳播的導行波,變換成在無界媒介 通常是自由空間 中傳播的電磁波,或者進行相反的變換。在發射端,發射機產生的已調製的高頻振盪電流 能量 經饋電裝置輸入發射天線 饋電裝置可隨頻率和形式不同,直接傳輸電流波或電磁波 發射天線將高頻電流或導波 能量 轉變為無線電波 自由電磁波 能量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