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碳罐的作用是什麼

2023-02-14 04:10:07 字數 917 閱讀 3686

1樓:虎哥說車

碳罐內部由吸附性很強的活性碳填充,它的作用是將吸收的燃油蒸汽重新倒入進氣歧管,以達到節約燃油和環保的目的。碳罐一般裝在汽油箱和發動機之間。由於汽油是一種易揮發的液體,在常溫下燃油箱經常充滿蒸汽,燃料蒸發排放控制系統的作用是將蒸汽引入燃燒並防止揮發到大氣中。

這個過程起重要作用的是活性碳罐貯存裝置。

碳罐內部由吸附性很強的活性炭填充,它的作用是將吸收的燃油蒸汽重新倒入進氣歧管,以達到節約燃油和環保的目的。

碳罐一般裝在汽油箱和發動機之間。由於汽油是一種易揮發的液體,在常溫下燃油箱經常充滿蒸氣,燃料蒸發排放控制系統的作用是將蒸氣引入燃燒並防止揮發到大氣中。這個過程起重要作用的是活性碳罐貯存裝置。

車主們應該注意以下細節問題,以降低由於蒸發控制系統引起的故障:

第一、車輛行駛異響,找到車上的碳罐電磁閥,判斷響聲是不是由它發出的,如果是那就不必理會了。因為碳罐電磁閥在油門開啟時會產生斷續的開關動作,從而發出聲音,而這屬於正常現象。

第二、如果發動機啟動後,怠速時轉速有規律地忽高忽低且汽車加速無力,則要注意是否是由於碳罐的空氣入口及過濾網阻塞引起的,車主要及時檢查碳罐的進氣入口是否暢通。

第三、熄火後不易啟動,注意檢查可能導致問題出現的碳罐電磁閥。

第四、加油不宜過滿,加註過滿容易造成活性碳罐系統中的管路進入汽油,這些液態燃料進入碳罐會對碳罐本身構成危害。

(圖/文/攝: 問答叫獸) 問界m5 小鵬汽車p7 aion v 傳祺gs8 小鵬p5 理想one @2019

2樓:汽車之家

碳罐其實是隸屬於汽油蒸發控制系統(evap)的一部分,該系統是為了避免發動機停止運轉後燃油蒸汽逸入大氣而被引入的。發動機熄火後,汽油蒸汽與新鮮空氣在罐內混合並貯存在活性碳罐中。當發動機啟動後,裝在活性碳罐與進氣歧管之間的電磁閥門開啟,活性碳

怎麼自檢汽車碳罐的好壞,如何判斷汽車碳罐是否壞了?

如果汽車碳罐有損壞時,一般會有如下幾種情況 1 加油時跳槍,或者開啟油箱蓋時有氣體噴出 2 碳罐大氣口出現汽油蒸汽或滴油 3 加油無力 頓挫,怠速不穩,忽高忽低 4 熄火無法啟動,行駛有異響。碳罐的主要作用吸附過濾油箱內部的汽油蒸汽,通過電磁閥控制讓燃油蒸汽進入發動機參與燃燒,從而達到降低油耗,防止...

汽車前橋作用是什麼詳細,汽車前橋作用是什麼 詳細

1 前驅車的前橋主要起到發動機動力經離合器變速箱降速增扭後,統過前驅橋總成傳遞到動 力的最終輸出者車輪上。2 同時前驅橋還要起到用來轉向的作用。3 另外前驅橋還要起到承載整車重量的要求,即通過杆系連結。汽車前橋是什麼,什麼是汽車後橋 汽車前橋是傳遞車架與前輪之間各向作用力及其所產生的彎矩和轉矩的裝置...

噴油嘴的作用是什麼,汽車噴油嘴的作用是什麼?

太平洋汽車網 噴油嘴的作用是協調配氣機構點火時間,定時 定量地把汽油注入缸內,這樣火花塞點火後車輛就能產生動力了,沒有缸內直噴技術的車噴油嘴安裝在進氣管內,缸內直噴發動機的噴油嘴則直接安裝在氣缸外部,噴油嘴的好壞影響到燃油的霧化程度,霧化程度越高車輛的燃燒效率也就越高。汽車噴油嘴是一個非常耐用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