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離異家庭,現在我很自卑但也很自大,沒有一點自信,我該怎麼辦

2023-02-13 18:25:11 字數 6015 閱讀 9792

1樓:翌秋緦雨

我沒有生活在離異家庭,但是我沒有父親了!偶爾我也會自卑!每個人都有自卑的一面!

如果你自卑多了!那就影響生活了!舉個例子:

比如別人會鋼琴,我不會,那麼我自卑嗎?答案是否定的,我不自卑!因為我的雙節棍會讓你眼花繚亂。

那自己的弱點去跟別人的優點比時,那麼他永遠是自卑的!如果那自己的優點去跟別人的弱點比,那麼你就不會自卑了!這是一種狀態!

你需要時間調整!你首先該先發現自己的優點!別人都沒有的東西。

你看我,打這麼多字我喜歡用歎號!先不說標點運用是否準確!但至少表達了我語氣堅定,是種自信的表現。

努力吧!

2樓:house人的無奈

你只需要知道你比別人差嗎?他能做到的事,你就做不到嗎!能!

一樣的,跟他們都一樣的,他們能做奧的事情,你同樣可以做到的,你不需要自卑,我相信你這不是自卑,只是你沒有找到能他們交流方式!做事的風格。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有開放,有內向, 也有感性的,所以你不需要做什麼的

3樓:不亂於心於情

你這種解決方法有很多,主要還是靠自己。從小培養的習慣和思維最難以改變,主要給你的建議就是破而後立,做一些以前沒做過沒想過不敢做的事情,就會慢慢突破自己,去面對內心的問題,去解決它不要逃避。

4樓:邢濱洋

別自大,自大不好,我理解你心裡感受,但,要合理得對待朋友,朋友才會真誠待你,這樣就好多了

5樓:

我雖然不自卑但是從小內向不喜歡和別人交流,但是我從初中就開始慢慢在課堂上有「沒事,回答錯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這種想法,漸漸沒有不適應的了,而且有的人還很崇拜吧,嘻嘻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交幾個朋友,你會找回自信的。

我家庭很不幸從小就很自卑沒自信我要怎麼辦才好

7樓:

自卑是因為你身邊人過的比你好,物質方面比你好。不自信是因為你表現出來的能力不及身邊人。所以想要減少自卑,增加自信,那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

也不知道你現在做什麼,如果你參加工作了。你可以:每天早上早起半小時,為自己做早餐;玩手機的時間每天減少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用這個時間來看書;每天打掃衛生;晚上睡覺之前把當天的事情做完·······

這些事情都是一些小事情,做起來容易,堅持起來難,但是如果你堅持一段時間,慢慢的你會發現,這些小事情所帶來的勝利感會給你帶來自信。這些小事情會延伸到你的工作或者學習中。舉例子:

由於你每天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書,你的知識面會變寬,和同事聊天說話會更有水平,時間長了,你懂得也就多了,別人也就會主動和你聊天,這時你的小事情就給你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每天打掃衛生,你的心情也會變好,臉上笑容也多了,心態也好了,朋友就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參與一些公益活動 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當你看到很多對你感謝的眼神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真的很棒!!!

9樓:石岐海之聲

試著讓自己強大,不要太在意人家的看法。

10樓:重慶巴南區劉光芬

改變了,我能行,一定行,不行也行

為什麼我從小就自卑沒自信,和家庭什麼有關係嗎?

11樓:露ai鹿

呵呵,,其實你一點都不自卑,,反而很自信,,,因為你很勇敢的站出來提問大家,而且還曬出了**,,, 你說你很自卑,可能只是單方面的對某些事情缺少堅定性,,,,誰能沒有煩惱呢?,,你只要知道——你就是你,一個獨一無二的女孩兒!!加油!

12樓:魔神忍

關鍵是自己內心過不去自己這關。多參加活動。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13樓:清風明月

你長得很有氣質,自信是可以建立起來的。要相信自己,因為我們靠自己活著,我們不寄人籬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受家庭教育和環境影響

15樓:你說我是誰

我也很自卑,有時候自卑得讓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讓我害怕

16樓:使用者

主要是自己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不要把漂不漂亮放眼裡。記住自己永遠是公主。

17樓:校草男神易峰

跟個人、家庭都是有關係的,你覺得自己**不夠好也或者是家庭的哪些方面對你影響較大,我特別能理解你,因為我也是

18樓:阿武

去做點比較容易完成的事情,慢慢提升難度,從成就感裡提升自信心

19樓:我說 無所謂

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這個比較正常。你找個陌生的地方鍛鍊一下。心裡想著反正都不認識我。你很漂亮

20樓:45度明媚憂傷

有一點關係,不過也有可能是個人性格原因

21樓:江秋琳

看著很漂亮,不用自卑

22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多想想自己的優點就好了。

23樓:222解決

這**是你嗎?看不出自卑

24樓:鮮紅色的番茄

你爸爸媽媽經常打擊你麼

好自卑怎麼辦 可能是從小父母離異 跟著媽媽 有時候特別不喜歡說話 但是也有很多人誇我說我好看 但是

25樓:

做好自己,順其自然開開心心的,多交往幾個真心朋友,多參加一些活動,這樣整個人心情啊什麼都會好,自然而然自卑就沒有了。

26樓:我欲改變自己

安靜其實也好,會遇到合適的,我就是一般內向沉默,但外向起來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27樓:瀧水悅

正常,不要在意這些問題,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好了

28樓:

敞開心扉 膽大的去交朋友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離異的同父異母的家庭 現在感覺自卑感很嚴重;有辦法能克服這種心理嗎 ?請求解答 謝謝啦 5

29樓:徐豔芳

我身邊也有一人朋友是你這樣的情況,但是他很樂觀,有時開玩笑問他,你怎麼這麼樂觀,他說了一句話,「如果認為別人已經對不起我了,我為什麼還要在對不起自己的生活,如果我每天都那麼失落,得到的是別人的同情,卻得不到友誼與快樂,每個人都想快樂,而我總是以失落的表情去面對別人,誰又願與我一起相處。沒有了相處就沒有了交流,那我也就失去了生活和快樂。」

很普通的一段話,但是真的卻是很有哲學,記住生活是什麼樣的色彩是自己去描繪的。

至於你說的疾病,呵呵!想開了一切都就煙消雲散啦!

祝您早日拔開烏雲見明月!

30樓:愛遊戲體育電競

額 這個自卑不是啥病啦 就像人人都會開心 失落一樣 只是個負面情緒而已

其實父母離異沒啥可自卑的 慢慢跟別人接觸啊找幾個好朋友

平時多聊聊天啥的 敞開自己的心扉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歌星junjin(前進)和你的情況好相似啊!推薦你查查他的資料,也許有所啟發吧。

自卑感不是病。

提高自己的實力,早日在人格和經濟上獨立,這些都有助於消除自卑感。

32樓:_頭髮亂了

做一些自己能做到的事,做成功,來增強自己的自信,,

記得提醒自己神愛世人,眾生平等,

看下,返老還童這電影,

以前我很信心的並沒有因為家庭不好而自卑,可是現在卻很自卑我是怎麼了,原來的我呢?我想變回原來的我,

33樓:趙_人

怕心中火,眼中電,消磨久,亦成冰。

你的信心被時間消磨掉了,已經習慣平凡。即使還殘存理想,也沒有昔日衝動。

我現在就是這樣,雄心尚在,當年不復。怎麼辦?怎麼辦?

必須有一個契機,打破這平凡,重樹理想,穩穩的踏出一步,喚醒青春。

34樓:雅心

因為以前你堅信你的努力會讓你不比別人差。但是現在發現,家境好的人在社會上是更有好處的,比如找個條件不錯的物件,找個好工作等。這就是現實。

但請你相信,上天對每個人是公平的,也許你別處擁有的比別人多,這所謂的別處需要你自己需發現,去發揚光大。相信自己!

35樓:適爾寶

可能是你最近受到打擊了?你該做些你擅長的事情,取得突破做出成績,慢慢建立自信。

36樓:he**en橙紅年代

正常的 心境和人生一樣都有起伏 你也不是聖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讓家境變好才是王道

3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改變現狀啊。如果是因為喜歡的人自卑,不必啊。

我外表很清純,內心強勢,我很早就不上學了,我是單親家庭,但是我內心從沒感到過自卑,可能是從小母親

3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都是要互補的,你強勢,一般來說應該找個比你弱一點的,要改變自己的思維,對你百依百順又不代表沒自己的想法,只是愛你才會對你好,才會什麼事都聽你的,你以後在他面前不那麼強勢了,有時候聽他的,就會慢慢發現他的個性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適合強勢一點的男人,但是你眼裡又容不下一粒沙!所以你要找一個強勢同時又不會背叛你的人。

41樓:

找我這種吧,我有時很霸道,但是一般很溫柔

42樓:泣慧英

有時候應該懂得滿足,魚和熊掌不能兼得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這種人就不適合找男人。

我是一個很自卑的人,沒有自信,怎麼辦呢?

44樓:may美知道

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做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當你有了知心朋友,當你在工作上充滿自信,你的事業便如虎添翼,你就成了一位成功的人士!

4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前不久也和你一樣,但你不同,你還有復讀的勇氣,我直到現在才醒悟。然後,我就找了個目標,為此拼命努力。雖然你有勇氣,但你真的在努力嗎?

4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的優點,有

學歷,有技術,無論賺的多少,還有工作。朋友,很多人都沒有這些,你比很多人強,不要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長處比,那樣你不鬱悶才怪。你知道了自己的責任,所以你想到了自己的不足,這是好事,你缺的就是一個方向而已。

建議,把你的本職工作做好,讓很多人羨慕你,在等待一個機會,你就會一高而起。是人都有機會的,但要積極地等,而不是消極的,沒有準備的等。願你快樂,朋友。

47樓:匿名使用者

看出來你是一個極其缺乏自信的人,你可以用真心去結交一些值得交的朋友,讓他幫你分憂,一切都要慢慢來,不要著急,上天會給你帶來好運的,加油啊

從小性格很孤僻,很自卑,不愛說話,被人欺負了也就忍了,和周圍的人玩不到一起,很膽小怕事,沒有人願意

是社交恐懼症,或者也不必這麼上綱上線,說白了就是內向,這沒什麼,通過鍛鍊完全可以大膽的與人交往,又不是什麼疾病。你把別人看淡就行,仔細想想,那些人也就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是你自己太在乎了,任何時候,記住一句話,只要不死,每筆吊事。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嚴重的話,建議你可以試著去看看心理醫生,畢竟他們的經驗豐...

我很胖 很自卑,我很胖很自卑,怎麼辦

呵呵,小夥子,擺好心態先,米,75公斤一點兒都不胖啊,你搞錯了吧。其實陽光和熱情可以彌補身體上的缺失,再說了,再說了,你的小體重又不是減不下來,兄弟,我看好你奧!我老公168,145斤,我一點都沒覺得他胖啊,你是自己想多了,其實要是看起來有點肥肥的樣子,很多女孩子更喜歡呢,排骨男一看就沒營養。我 7...

從小因為家裡的原因一直很自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我該怎麼改變呢

在這個花花世界裡,很多人都會受到一些舊思想的家庭關係,在成長之間的性格會發生改變。有些因為家長的培養,從小就很自信,而有些孩子在孩童時期因為自己並不是分優秀,總是聽到家長嘴裡說別人家的小孩怎樣怎樣優秀,久而久之,自身性格可能就會變得有些自卑。在現在的社會,早就不是以前那個的時代了,而是,酒香也要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