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液化氣對環境的影響,液化氣站對周邊環境有什麼影響

2023-02-13 15:25:08 字數 3745 閱讀 1330

1樓:流蠻雞

環境危害: 對環境有危害,對水體、土壤和大氣可造成汙染。

一、液化氣的排放對大氣和水域環境的影響

首先igc所列的32種液貨中有17種是有毒的,尚有部分本身無毒,但在受熱分解或燃燒不完全則會產生有毒的氣體。除甲烷、氨、乙烯、氮氣等四種貨物蒸氣比空氣輕外,其餘的液化氣蒸氣都比空氣重。因此一旦擴散在大氣中又無外力的推動,由於比重大,它將沉積在大氣的底部,造成環境的汙染。

另外32種液化氣貨品中:有l/3貨品不溶於水,如甲烷、乙烷、丙烯、丁烷等;另有部分貨品微溶於水,如丙烷、氯乙烯、氯乙烷等;有l/3貨品可溶或易溶於水,如乙醚、氧化丙烯、氨等等;而乙胺、乙醛、環氧乙烷等更是全溶於水。因此液化氣貨品溶解度對水域汙染有重要影響。

溶解度越高,液化氣越易溶於水,對水域汙染的危害就越大。屬於《marpol73/78》附則ii有毒液體如乙醛、乙胺、環氧乙烷它們全溶於水,氧化丙烯易溶於水,異丙胺也可溶於水。這些貨品一旦洩漏入水域中.由於其本身所固有的毒性,對水域造成的毒害將會很大。

二、液化氣擴散方式及影響因素

由於大多數的液化氣貨品在大氣環境條件下都會是氣體狀態,一旦洩漏,首先會對大氣造成汙染。

1、氣體擴散運動

液化氣運動方式都是由液態揮發成氣態,或直接以氣態的方式擴散,液化氣排入大氣後,是以分子的狀態分佈在大氣中的。分子擴散又是一種分子無規則運動。分子的運動總是從高濃度(分子密度高)的地方向低濃度(分子密度低)的地方輸送。

分子擴散的推動力可以認為是由於濃度差而產生。如液化氣擴散到大氣中就是在兩種不同氣體在接觸時,兩種氣體都向對方滲透,最後達到均勻為止。由於大部分液化氣體的比重比空氣重,即使比較小範圍的洩漏,如果存積在室內、大艙內、或隔離艙、機艙、或空氣不流動的空間,即使像丙烷和丁烷這些無毒的液化氣,由於濃度過高也會引起人們的不適,甚至缺氧窒息。

特別是液化氣船裝載了液態氨、氯乙烯等危害較大的貨種,在工作場所,氣體濃度超過短期能允許受害劑量時,很快就會對人體產生明顯的傷害。

2、影響液化氣在大氣中擴散、稀釋的因素

空氣的流動便形成風,形成風的空氣對汙染物有自然的稀釋作用。風在多數情況下也可驅除大氣汙染,風的流速時大時小,有陣發性,風的方向也不是固定不變,在主導方向的上下左右無規則擺動。以上下運動為主的其他運動方向的氣流叫做大氣的湍流。

湍流本身又有尺度大小和強度強弱的差異,好像由大大小小的旋渦混雜流動著,大氣中的汙染就是依靠風及湍流的作用進行輸送、擴散和稀釋的。湍流的尺度越大,汙染物的擴散範圍就越大,汙染的區域亦越廣,但稀釋的程度亦大。湍流的強度越強,風力越大,對汙染物的擴散與稀釋有利,反之,汙染只能集中在某一區域,無法擴散。

通常風速達4m/s時汙染物能自然稀釋,最後可能導致大氣環境的自淨,若風速低於3m/s,能使汙染物移動但不容易擴散。風靜止時,汙染空氣在水平方向上的擴散程度趨於停止,汙染事件往往就是發生在無風和不利於湍流發展的天氣條件下。

在正常的情況下,大氣對流層中的空氣是上冷下熱,下層熱空氣不斷上升,使地面的汙染空氣得以擴散,避免嚴重汙染。然而,區域性的上熱下冷的反常現象也時有發生。這種上層氣溫高,下層氣溫低的大氣層稱作逆溫層。

此時,地面的氣流無法上升,汙染物質在地面附近滯留。如果汙染源繼續不停地排放,汙染物的濃度就會不斷增高,最終達到危險的程度。船舶如果大量地排出液化氣,這些汙染物也會隨冷空氣氣流往城市遷移,從而導致城市的地方性大氣汙染。

需要注意的是在霧中排放液化氣其危害性最為嚴重,通常有霧的時候一般沒有風。霧是由水汽微滴組成的,主要是產生在大氣層近地面的空間,它不但可以把許多汙染物溶解其中,而且也形成一個天然屏障阻止汙染物擴散,造成汙染物在近地面積累從而導致大氣汙染。因此有霧的天氣,應禁止液化氣的排放。

2樓:

使用液化氣對環境的影響:從區域性的環境汙染到大規模的生態破壞,出現了溫室效應、臭氧層破壞、全球氣候變化、酸雨、物種滅絕、土地沙漠化、森林銳減、越境汙染、海洋汙染、野生物種減少、熱帶雨林減少、土壤侵蝕等大範圍的全球性環境危機,給人的生存和發展帶來了嚴重危機。

1、液化氣對環境的不良影響,應選擇使用不汙染環境或對環境汙染小的燃料;

2、 在液化氣中,天然氣是比較清潔的燃料。

3、應使用和開發液化氣以外的清潔燃料,綜合利用資源和開發新能源的重要意義。

3樓:雅逸

主要是排放溫室氣體,燃燒產生煙塵、二氧化流、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可揮發有機氣體等。

液化氣站對周邊環境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建設對環境多少是有汙染的; 您需要到當地環境保護部門去辦理《環境影響批覆(意見)》 辦理《環境影響批覆(意見)》的前置條件是編制《環境評估報告書》,可以通過技術性措施給處理。

液化氣站平時的影響就是車子太多。

最大的影響就是 **、火災等危險,一般要求邊上有水源

液化氣殘留液對環境會造成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溫室效應,破壞臭氧層,殘留液會增加水體的有機物含量,危害水中生物

6樓:志龍民生

回答,一般這種殘留對環境的汙染是很厲害的恩

在相同環境下,液化氣中丙烷含量越多越耐用還是丙烷含量越少越耐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越多越耐用。

液化石油氣主要是碳氫化合物所組成的,其主要成分為丙烷、丁烷以及其他的烷烴等。

8樓:長樂未央吧

液化氣的組成應該是碳3,可能有少量的碳4,碳3主要是丙烷碳4主要丁烷.因為丁烷的沸點比丙烷高,不容易氣化,對使用有影響,所以液化氣應是丙烷。丙烯也好用的,但它是寶貴的化工原料,當燃料用太浪費了.

9樓:捷列夫

丙烷含量高耐用。

燃料中氫的質量分數越大,燃燒放熱越多,用量越少。

液化石油氣對人體有危害嗎?

10樓:漫閱科技

若僅從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大小這一點來看,煤球、蜂窩煤等煤製品在燃燒時會產生大量煤煙、煤灰、二氧化硫等嚴重汙染環境的物質,如果不安裝煙囪,還有煤氣中毒的危險。相比之下,液化氣的優點的確很多,由於燃燒液化氣沒有上述燃煤製品的汙染物產生,因此一般可認為它是一種清潔的、無害的燃料。

但液化氣也不是絕對無害的,讓我們來看一個例子:2023年春節期間的一天,上海市一位居民因為要將一隻液化氣鋼瓶裝運到外地去,便將鋼瓶中剩餘的液體傾倒在下水道里。不料,沒等液體倒完,這位居民竟感到一陣頭暈,倒了下去。

經醫院搶救才醒過來。醫生的診斷是液化氣急性中毒。

隨著經濟的發展,能源與環境成為人們日益關注的問題.(1)目前我市很多家庭仍在使用液化石油氣作為燃料

11樓:瘋子苯滋

(1)丁烷在抄空氣中完襲全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化學方程式2c4h10+13o2

點燃 .

8co2+10h2o;

(2)自然界中消耗二氧化碳的主要途徑光合作用,化學方程式6co2+6h2o光、葉綠素

c6h12o6+6o2;

(3)「低碳生活」就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研製和開發新能源替代傳統能源、分類處理生活垃圾、優化建築設計,增強室內自然採光,減少照明用電

都屬於「低碳生活」,而大力發展火力發電不符合「低碳生活」理念;

(4)化學反應前後原子的種類和數目不變,2x+2so2+o2═2caso4+2co2,x的化學式caco3.

故答案為:(1)2c4h10+13o2

點燃 .

8co2+10h2o;(2)6co2+6h2o光、葉綠素

c6h12o6+6o2;(3)bcd; (4)caco3.

天然氣灶可以改成液化氣燃氣灶嗎,液化氣灶能改成天然氣灶嗎?如何改?

可以。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燃燒時需要氧氣較少,需要空氣較多,故它的出氣較小,而空氣進氣口較大,液化氣主要成分是碳較多的烴與烯,燃燒時與甲烷正好相反,故它的出氣口較大。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0.8毫米,天然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1.2毫米,所以如果需要改裝,必須更換噴嘴,最好...

液化氣灶如何改裝成天然氣灶,如何把用液化氣的燃氣灶改造成用天然氣的

首先作為一名專業天然氣安全工作人員,我本人不推薦您私自改裝燃氣灶具,私自改裝的灶具安全隱患太大,現在市面上常見的天然氣灶具一般就是300元左右,為了省這點錢而至自身的安危不顧,實在是不值得。如果你考慮過後還是打算自己改裝的話,那我也教給你方法,這個很簡單,找一個8號十字螺絲刀,把液化氣灶具上的灶眼戳...

怎麼才可以開液化石油氣站,想建液化氣站,需要哪些手續?

我原來是做消防的,我就從消防的角度來給你說一下開液化氣站所具備的條件 1 要選擇合適的位置。四周不能有重要建築,公共場所,居民區等。2 建站之前要所有施工圖紙要經消防部門稽核批准才可施工。3 站內消防設施要符合消防要求的。4 建成後要消防驗收合格才可投入使用。我的回答可能不太完整,供參考。首先要有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