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灶可以改成液化氣燃氣灶嗎,液化氣灶能改成天然氣灶嗎?如何改?

2022-01-05 07:34:40 字數 5795 閱讀 5276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可以。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燃燒時需要氧氣較少,需要空氣較多,故它的出氣較小,而空氣進氣口較大,液化氣主要成分是碳較多的烴與烯,燃燒時與甲烷正好相反,故它的出氣口較大。

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0.8毫米,天然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1.2毫米,所以如果需要改裝,必須更換噴嘴,最好連爐頭也一起換掉。

2樓:半面情緒的人

1:要知道噴咀是怎樣的,噴嘴一般是銅材製造,中間有個小孔,那就是噴嘴。

2:把燃氣灶面板拆開,用螺絲刀把面板上所有螺絲拆下就可以把面板拿開。

3:直接把噴咀拆下來,帶中心小火的爐頭,用相應大小的扳手或鉗子扭下即可。爐頭並不阻礙,因為風門板下有個彈簧,空間不夠的話,先把爐頭拆下即可。

4:把噴嘴擴大,用電鑽加兩根相應大小的鑽針擴孔,家用天燃氣灶噴嘴一般是大火1.3mm,小火0.

7mm。不可以把孔鑽大了和鑽歪了,很容易出現黃焰,直接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噴咀換上。

5:把噴咀按原位安裝好,打著火後可用打火機在噴嘴連線處檢查漏氣,蓋好燃氣灶面板就可以了。

3樓:3c電子百事通

回答可以改,這兩種其實氣灶可以通用的,只是管道不同。

1、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毫米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毫米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毫米。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的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0.8毫米,天然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1.2毫米,所以如果需要改裝,必須更換噴嘴,最好連爐頭也一起換掉。

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步驟

1、先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毫米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毫米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毫米。

3、把買來的噴嘴安裝到原來噴嘴的位置上。

4、將原先管子裡的氣體放空,再將管子接好,檢查連線是否緊密,防止漏氣。

5、使用改造好的天然氣爐,看有無異常。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自行將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換噴嘴後可以用,但也有安全隱患,比如軟管可能因壓力大而破裂造成漏氣,氣體燃燒不充分產生一氧化碳等,如果一定要改,最好詢問灶具的生產廠家,看能否改造,請專業人員來改裝。

5樓:阿兵維修日記

原來液化氣燃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方法還很簡單,幾塊錢就能搞定,又省錢了

6樓:冀來福鳳燕

可以改的。液化氣和天然氣的壓力、燃燒比都是不一樣的,需要將燃氣灶的噴嘴改換才可以,最好由專業人員改裝。

7樓:厚瑤慈畫

通常我們用於燃燒的氣體有液化石油氣、煤氣、天然氣。液化氣與煤氣、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液化氣的出氣口很小,天然氣的要稍大些,煤氣的最大,其中噴嘴就是在開關後面的出氣噴嘴,在灶底下,連線灶頭通氣管的小嘴子。最好不要改,還不如買一個。

液化氣灶能改成天然氣灶嗎?如何改?

8樓:叄暮森

液化氣灶要改用天然氣灶,因液化氣壓力比天然氣壓力大,所以噴嘴孔徑是燒液化氣的比燒天然氣的小,所以原來燒液化氣灶的燃氣噴嘴孔徑加大一點點就可以。而實際上最好是把點火及調節開關總成全部換了,對安全使用燃氣有保障,因為其總成是出廠都配套除錯好的,燃燒時熱量高,燃氣省,廢氣少,安全性高。

在一般情況下,不建議自行將液化氣灶改成天然氣灶,換噴嘴以後是可以用的,但是有安全隱患,如軟管可能因壓力大而破裂造成漏氣,氣體燃燒不充分產生一氧化碳等,如果一定要改,最好詢問灶具的生產廠家,看能否改造,請專業人員來改裝。

9樓:阿兵維修日記

原來液化氣燃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方法還很簡單,幾塊錢就能搞定,又省錢了

10樓:3c電子百事通

回答可以改,這兩種其實氣灶可以通用的,只是管道不同。

1、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毫米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毫米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毫米。

更多1條

11樓:刁智覃黎

把原來的噴嘴轉大,30塊,如過換原裝的就要80不加人工費,噴嘴轉大不用成本的,液化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天然氣灶不可以改液化氣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的。液化氣和天然氣的壓力、燃燒比都是不一樣的,需要將燃氣灶的噴嘴改換才可以,最好由專業人員改裝。

13樓:冒博望棠華

液化氣和天然氣的成分不同。只須換火蓋.噴氣嘴.打火嘴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灶要改用天然氣灶,因液化氣壓力比天然氣壓力大,所以噴嘴孔徑是燒液化氣的比燒天然氣的小,所以原來燒液化氣灶的燃氣噴嘴孔徑加大一點點就可以。而實際上最好是把點火及調節開關總成全部換了,對安全使用燃氣有保障,因為其總成是出廠都配套除錯好的,燃燒時熱量高,燃氣省,廢氣少,安全性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進空氣口改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改管子就可以了,要找專業人員改。

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應該怎麼使用煤氣灶

17樓:土巴兔裝修

在正常生活中,裝修時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這是不行的。一旦將煤氣灶改為天然氣灶,就會發生嚴重的事故,並且有很多這樣的事故。

所以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明顯是不行的,請接著看,讓我們告訴您為什麼不能將煤氣灶換成天然氣灶。

液化石油氣與天然氣的區別:

第一點:它們的熱值不一樣天然氣為8500千卡,液化石油氣為22,000千卡。

第二點:液化氣與空氣的混合比例不同。

第三點:所用燃氣灶的火孔不同:電磁爐的火孔直徑一般為1.2毫米,而液化石油氣的火孔直徑為0.8毫米。

而專業改造還需要專業證書,如維修人員需要有燃氣營業執照,在工作之前,必須有勞動部頒發的維修培訓證書,才能獲得資格。一些維護人員僅在轉換期間改變噴嘴,但是由於氣源的改變,熱值改變,並且需要修改許多方面。此外,它們在更改後不會塗上密封劑,容易洩漏且不安全。

此外,不建議重建已使用超過3年的燃氣灶。轉化後,燃燒不充分,熱容率降低,非常浪費。

因此,儘量不要將煤氣灶換成天然氣灶,所以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不行,你應該買一個帶有證書的專用爐灶。

二,如何使用爐子

1.首次開啟主門,首先輕輕向內按,然後逆時針旋轉90度。方向與三角形的箭頭相同。箭頭向上。

2.橙色環需要輕輕抽出,這樣可以減輕管道中的空氣壓力。

3,開啟主閘門,抽出環,轉動黃色手柄,還要「逆時針」轉90度。

當然,在完成前三個步驟後,您可以在開啟燃氣灶時直接看到火焰。這時便可以煮飯了。

晚餐時,記得將普通制動器轉到關閉狀態。只需關掉總閘。一定要安全。

三,爐灶使用說明

初次開啟,你必須先按照上述步驟,但也要輕輕一點,動作不要太猛烈。

首次使用安裝的燃氣灶,看看錶的刻度是否從0開始。

每天做完飯後,記住養成良好的習慣,將制動器轉回原位。第一個安全,第二個是防止氣體洩漏。

根據燃氣灶的介紹和區別,您應該有答案了,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明顯是是不行的。我們應該明白燃氣灶是不可能變成天然氣灶的。一旦更改,它將對家庭帶來極大的傷害,今天的介紹在這裡。

18樓:3c電子百事通

回答可以改,這兩種其實氣灶可以通用的,只是管道不同。

1、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毫米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毫米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毫米。

更多1條

19樓:來自晴川閣芙蓉出水的曹植

一會兒煤氣灶,一會兒天然氣灶,一會兒液化氣灶,還忘不掉電磁爐,你到底在放什麼屁?

煤氣灶可以改為天然氣嗎

20樓:啥玩意兒

可以的。

煤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的區別是煤氣灶噴嘴的孔徑是0.8毫米,而天然氣灶的噴嘴孔徑是1.2毫米,只要到燃氣灶具商店購買天然氣灶具噴嘴即可。

要注意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單一的,不同於煤氣,煤氣是一種多種元素構成的混合氣,天然氣燃燒不充分會產生有毒氣體。改裝灶具的弊端就在於此,使用者根本不能確定改裝後灶具內部是否充分燃燒。所以建議使用者不要自行更換噴嘴,會有一定的危險。

21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煤氣灶是可以改為天然氣灶的,只是需要改動兩個零部件:燃燒器和噴嘴。燃燒器一般是指火蓋,因為煤氣灶的火蓋火孔(火槽)小,天然氣的要大一些。

噴嘴則需要根據煤氣灶之前使用的氣體來調整,如果煤氣灶之前用的是液化氣,需要擴大噴嘴進氣口徑;如果是沼氣則需要更換小一些的噴嘴。

擴充套件資料:

一、改動燃燒器注意事項

在生活中其實可以發現天然氣灶和煤氣灶外形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因為他們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

這主要是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和壓力不同;

熱值:天然氣為8500千卡,液化石油氣為22,000千卡;

壓力:天然氣的是2800帕,管道煤氣的壓力是2000帕;

所以,要把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必須要對燃燒器進行改造和替換,也就是把火蓋火孔改大一些。如果使用沒有更改過的煤氣灶燒天然氣將非常危險。

二、改動噴嘴注意事項

1、如果是液化氣或者管道液化氣,只要將噴嘴的進氣口徑擴大就可以了,無需更換噴嘴。

2、如果是管道的沼氣,則要把進氣口變小,這就只能通過換噴嘴解決。

3、噴嘴更換完畢後,噴嘴與爐頭的螺紋處最好用密封膠做一下密封,以防螺紋處有輕微漏氣,或者螺紋日後因震動鬆垮。

4、更換噴嘴後,爐頭的風門最後也相應調整一下,以便於讓燃氣灶處於最佳工作狀態。

除此之外,從燃燒特徵講,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最好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都更換或改造。

這些都需要原生產廠家的配套配件才能更換,憑個人是無法改好的,建議還是找廠家或者專業人員處理。

重點注意:

專業改造是需要專業證書的,維修人員需要有燃氣營業執照,在工作之前,必須有勞動部頒發的維修培訓證書,才能獲得資格。

一些維護人員僅在轉換期間改變噴嘴,但是由於氣源的改變,熱值改變,其實要修改的細節還有很多,這種簡單粗暴的改換方式是會留下安全隱患的。此外,很多不負責任的維修人員在更改後不會塗上密封劑,容易在後期造成洩漏,這一點需要咱們自己格外留心。

此外,不建議重建已使用超過3年的燃氣灶。已經燃具已經老化,就算改造成功使用時也會因為燃燒不充分、熱容率降低,造成天然氣浪費。

22樓:萬能導師

可以,但取決於個人是不能變好的,建議使用者還是找廠家來解決這個問題。

煤氣灶改變了煤氣灶需要更改以下兩個部分:燃燒器是一般火罩,因為氣體範圍涵蓋了小火孔,氣有點大,噴嘴應該改變了噴嘴孔徑很小,這些需要改變製造商的輔助能力。

煤氣爐的工作原理和外形與煤氣爐相似,但噴嘴孔不同。眾所周知,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天然氣燃燒的熱值不同,壓力也不同。每個人都應該根據家庭的需要進行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煤氣灶應安裝在通風良好的廚房,在使用臥室套間或使用者單獨使用時應設定廚房走廊門並與臥室分開。

2.安裝煤氣爐的房間淨高不得低於2.2米。

3、煤氣灶與易燃或難以燃燒的牆體之間應採取有效的防火保溫措施。

4、煤氣爐與爐壁之間不應小於1米的通道。

5、櫃門預留通風口或百葉,如不預留漏氣將氣體填入櫃內,遇到火花容易造成危險。

液化氣灶如何改裝成天然氣灶,如何把用液化氣的燃氣灶改造成用天然氣的

首先作為一名專業天然氣安全工作人員,我本人不推薦您私自改裝燃氣灶具,私自改裝的灶具安全隱患太大,現在市面上常見的天然氣灶具一般就是300元左右,為了省這點錢而至自身的安危不顧,實在是不值得。如果你考慮過後還是打算自己改裝的話,那我也教給你方法,這個很簡單,找一個8號十字螺絲刀,把液化氣灶具上的灶眼戳...

天然氣和煤氣能用燃氣灶嗎,天然氣和煤氣能用一個燃氣灶嗎?

煤氣灶不能直接用天然氣。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 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當然天專 然氣屬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一 天然氣 詳細介紹 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基本特點 採用天然氣作為能源,可減少煤和石油的用...

燃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煤氣灶和天然氣灶有什麼區別?是否可以通用?為什麼?

1 燃燒的氣體不同 燃氣灶用的是天然氣 煤氣灶用的是液化石油氣。2 噴嘴孔徑不同 液化氣的的壓力大,為2800p,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的壓力小,為2000p,燃氣噴嘴孔徑大。3 燃燒效率不同 天然氣熱值高,燃燒完全,雜質含量少,燃燒後產生汙染物極少。而液化氣燃燒不完全,燃燒產物以及不完全燃燒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