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氣灶如何改裝成天然氣灶,如何把用液化氣的燃氣灶改造成用天然氣的

2022-11-06 18:45:15 字數 5499 閱讀 3764

1樓:鼻丸哥

首先作為一名專業天然氣安全工作人員,我本人不推薦您私自改裝燃氣灶具,私自改裝的灶具安全隱患太大,現在市面上常見的天然氣灶具一般就是300元左右,為了省這點錢而至自身的安危不顧,實在是不值得。

如果你考慮過後還是打算自己改裝的話,那我也教給你方法,這個很簡單,找一個8號十字螺絲刀,把液化氣灶具上的灶眼戳的比以前大上2圈基本上就可以了,

切記三思,畢竟牽扯自身安全,天然氣出事故,後果十分嚴重

2樓:海盜他叔叔

能改的,兩種灶除了『電子總成』(就是電打火)外,都一樣。

雙灶的你要買2個天然氣灶的電子總成,直接換上就行了。(別忘了要2個新膠墊換上)

大概15元1個。

最重要是安好膠墊,別漏氣

這東西一看就會,很簡單的

我改過很多的,

3樓:濘和燃具

是安全的,沒什麼關係。改裝方法:拆開灶面,取下總成,更換總成上的氣嘴就行了。

4樓:浦旻騫

不用換整個總成的!更換氣門嘴就行了(就是調節氣門閥的那條銅管)天然氣壓力下更換大點空眼就可以了!別聽什麼專業不專業的只有鎖緊螺絲不漏氣就行了

如何把用液化氣的燃氣灶改造成用天然氣的

5樓:愛思考

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的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0.8毫米,天然氣灶的噴嘴孔徑是1.2毫米。所以把液化氣燃氣灶改成天然氣灶只要更換噴嘴就可以。具體的步驟如下:

1、到五金店或者燃氣灶專賣店購買天然氣燃氣灶專用的1.2毫米噴嘴;

2、將液化氣燃氣灶上的0.8毫米噴嘴取下;

3、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毫米;

4、將買來的天然氣燃氣灶專用噴嘴安裝到原料噴嘴的位置上;

5、將原先的管子裡的氣體放空,再接好管子,檢查連線的是否緊密,防止漏氣;

6、使用改造好的天然氣燃氣灶,看有無異常即可。

6樓:低調boy傳奇

1、要知道噴咀是怎樣的,噴嘴一般是銅材製造,安裝在閥體上。中間有個小孔,那就是噴嘴。

2、把燃氣灶面板拆開,就是用螺絲刀把面板上面的所有螺絲拆下就可以把面板拿開了。

3、直接把噴咀拆下來,帶中心小火的爐頭,一個閥體有兩個噴咀。用相應大小的扳手或鉗子扭下即可。爐頭並不阻礙,因為風門板下有個彈簧,有取下的空間。

如果空間不夠的話,直接先把爐頭拆下即可。

4、把噴嘴擴大,注意這步很關鍵。一;是自己用電鑽加兩根相應大小的鑽針擴孔,家用天燃氣灶噴嘴一般是大火1.3mm,小火0.

7mm。注意不可以把孔鑽大了和鑽歪了,不然很容易出現黃焰,煙氣超標。直接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噴咀換上。

5、把噴咀按原位安裝好,扭緊並試漏,打著火後可用打火機在噴嘴連線處檢查是否漏氣,蓋好燃氣灶面板,改造完畢。

7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回答您好,若要把液化氣灶改成天然氣灶的話,一定要根據正確的操作方法進行改造。改之前一般都需要先準備好相關的改裝工具,例如:螺絲刀、扳手、天然氣噴嘴等。

其次應該使用螺絲刀把液化氣灶面板上的螺絲全部拆卸下來,並且要把面板也拆卸下來。

然後應該使用扳手把液化氣灶的噴嘴也拆卸下來,噴嘴就是爐頭,每一個液化氣灶都會配有2個噴嘴。爐頭並不會阻礙到噴嘴的拆卸,因為液化氣灶的風門板下一般都會配有一個彈簧,擁有拆卸的空間。假如拆卸空間不夠的話,則可以把爐頭先拆卸下來。

接下來應該把液化氣灶的噴嘴擴大到合適的尺寸,這一步是非常關鍵的,因為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的最大區別就是噴嘴尺寸的區別,其中液化氣灶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是為8毫米,而天然氣灶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是為1.2毫米,二者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會相差4毫米左右。

液化氣灶被改成天然氣灶以後,雖然仍然可以繼續使用,但是卻會存在著安全隱患,例如:膠管位置可能會因為氣體壓力太大而出現破裂現象,從而造成天然氣漏氣,天然氣燃燒不充分的時候,一般都會產生一氧化碳,會導致人體中毒。

更多2條

8樓:好靜不好動

把燃氣灶面板拆開,就是用螺絲刀把面板上面的所有螺絲拆下就可以把面板拿開了

>03直接把噴咀拆下來,帶中心小火的爐頭,一個閥體有兩個噴咀。用相應大小的扳手或鉗子扭下即可。爐頭並不阻礙,因為風門板下有個彈簧,有取下的空間。如果空間不夠的話,直接先把爐頭拆下即可

>04把噴嘴擴大,注意這步很關鍵。一;是自己用電鑽加兩根相應大小的鑽針擴孔,家用天燃氣灶噴嘴一般是大火1.3mm,小火0.

7mm。注意不可以把孔鑽大了和鑽歪了,不然很容易出現黃焰,煙氣超標。二;直接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噴咀換上。

>05把噴咀按原位安裝好,扭緊並試漏,打著火後可用打火機在噴嘴連線處檢查是否漏氣

>06蓋好燃氣灶面板,改造完畢。

9樓:阿兵維修日記

原來液化氣燃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方法還很簡單,幾塊錢就能搞定,又省錢了

10樓:馨蕊

使用液化氣的燃氣灶,是可以用天然氣的。

液化氣灶能改成天然氣灶嗎?如何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灶要改用天然氣灶,因液化氣壓力比天然氣壓力大,所以噴嘴孔徑是燒液化氣的比燒天然氣的小,所以原來燒液化氣灶的燃氣噴嘴孔徑加大一點點就可以。而實際上最好是把點火及調節開關總成全部換了,對安全使用燃氣有保障,因為其總成是出廠都配套除錯好的,燃燒時熱量高,燃氣省,廢氣少,安全性高。

在一般情況下,不建議自行將液化氣灶改成天然氣灶,換噴嘴以後是可以用的,但是有安全隱患,如軟管可能因壓力大而破裂造成漏氣,氣體燃燒不充分產生一氧化碳等,如果一定要改,最好詢問灶具的生產廠家,看能否改造,請專業人員來改裝。

12樓:冬日暖陽流沙

回答可以

你好,天然氣的壓力是2800帕,管道煤氣的壓力是 2000帕。天然氣灶可以改成液化氣灶的。這過程需要把灶具的噴嘴和火蓋更改一下就可以了。

其他的事情都是由煤氣公司來解決的。只要更改過了之後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但是如果使用沒有更改過的管道煤氣灶燒天然氣那就非常危險了。南京煤氣公司曾經做過這麼一個實驗,沒有更改過的灶具用天然氣火苗最高可以達到 2米多高。

但是要是更改過的灶具就沒有危險了。最好煤氣連線管也換成金屬的。

13樓:阿兵電子維修

原來液化氣燃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方法還很簡單,幾塊錢就能搞定,又省錢了

燃氣灶改裝成天然氣灶換了那些零部件?

14樓:安居樂業

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只要把兩個噴火嘴換成天然氣灶的噴火嘴就好了,但是不建議自行將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如果一定要改,最好詢問灶具的生產廠家,看能否改造,請專業人員來改裝。

兩種燃氣氣壓、輸送方式等方面存在著不同,按照規定,灶具使用燃氣種類不能更改。如果更改,將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液化氣罐的額定壓力要大於天然氣的壓力。

如果長時間使用,軟管因壓力較大存在破裂可能。改裝的液化氣灶由於壓力增大,導致氣體燃燒不充分,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造成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哈爾濱燃氣置換措施

哈爾濱在2023年進行燃氣置換時候涉及90萬戶居民,由於全部更換難度相當大,只能以改裝為主。人工煤氣灶具從售出當日起,超過8年的;人工煤氣熱水器自售出當日起,超過6年的,不予置換改裝。

對於不符合國家、行業產品標準和相關安全規定的;國家已明令淘汰的;燃氣燃燒器具生產商明示使用年限低,且已超期的;無廠名、廠址,無品牌標識而無法組織燃燒器具置換改裝零配件加工的;燃燒室、熱交換器嚴重燒損和火焰外漏的。

嚴重變形或零配件嚴重鏽蝕的;漏水、漏氣、絕緣擊穿漏電的;進口燃氣燃燒器具與我國計量單位制不一致等安裝不符合規定的燃氣燃燒器具雖未超過規定期限,也不予置換改裝。

15樓:小魚教育

煤氣灶改天然氣灶只需要把爐頭引射管管口的噴嘴由液化氣噴嘴改為天然氣噴嘴即可。

嵌入式灶結構:嵌入式灶具主要由嵌入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等)、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電磁閥)、面板(有鋼化玻璃面板、不鏽鋼面板和不粘油麵板等)、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底殼、進氣管、連線管、脈衝點火器(嵌入式灶具一般都是脈衝點火方式。

進風方式:

市場上燃氣灶的進風方式主要有上進風、下進風、側進風和全進風四種。

下進風型:這種灶具是照抄進口灶具而來,為符合國人猛火爆炒的烹調習慣而增大了熱負荷及燃燒器,國外這種產品是要求櫥櫃開孔,或依靠較大的櫥櫃縫隙來補充燃燒所需的二次空氣,同時用於洩漏燃氣在點火時不可避免的排出,且小熱負荷設計。

而國內使用者很少知道將櫥櫃開孔,因而造成燃燒不充分,黃焰、一氧化碳濃度高,且一旦燃氣洩漏量較大,就可能造成點火爆燃,導致玻璃面板爆裂。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氣源的時候,入股是臺式電子打火灶,需要更換灶頭噴嘴和壓電點火器噴嘴

如果是嵌入式脈衝點火燃氣灶,只需要更換灶頭噴嘴即可

品牌售後的技規是,拆下的配件必須廠家收回,不曉得你找的是燃氣灶的售後還是?另外,如果說是維修留下了這四個噴嘴,但是你的灶已經改裝完畢,那麼就可以肯定這四個噴嘴是從你家灶上面拆下來的非適用氣源的噴嘴,灶具可以直接使用,這些噴嘴是用不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海地區氣源轉換由燃氣公司安排灶具廠家免費換零件。實際換2個就可以了,原來小孔的噴嘴擴孔後仍好用,原來小孔的位置裝上新的更小的噴嘴就是了。現在的維修陷阱比比皆是,多換多拿錢。

風門片都不用換。

18樓:

只換了個噴嘴。圖的話沒空搞給你。

19樓:80104591張曉偉

煤氣灶怎麼改成炎氣灶

如何把方太天然氣灶改為液化氣灶

20樓:fotile方太正心

方太灶具天然氣改成液化氣只需要更換噴嘴就可以了。建議改氣源聯絡方太售後,讓專業的服務技師上門給您改,灶具的使用涉及到安全問題 ,所以不建議自行修改氣源,需要使用原廠配置的噴嘴等配件~

21樓:健康快樂的人啊

回答1.要知道噴咀是怎樣的,噴嘴一般是銅材製造,安裝在閥體上。中間有個小孔,那就是噴嘴 2.

把燃氣灶面板拆開,就是用螺絲刀把面板上面的所有螺絲拆下就可以把面板拿開了 3.直接把噴咀拆下來,帶中心小火的爐頭,一個閥體有兩個噴咀。用相應大小的扳手或鉗子扭下即可。

爐頭並不阻礙,因為風門板下有個彈簧,有取下的空間。如果空間不夠的話,直接先把爐頭拆下即可 4.把噴嘴擴大,注意這步很關鍵。

一;是自己用電鑽加兩根相應大小的鑽針擴孔,家用天燃氣灶噴嘴一般是大火1.3mm,小火0.7mm。

注意不可以把孔鑽大了和鑽歪了,不然很容易出現黃焰,煙氣超標。直接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噴咀換上。 5.

把噴咀按原位安裝好,扭緊並試漏,打著火後可用打火機在噴嘴連線處檢查是否漏氣。 6.蓋好燃氣灶面板,改造完畢

提問反向(天燃氣灶換成液氣灶),可行?

買噴嘴(孔徑是變小的)

買噴嘴(孔徑是變小的)

不會出安全問題?

回答這個就是天然氣改普通燃氣灶的方法提問好謝謝啦回答

燃氣灶噴嘴比較小的親

更多7條

天然氣灶可以改成液化氣燃氣灶嗎,液化氣灶能改成天然氣灶嗎?如何改?

可以。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燃燒時需要氧氣較少,需要空氣較多,故它的出氣較小,而空氣進氣口較大,液化氣主要成分是碳較多的烴與烯,燃燒時與甲烷正好相反,故它的出氣口較大。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0.8毫米,天然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1.2毫米,所以如果需要改裝,必須更換噴嘴,最好...

天然氣灶可以用煤氣嗎,天然氣灶能用煤氣嗎

看到這個求助,心裡的第一感受是生氣。樓主買的是什麼品牌,3900元也算比較貴的 了,怎麼可以這樣做事?我的第一反應是直接找廠家要求退貨,態度好就退灶具,態度不好或 上不公平整套都退。現在是100 的買方市場,哪個品牌 哪個經銷商可以做如些不負責任的事兒?再提幾點意見,供樓主參考 1 要求廠家 商家 ...

家裡用的煤氣是天然氣還是液化氣,如何判斷家裡使用的是煤氣還是天然氣

瓶裝的就是液化氣。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 水圈 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 包括油田氣 氣田氣 泥火山氣 煤層氣和生物生成氣等 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它極易自燃,當其在空氣中的含量達到了一定的濃度範圍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