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在古代的地球有太陽,但是現在為什麼只剩

2022-11-06 18:45:16 字數 3393 閱讀 1213

1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據說馬良畫了十個太陽,后羿射掉了九個,還有一射歪了,劃破天。女媧去補天,補完之後,夸父就去追太陽,死了之後變成兩座山,堵在愚公門前,愚公就開始移山,他把多餘的土,丟到了海里,不小心把精衛淹死了。精衛為了報仇就填海,填海填過了頭,發生了洪水。

一個叫大禹的人,就來冶水。可是水太大了,把馬良淹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要太做作。

2樓:wally_光

自古以來,人類歷史當中實際上只有1個太陽。

十個太陽的出現

有多種可能,但以下2個可能性較高:

這是古代普遍的傳說,與當時第四紀冰期結束後氣候變暖有關。

古時候出現了幻日現象,古人無法理解,實際上只有1個太陽。

這是我第一次回答問題,有什麼問題請見諒。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被后羿用弓箭射下來九個,就留下一個。

傳說在古代的地球有十個太陽,但是現在為什麼只剩一個?

4樓:

后羿,本稱"羿"、"大羿"、"司羿",五帝時期人物,帝堯的射師,嫦娥的丈夫。

羿在年僅五歲的時候被父母拋棄在深山,自幼在山林中成長。 他善於射箭,後來成為射師,被帝堯封於商丘(今河南省商丘市), 羿曾經幫助帝堯射下九日,匡扶黎民。人們尊稱他為"羿、大羿"。

(由於夏代有窮國君主后羿的名字裡也有"羿"字,且也善射,所以後人容易將二人的事蹟、稱呼混淆。)

民間傳說

射下九日

帝堯之時,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把土地都烤焦了,莊稼也乾枯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帝堯請來了大羿,羿立即開始了射日的戰鬥。

他從肩上除下那紅色的弓,取出白色的箭,一支一支地向驕橫的太陽射去,頃刻間十個太陽被射去了九個。從此地上氣候適宜,萬物得以生長。

5樓:斜陽紫煙

傳說只傳說。傳說不能當真。傳說10個太陽被后羿射掉9個,所以只剩一個。 后羿射日。

正如古代傳說的月宮不存在一樣

傳說在古代的地球有十個太陽,但是現在為什麼只剩一個

6樓:木木蕭蕭落

因為被后羿射下來9個

7樓:壬盛海爾風

事實上,只有在一個太陽照耀下的地球人能存活到現在;

也就是說,在十個太陽關照下的地球人,早已被十個太陽所滅絕。

傳說在古代的地球有十個太陽,但是現在為什麼只剩一個

8樓:奇虎網縱橫八方

傳說在古代的大地上空有十個太陽,被傳說中的后羿射掉了九個太陽,所以現在只剩一個太陽了。

后羿射日的歷史神話傳說:

在伊祁放勳(堯帝)時代,天上有十個太陽,燒得草木,莊稼枯焦,伊祁放勳(也作伊耆放勳,即堯)請來了大羿(注意:射日的是大羿不是夏朝的后羿),一連射下九個太陽,從此地上氣候適宜,萬物得以生長。他又射殺猛獸毒蛇,為民除害。

民間因而奉他為「箭神」。根據神話記載因為射日立下大功所以得到了天帝的褒獎,但是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嫉妒,所以天帝聽進讒言,就把大羿、嫦娥夫妻放逐到了人間,嫦娥應過不慣人間的苦日子,遂得靈藥朝月亮飛去,大羿鬱鬱而終。在山東的日照市天台山上還有大羿姮娥墓。

其故事來自《淮南子.覽冥訓》。

9樓:匿名使用者

2個概念,一是傳說,一是客觀現實。不要混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后羿用箭把另外九個射下來了

傳說在古代的地球有十個太陽,但是現在為什麼只剩一個

11樓:夜話秋雨

這個故事是后羿射日。

傳說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堯時候的人,神話說,堯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把土地烤焦了,莊稼都枯乾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

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天上的神,天帝常俊命令善於封射箭的后羿下到人間,協助堯除人民的苦難。后羿帶著天帝賜給他的一張紅色的弓,一口袋白色的箭,還帶著他的美麗的妻子嫦娥一起來到人間。

后羿立即開始了射日的戰鬥。他從肩上除下那紅色的弓,取出白色的箭,一支一支地向驕橫的太陽射去,頃刻間十個太陽被射去了九個,只因為堯認為留下一個太陽對人民有用處,才攔阻了后羿的繼續射擊。這就是有名的后羿射日的故事。

但是后羿的豐功偉績,卻受到了其他天神的妒忌,他們到天帝那裡去進讒言,使天帝終於疏遠了后羿,最後把他永遠貶斥到人間。受了委曲的后羿和妻子嫦娥只好隱居在人間,靠後羿打獵為生。

12樓:

傳說被神箭手后羿射掉了9個,只剩下一個

傳說在古代的地球有十個太陽,但是現在為什麼只剩一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后羿射下來了9個,剩下了1個,就是現在的太陽。這是一個古代神話,就是「后羿射日」。

后羿射日是我國古代傳說,傳說后羿是夏朝時人,那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燒得草木、莊稼枯焦,人們難耐高溫。后羿力大無比,射掉了九個太陽,剩下現在的一個太陽,從此地上氣候適宜,萬物得以生長,使溫度適宜人們居住。

14樓:伯樂園

因為九個太陽被齊秦拿去寫歌了

傳說在古代的地球有十個太陽,但是現在為什麼只剩一個

15樓:大gurren團

古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人們難耐高溫。后羿向天皇要箭,射掉了九個太陽,剩下現在的一個太陽,使溫度適宜人們居住。

16樓:臥槽

這只是神話故事!

古代有10個太陽,地面很熱,民不聊生,莊稼顆粒無收,後裔用弓箭射掉了9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一場超核大戰中,那十個或許更多的飛離地球的飛船,在靠近地球的高空中**消失,而月亮可能在那場戰亂中的唯一倖存。

18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啊,不一定是真實的,因為后羿也是虛構的人物。現在要是有10個太陽,你都烤熟了,還能發簡訊提問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看太多了!又一中毒深的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傳說在古代出現了後裔射殺了剩餘的九隻金烏,太陽是由金烏也就是火鴉化成的。現在只有一個是因為多了你就提不出問題了

21樓:成都劉慶

另外九個被尿熄滅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沒有10個太陽!!

23樓:張小樂的鋼琴江

代的地球有十個太陽,但是現在為什麼

求古代黃河大水災,古代大洪水的傳說有哪些?

無論在中國,還是在西方以及世界各地,都有古代大洪水的傳說。在中國,有關古代大洪水的傳說是這樣的 在堯舜時期,天下洪水滔滔,到處是一片汪洋。洪水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深重的災難。於是,舜帝就命令禹的父親鯀去治水。鯀治水辦法不當,一味地去塞呀 堵呀,結果越治洪水越厲害,受到舜的嚴厲制裁,丟了腦袋。接著舜帝又起...

聖經裡有說月亮和太陽在地球曾停止了一天

書 10 12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 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 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侖谷。書 10 13 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10 12 14 太陽怎能停...

出自古代神話傳說的成語有哪些

夸父逐日 水漫金山 擎天之柱 天衣無縫 煉石補天 夸父逐日 ku f zh r 釋義 夸父 古傳說中的人名。夸父拚命追趕太陽。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出 處 山海經 海外北經 夸父與日逐走 入日 渴欲得飲 飲於河渭 河渭不足 北飲大澤。未至 道渴而死。棄杖 化為鄧林。典故 典故之一 夸父與日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