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說中地球上有沒有已經沉沒的古大陸?誰有它們的

2021-06-26 17:07:58 字數 3806 閱讀 90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大西州吧,傳說之都亞特蘭帝斯

亞特蘭蒂斯(atlantis)是一個傳說中的高文明城市,在很久之前突然沉入深海消失。到現在仍末有人證明或否定它的存在。最先提及亞特蘭蒂斯的是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

在二千多年前柏拉圖在《對話錄》中提及這一片已消失的地方後,陸續有千多本書提及亞特蘭蒂斯,但這些書多是杜撰的。2023年,美國一位動物學家範倫坦博士在巴哈馬群島附近海床上發現奇特的地形結構。從空中往下看這些幾何圖形是一些正多邊形,圓形,三角形,還有長達好幾英哩的直線。

2023年,範倫坦博士又在巴哈馬群島的北比密尼群島附近海域發現位於海面以下5公尺左右,長達540公尺的矮牆,突出海底約90公分的“比密尼石牆”。每個石塊至少16立方英呎,順著探測下去,竟然發現更復雜的結構,有幾個港口,還有一座雙翼的棧橋,儼然是一個沉沒幾千年的古代港口。由於巴哈馬的海域是屬於下沉地形,因此引起不少的猜測,是否是亞特蘭蒂斯人建造的,沒有其它證據輔證而仍不得而知。

轟動一時的石牆事件仍是一個沉睡海底的謎。

亞特蘭蒂斯滅亡的傳說一直都歸咎於火山爆發,洪水及**。但這一些災難真的能在一晚之間令這個擁有高度文明的大城市消失得無影無蹤嗎?現今的地球物理學家認為這類災難並不足以在四十八小時內把一個大陸摧毀於無形。

因此有一些其它災難的學說支援亞特蘭蒂斯被毀。其中在星球相撞說之中提出亞特蘭蒂斯的滅亡可能與一場全球性的災難有關。

其實曾有人對亞特蘭蒂斯有這樣一個想法,認為亞特蘭蒂斯可能就是克里特島上延續到公元前一千四百年的邁諾斯文明。當時克里特帝國勢力強大,控制古代地中海一帶。公元前一四七零年左右發生了一次火山大爆發,專家想象過程是火山先噴出大量致命的灰塵,然後發生驚天動地的爆發,繼而發生海嘯和**。

近年考古學家在聖多裡火山遺址發現大量邁諾斯人的文物,這一種說法就受到更多的支援了。邁諾斯文化與亞特蘭蒂斯的高度文明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聖多里尼的形狀與柏拉圖所描述的亞特蘭蒂斯都是環狀的,而且都有高度文明,最後聖多里尼的火山猛烈爆發亦解釋了它的滅亡原因。雖然邁諾斯文化與亞特蘭蒂斯有很多相同之處,但如果這一種說法要成立,最起碼柏拉圖的說法要有幾個錯誤。

包括這一個地方的位置,它的規模以及毀滅的年份。其實柏拉圖所得到的資料先由埃及傳出,輾轉間來到柏拉圖時已經自自然然地改變了不少,再加上翻譯的錯誤,亞特蘭蒂斯的資料已經有大量錯誤。但這種說法始終有些牽強,更有人懷疑邁諾斯文明的存在。

至於另一種說法提出亞特蘭蒂斯只是虛構出來的一個神話。根據對話錄的記載,亞特蘭蒂斯擁有高度文明,國家富強,後來人民的生活開始腐敗到處入侵其它國家,最後整個亞特蘭蒂斯因大災難消失。這一種故事可能只是一種寓言,它所要說明的道理就是本來正直善良繁榮安定的社會,一旦開始腐敗,觸怒上帝就會有這樣的後果。

柏拉圖在他的著作《對話錄》中,記錄著由他的表弟柯里西亞斯所敘述的亞特蘭蒂斯的故事。柯里西亞斯是蘇格拉底的門生,他曾在對話中三次強調亞特蘭蒂斯的真實性。柯里西亞斯說,故事他的曾祖父從一位希臘詩人索倫(solon約639-559bc)那兒聽到的。

索倫是古希臘七聖人中最睿智的,索倫在一次埃及之旅時,從埃及老祭師處聽到亞特蘭蒂斯之說。對話錄中的記載大意如下:

在地中海西方遙遠的大西洋上,有一個以驚異文明自誇的巨大大陸。大陸上出產無數的**與**,所有宮殿都由**牆根及**牆壁的圍牆所圍繞。宮內牆壁也鑲滿**,金碧輝煌。

在那裡,文明的發展成度另人難以想象。有裝置完善的港埠及船隻,還有能夠載人飛翔的物體。它的勢力不只侷限於歐洲,還遠及非洲大陸。

上面這幅壁畫發現於阿克羅提裡城中。這座城在2023年前因聖多里尼火山爆發而遭埋沒,於2023年自火山灰中挖掘出來,似乎描述的是正前往北非**的船隊。在一次大**之後,使它沉落海底,它的文明隨之在人們的記憶中消失。

柏拉圖在二千年前述說的這個島嶼,令許多人為之嚮往,但沒有人能提出有力的證據證明亞特蘭蒂斯確實存在過。因為亞特蘭蒂斯消失在一場火山爆發的大**及洪水之後,亞特蘭蒂斯在頃刻之間便永遠沉入了海底。根據柏拉圖的記述,由於亞特蘭蒂斯的文明程度極高,國勢富強,漸漸社會開始腐化,貪財好富,利慾薰心。

遂發動征服世界的戰爭。但遇到強悍的雅典士兵便吃了敗仗。亞特蘭蒂斯這種背棄上帝眷顧的行為,導致天神震怒,因而喚起大自然的力量,消滅了這個罪惡之島。

這張古代地圖的方位標示和我們所知道的“上北下南”不同,在這張圖裡,上方是南方。根據這張地圖,亞特蘭蒂斯位於美洲和直布羅陀之間。

19世紀中期,美國考古學家德奈利經過畢生努力,出版了他的研究成果《亞特蘭蒂斯--太古的世界》,他也因此而被譽為‘科學性的亞特蘭蒂斯學之父‘。德奈利一共提出了有關亞特蘭蒂斯大的原則性提法。

一、遠古時代大西洋中確有大型島嶼,那是大西洋大陸的一部分;

二、柏拉圖所記述的亞特蘭蒂斯故事的真實性不容懷疑;

三、亞特蘭蒂斯是人類脫離原始生活,形成文明的最初之地;

四、隨著時間的推移,亞特蘭蒂斯人口漸增,於是那裡的人們遷居到了世界各地;

五、聖經《創世紀》中所描述的‘伊甸園‘,指的就是亞特蘭蒂斯;

六、古代希臘及北歐傳說中的‘神‘,就是亞特蘭蒂斯的國王、女王及英雄;

七、埃及和祕魯的神話中,有亞特蘭蒂斯崇拜太陽神的遺蹟;

八、亞特蘭蒂斯人最古老的殖民地是埃及;

九、歐洲的青銅器技術源自亞特蘭蒂斯;

十、歐洲文字中許多字母的原形,源自亞特蘭蒂斯;

十一、亞特蘭蒂斯是塞姆族、印度和歐洲各民族的祖先;

十二、12023年前,亞特蘭蒂斯因巨大變動而沉沒於海中;

十三、少數居民乘船逃離,留下了上古關於大洪水的傳說。

德奈利的這13個提法,似乎可以回答包括《聖經》記事在內的一大批人類活動的疑問。那麼有關各地人類超文明的記錄也應是可信的了?而且,遠古時人類的相互溝通與交往也是可以被證實的了?

古埃及的許多習俗,都可以在古代墨西哥找到奇異的‘印記‘。在瑪雅人的陵墓壁畫中,可以輕易找到與古埃及王陵近似的圖案。這樣的‘巧合‘不勝列舉。

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兩個地區的文化和習俗之間,一定存在著某種必然的聯絡,這個聯絡絕不是簡單的模仿或重複。由於它們相距十分遙遠,我們至今沒有找到他們直接交往的任何有力證據,而且它們還處在不同的歷史時代。但我們有理由相信:

它們之間的一系列‘巧合‘,更像是遠古時代高度文明遺留下來的‘印記‘。在柏拉圖的亞特蘭蒂斯故事中,還暗示柏拉圖時代以前的希臘,所使用的文字與柏拉圖時代的希臘文字不同。

亞特蘭蒂斯王國消失的原因

有關亞特蘭蒂斯(另譯‘阿特蘭提斯‘或‘亞特蘭特提斯‘)的傳說,始於古希臘的哲學之祖--柏拉圖(公元前427-347)。在柏拉圖最晚年的著作《克里特阿斯》和《提邁奧斯》兩本對話錄中都有提示。

在柏拉圖的提示中,有這樣的話:在‘赫喀琉斯的砥柱海峽‘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島,從那裡你們可以去其它的島嶼,那些島嶼的對面,就是海洋包圍著的一整塊陸地,這就是‘亞特蘭蒂斯‘王國。當時亞特蘭蒂斯正要與雅典一場大戰,沒想到亞特蘭蒂斯卻突然遭遇到**和水災,不到一天一夜就完全沒入海底,成為希臘人海路遠行的阻礙。

傳說中,建立亞特蘭蒂斯王國的是海神波賽冬(poseidon)。在一個小島上,有位父母雙亡的少女,波賽冬娶了這位少女並生了五對雙胞胎,於是波賽冬將整座島劃分為十個區,分別讓給十個兒子來統治,並以長子為最高統治者。因為這個長子叫做‘亞特拉斯‘(atlas),因此稱該國為‘亞特蘭蒂斯‘王國。

大陸**的衛城中,有獻給波賽冬和其妻的廟宇及祭祀波賽冬的神殿,這個神殿內部以金、銀、黃銅和象牙裝飾著。亞特蘭蒂斯的海岸設有造船廠,船塢內擠滿著三段槳的**,碼頭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商船和商人。亞特蘭蒂斯王國十分富強,除了島嶼本身物產豐富外,來自埃及、敘利亞等地中海國家的貢品也不斷。

十位國王分別在自己的領土握有絕對的權力,各自採行不同的國家組織,彼此間為了保持溝通,每隔五到六年,便在波賽冬神殿齊聚一堂,討論彼此的關係及其統治權力,當協議成立後就割斷飼于波賽冬神殿中的牡牛喉部,以其血液在波賽冬神殿的柱子上寫下決議條文,以增添決議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威性。

十位國王都很英明,各自的國家也都很富強。不幸的是,這些國家不久以後便開始出現腐化現象。眾神之首宙斯為懲罰人們的墮落,引發**和洪水,亞特蘭蒂斯王國便在一天一夜中沒入海底

傳說中龍有沒有死敵

大鵬鳥,鵬,又名 鯤鵬 1 大鵬鳥 大鵬金翅鳥 迦樓羅鳥 印度 於佛教諸經典均載有此鳥之名,長阿含經 卷十九即謂,金翅鳥有卵生 胎生 溼生 化生等四種,卵生之金翅鳥可食卵生之龍,胎生之金翅鳥可食胎生 卵生之龍 溼生之金翅鳥可食溼生 卵生 胎生之龍,化生之金翅鳥可食化生及其餘諸種之龍。觀佛三昧海經 卷...

世上有沒有跟傳說中的龍相似的動物

沒有全像的。因為龍是古人根據其他動物臆想出來的,龍綜合了部分動物的特徵。沒有,因為在中國古代的神話與傳說中,龍是一種神異動物,具有九種動物合而為一之九不像的形象,為兼備各種動物之所長的異類。具體是哪九種動物,目前學術界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

貓有什麼寓意,貓在傳說中的寓意是什麼

作為一名現代社會的唯物主義者,貓就是貓,貓科動物而已。沒有什麼寓意!貓在傳說中的寓意是什麼?貓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貓在古今有多種象徵意義,在古代埃及,貓被視作神聖的動物 在中世紀的歐洲,貓被視作魔鬼的化身 在古代中國,認為貓有九條命,藉以象徵福大命大之人 當今社會,大多數人則覺得貓象徵著溫順。1 民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