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龍有沒有死敵

2023-02-10 12:35:08 字數 561 閱讀 3726

1樓:吸血排骨男

大鵬鳥,鵬,又名「鯤鵬[1]」,「大鵬鳥」,「大鵬金翅鳥」,「迦樓羅鳥」(印度)。

於佛教諸經典均載有此鳥之名,《長阿含經》卷十九即謂,金翅鳥有卵生、胎生、溼生、化生等四種,卵生之金翅鳥可食卵生之龍,胎生之金翅鳥可食胎生、卵生之龍;溼生之金翅鳥可食溼生、卵生、胎生之龍,化生之金翅鳥可食化生及其餘諸種之龍。

《觀佛三昧海經》卷一載,此鳥以業報之故,得以諸龍為食,於閻浮提一日之間可食一龍王及五百小龍。

到它命終時,諸吐毒,無法再吃,?於是上下翻飛七次,飛到金剛輪山頂上命終。因為它一生以龍(大毒蛇)為食物,體?

內積蓄毒氣極多,臨死時毒發**。肉身燒去後只餘一心,作純青琉璃色。

2樓:尾食調

應該有的吧。從萬物的相生相剋法則來看,任何東西都有死敵,有優勢有弱點。就像有生便會有死,有大便會有小,有高便會有矮一樣。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3樓:勾踐

據我推測,應該是虎,有說「龍爭虎鬥不肯止」的,還有「雲從龍,風從虎」,這樣的一直是將虎與龍放於同一等級的。

世上有沒有跟傳說中的龍相似的動物

沒有全像的。因為龍是古人根據其他動物臆想出來的,龍綜合了部分動物的特徵。沒有,因為在中國古代的神話與傳說中,龍是一種神異動物,具有九種動物合而為一之九不像的形象,為兼備各種動物之所長的異類。具體是哪九種動物,目前學術界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

傳說中的神人有哪些,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有哪些?

這話什麼意思?神人?你指的是那些?傳說范進中舉過後就成了神經病人員 樓下繼續補充 我沒看二樓 彭祖算吧!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有哪些?盤古 伏羲 女媧 黃帝 炎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 禹,還有夸父,句芒,西王母,燭龍.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太上老君 四御 玉皇大帝 紫微大帝 勾陳大帝 后土皇地祗五...

爐石傳說中的概率問題,爐石傳說中的概率問題

樓主你好,這是一道高中應用題。解 1 三張裡至少一張是標記牌 啟用或成長 則一共有可能數量為 c 4,1 c 29,2 a 4,1 a 29,2 2 4 29!27!2!1624 一共抽取的可能數量為 c 30,3 a 30,3 3!30!27 3 4060 所以,抓三張牌其中至少有一張為標記牌的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