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給起個滿族名字,求好聽的滿族人的名字,要全名!

2023-02-10 12:35:08 字數 3286 閱讀 9256

1樓:七色土

sabisolontu 撒比索倫圖 吉祥的小龍

2樓:

muduri 龍穆都利

求好聽的滿族人的名字,要全名!

3樓:超甜的糖粥

我爸爸是富察氏的,媽媽是葉赫那拉氏的

4樓:一個神漢啊

納蘭氏和完顏氏最接近漢姓,比較好聽,比如納蘭桀、納蘭元述、納蘭嫣然、納蘭楚楚、納蘭明珠,納蘭明慧;完顏亮、完顏景、完顏承麟、完顏宗真、完顏澄碧等等。

5樓:紅塵夢夢成空

女生:烏蘇裡初心、完顏晨曦、瓜爾佳黎沫、鈕鈷祿沄襄

男生:那木都魯硶睿、舒穆祿子翔、赫舍裡桓遠、伊爾根覺羅靖宇

6樓:___譚大大

野豬皮啊 這可是響噹噹的蟎韃名啊

求幾個滿族女孩子的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布林和--------------仙鶴

格福克真格---------鮮豔美麗

愛蘭珠-------------- **之女寧楚格------------- 東珠

塔鈉----------------寶珠

吉蘭-----------------慈祥熙敏科特----------貓眼石

烏希哈-----------小星星

烏林珠------------富有之女

塔爾瑪-------------雲霧

舒舒------------ 紫紅色

佛爾果春---------靈瑞

我想給孩子起名字.要滿族人的名字.男女各一個. 20

8樓:七色土

沒有你這麼給孩子起名字的。

劉,是漢語意義,在滿語裡沒法解釋。所以劉加上一專個滿語意義的漢屬字名,就會不倫不類。

但是劉海東青還是符合漢語意義的。

你可以正常給你的兒子起名字,然後起一個滿族暱稱(小名)。也就是說在戶口本的名字一欄填寫正式的名字,曾用名填寫小名。

正式的名字就不用我了,僅僅給你提供幾個滿語意義的名字:

阿克敦==結實的意思

巴圖魯==勇士 健壯

頁博肯==聰明 果斷

那丹==七月

依藍==三月

薩利==曲麻菜

吉勒塔==閃亮

別閒乎小名不好聽,早先的東北人認為有小名孩子好養活。

這樣你可以在滿族小名的前邊加你的滿族老姓,若你的滿族老姓為鈕祜祿氏,滿族名字為阿克敦,表現為:

niohuru akdun (鈕祜祿阿克敦)。

這只是表現在書面上,其實滿族人相互稱呼根本不使用姓氏,只稱呼對方的名字。

求好聽寓意吉祥深刻的滿族名字!

來幾個滿族人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多鐸——胎。努爾哈赤十五子。 阿敏——後鞍橋。

舒爾哈齊長子。 費揚古——最小的兒子。 嶽託——呆痴。

代善長子。 似此等等,在滿族人名中俯拾即是。但入關後,滿族人取名字漸習漢俗。

其取名字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輩分規範化。如康熙之子以「允」字始;雍正之子以「弘」字始等。

2、注重字義。這方面例子極多。 3、以數字為名。

如:四十一(多鐸六世孫)、六十八(阿拜五世孫)。 4、崇佛取名。

如:普照、鐵保、觀音布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系統瞭解滿族人的名字,我們先看一看滿族先人女真的命名習慣,女真人傳統取名原則:

1、按出生順序,長子名阿吉或阿吉嘎,次子名加新或加新嘎,最末一個兒子名弗昂枯。

2、因自原始以來世代狩獵,多以有關狩獵的詞命名,如莫爾根、嘎溜等等。

3、以禽獸取名,如尼瑪傘等等。

4、為了孩子好養活取名阿克丹(有依靠的意思)、阿克敦(結實的意思)、呼塔布(拴住的意思)。

5、根據相貌取名,如穆隆額(相貌長得像其父母輩)。滿族共同體形成之後,開始用滿語命名,命名方法有以下幾種:

1、沿用蒙古族的取名法,詞尾用泰、圖表示有。如布彥泰(滿洲正黃旗人,曾任伊犁副都統)、倭楞泰(滿洲鑲藍旗人,曾任吉林副都統),音圖(滿洲正紅旗人,曾任吉林將軍)、噶爾圖(滿洲正黃旗人,曾任寧古塔副都統)。

2、按滿語語法,詞尾用阿、額等,表示的。如查郎阿(滿洲鑲白旗人,曾任吏部尚書)、穆彰阿(滿洲鑲藍旗人,曾任禮部侍郎)、額勒登額(滿洲正白旗人,曾任正黃旗護軍統領)、宗室伊鏗額(滿洲鑲藍旗人,曾任伯都訥副都統)。

3、按滿語語法,詞尾用布表示使。如郭木布(滿洲正紅旗人,曾任三姓副都統)、達哈布(滿洲鑲紅旗人,曾任阿勒楚喀同知)。

4、用滿語名詞和形容詞整字,如:以形容詞取名的有巴克坦,意思是寬巨集大量、對人寬容;巴彥阿意思是富足的;古尼音布,意思是意志堅強;格繃額,意思是有名聲的;訥蘇肯,意思是性格溫良;額圖渾,意思是身強力壯。以名詞取名的有託津,是以鳥類孔雀命名;尼滿是以動物山羊命名。

5、用數字取名,這是滿族取名的一個傳統特點。其取名的方法,一種是根據本人出生時某一長輩的歲數,例如:某人出生時其祖母70歲,該人就取名那丹珠(滿族意為70)。

還有的是根據幾個兒子的出生順序取名,例如:頭生子就取名阿精嘎,二子取名朱爾,三子取名依蘭,四子取名對音,五子取名孫查。這種取名習慣是沿用先世女真族的取名習慣,並不是受漢族文化影響所致。

滿族人人關以後,受到漢族文化的影響,滿族人也開始用漢語詞彙取名,多數是選擇漢語詞彙中吉利的字,如永祥、富祥、德寶、琦善、代善、壽山、榮祿、裕祿等。到清代後期,滿族人受漢族文化影響越來越多,隨著滿族姓氏開始貫漢字姓以後,滿族人按漢族人取名原則和習慣命名的越來越多了。

求幾個好聽的女孩滿族名字,謝謝各位!

11樓:

滿洲語發音 滿洲語含義

伊爾哈 花

那木 海洋

博西勒 琥珀

不順大 百合

布耶楚克 可愛

更根 溫柔嫻靜

果西楚喀 可愛

網上可以查到這些,我把我知道的寫上了,網上應該還有別的

急求滿族男子名字拜託了各位 謝謝

求古代滿族好聽四字名字!?急!!!

12樓:fs紐紋柴

納蘭容若,納蘭明珠,

13樓:飯飯的我

去清穿**裡找吧,很多的

現在滿族人的名字是和漢人一樣還是有姓愛新覺羅什麼的

部分依然保留了滿族姓氏,有的已經選擇漢姓 以愛新覺羅這個姓為例,後來也有了簡化,有的改為 肇 有的為 羅 等等。愛新覺羅氏後裔在全國分佈廣泛,其生活狀態多種多樣,對待 愛新覺羅 姓氏的態度也各不相同,但有些依然保留了愛新覺羅姓氏 以下列舉一些愛新覺羅氏現代名人 愛新覺羅 溥傑 1907年4月16日 ...

求好聽的名字,求一個好聽的名字?

男桂雨軒 桂嘉衡桂靖陽 桂凌祥女 桂小雨桂亞美 桂小沫桂涵雨 千萬別跟 偉 同用就好了。永遠的風箏.黙亞 後兩字自填 如果運用在遊戲當中的話,一般帶挺字不好看 純屬賺積分 呵呵!別生氣!尹清嘉 清嘉 是清秀美好的意思 尹騰蛟 騰蛟 文采飛揚 尹帝依或 尹帝伊尹嘉馨 給我們班取一個好聽的名字 1 快樂...

給團隊起好聽的名字,給團隊起一個好聽的名字?

墮落之殿 xx域 xx皇朝 x 求一個好聽的團隊名字 1,綠之韻 奇蹟創造者 靈魂深處 那1份執著 2,狼煙隊 在狼的眼睛裡,永遠看不到失敗的氣餒,因為它們知道,不管經歷過多少次失敗,最後的成功一定是屬於它們的。所以狼永遠是草原上的王者 關注未來,引導消費。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小學生的消費觀念需要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