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灶打著火燃燒一會後就自己滅了,還有嘀嘀的報警聲

2021-03-04 00:51:35 字數 6121 閱讀 386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燃氣灶有熄火自動保護裝置,放電針不停的放電熄火自動保護裝置以為不著火就停止供氣了,才會發出嘀嘀的報警聲音。你找經銷商給你調一下就行。

2樓:賈明野

這是因為氣灶有自動熄火裝置,不通氣就自動熄火,換下灶的電池,1號電池,一節或兩節。

煤氣灶打火時打著了還一直嘀嘀響,然後自動熄滅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檢查燃氣壓力是否正常

2、管道是否存在堵塞

3、感溫探針位置是否得當

4、熄火保護有可能損壞。

4樓:超級哈哈哈

煤氣灶打火時打著了但一直嘀嘀響,然後又自動熄滅的原因:

1.電池電量不足:

當燃氣灶電池電量不足時,點火聲音會綿軟無力,且放電聲音訊率明顯比平時慢,如果是這種情況,只需要更換新電池就可以重新打火。

2.燃氣不通:

如果點火時聲音清脆有力,但就是點不著火,這時應該考慮燃氣管道是否通暢,建議檢查一次燃氣管道是否折扁或彎曲,將其理直後重新點火。

3.火孔或噴嘴堵塞:

爐頭噴嘴或火蓋火孔堵塞,會阻礙燃氣流出,導致打不著火。這是可以取下分火蓋,然後用細鐵線或牙籤疏通下噴嘴孔、清理分火蓋然後嘗試重新點火。

4.熄火保護裝置:

現代新型的煤氣灶有的有測溫保險裝置,需要火嘴到達一定溫度且放上鍋具後才可以穩定燃燒,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先放上鍋具打著火後略微停留幾秒再鬆手就能打著火。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感性針那有兩個小孔堵住了沒有火,感應針沒溫度所以一直打火,到達延時後電磁閥關閉保護,或者感應針位置與兩個小孔沒對正火苗燒不到感應針電磁閥關閉保護

6樓:手慢半拍

檢查一下電池的正負極的接觸點吧,這兩個地方可能有接觸不良的情況,(有鏽或者有電池流出的液體腐蝕的現象,或彈簧鬆動了等情況),這就能在煤氣灶在燃燒的時候,或一開始打火的時候有滴滴的聲音,或火著一會兒就熄火的現象,我家裡也有你說的這些情況,至於換電磁閥用多少錢,那隻能是修理工們說了算,因為電磁閥有好幾種那,修理費也是修理工張口隨意說的,沒有什麼標準的(都是私人幹這些工作的,沒有人管這些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的描述你的灶應該是單電磁閥的,可以把你的面板拆開我看下,或者直接找售後技師來修,如果是華帝之類的品牌灶更換費用比較高,在100元左右,如果是雜牌灶幾十塊錢。與打火器無關

8樓:臣臣臣臣遠

我的煤氣灶打著了還一直滴滴響,然後自動熄火了

9樓:百度使用者

點火開關壞了,還有把熄火保護針調一下,讓火燒到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一樣怎麼修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煤氣爐報警了,要不你家就是沒氣了。燃氣爐報警你可以復位就好了

12樓:凱

出火口那裡有根感應線很明顯看到,感應線是活動的。感應線要和火接觸才不會自動熄滅火!才不會嘀嘀響!

燃氣灶打火後一會兒又自動熄滅是怎麼回事

13樓:小學生作業妙招

燃氣灶有一個熄火保護,也就是說火焰檢測。

你看下你的燃氣灶,在同一個爐頭上,除了打火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的電極形狀類似的電極,這個電極就是**焰檢測作用的。你將這個電極用砂紙擦一下,表面的鏽跡擦乾淨,可能就好用了。

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同一個爐頭上,有兩個電極,除了打火閃火花的這個電極外,還有一個和打火電極一樣的電極(不會閃電火花),這個電極是檢測火焰的,如果燃氣灶打著火後,火焰燃燒不到這個電極,就會判斷火焰熄滅,啟用熄火裝置關閉所有燃氣,所以應該檢查這個電極旁邊的通氣孔是否被油汙堵住,造成燃氣不能燃燒到這個電極,然後用牙籤之類的東西疏通即可。我已經多次清除了這個故障。

15樓:夏雄

這個你看一下,是不是煤氣快沒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噴嘴壞了,或者是裡面的彈簧出問題了,如果是有意外熄火保護裝置的,那麼拆了這個裝置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天然氣有問題吧,太少或者雜質太多,不管怎麼樣,都是很危險的現象,天然氣洩漏,後果不敢想象。建議安裝馳誠電氣的家用燃氣報警器,減少危險

18樓:沙漠有駱駝

管子有空氣 按住開關停2秒 在開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池沒有電了?換個電池看看!

20樓:幸運的胡永飛

我家用天然管道液化氣,華帝灶,最近使用時打著火後一會兒就滅了,要重新打幾次火後才打著並燃燒正常。發展到現在煮個菜打幾百次基本就是打著一會兒就熄火。有沒專家幫忙一下。

不知道什麼問題,新的時候沒用多久維修過來就換了脈衝器,現在我發現華帝的天然汽灶質量很不穩定,購買商品時留意。商品**不便宜,重點質量太多問題,修到你懷疑人生。

售後服務也不好,買時華帝灶留意。

21樓:永遠愛君

華帝燃氣灶真是垃圾,我家從買了他家燃氣灶隔兩三個月就會出現這個問題,修理到現在都花二三百了。最近這次打不著火,維修來得慢不說,換個點火針要收70元。果斷不用這垃圾東西,一線品牌的**,四線的品質和服務。

奉勸大家別買華帝!

煤氣灶打著火後,燃燒一會就滅是怎麼回事?

22樓:靐靐靐愛你愛你

1,熄火保護裝置是通過感應針感應火焰的溫度來調節是否開啟燃氣閥與管路連線處的擋板,擋板開啟,燃氣通過,火焰才能正常燃燒。

2,當熄火保護裝置感應不到火焰(即風把或吹滅),則不開啟擋板,因此燃氣無法通過,不能引起煤氣洩漏,保證安全。

3,熄火保護感應針故障(歪斜或線路故障)。

這種情況需要維修解決,請打當地的服務**。

4,由於溢鍋,造成熄火保護針上有湯汁附著,影響感應,造成反應遲鈍。

這時就要清潔熄火保護裝置。

2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煤氣灶打著火後,燃燒一會就滅原因可能如下:

1、當火焰被風、湯水等原因意外熄滅時,熄火保護裝置便自動關閉氣源,避免引起燃氣洩漏。

2、嵌入式的櫥櫃沒有開孔。導致進入空氣量不足而燃燒一會就熄火。可以開啟櫥櫃門嘗試一下。

3、煤氣灶下面有風門調節開關,看一看是否沒有調好,如果是調整一下可以了。 再看下點火開關是否良好。

4、熄火保護裝置燃氣灶的原理是當火焰意外熄滅時,熄火保護燃氣灶上的感應探針感應不到燃燒訊號即溫度,控制器得不到訊號就會自動切斷通往安全閥的維持電流,導致安全閥關閉,從而切斷燃氣通道。

24樓:宋大咧

有兩種情況:

一、燃氣灶有一個熄火保護,在開始用之前會有一個火焰檢測。

二、如果是用煤氣罐的話,可能就是煤氣罐裡的天然氣用完了,需要加氣。

25樓:牛心驅魔

煤氣灶打著火一會就熄火,啥毛病呢?啊雄教大家一些妙招

26樓:匿名使用者

太囉嗦啦,說重點不就完了,費勁!

27樓:白中市修雅

絕大多數煤氣灶都有熄火保護裝置(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銅材料做的

熱電偶,另一種是陶瓷做的感應針。)當火焰沒燒到熱電偶或感應針時就會熄火。之所以火焰燒不到熱電偶或感應針主要原因有兩種:

一是燃氣壓力過大,造成飛火,可以通過調節減壓閥(當然更大可能性是減壓閥本身的質量,市場抽查減壓閥不合格率達80%以上!)二是通過調節風門片,使火焰燒到熱電偶或感應針。

如果火焰燒到了感應針或熱電偶仍然會熄火那就是燃氣灶本身的熄火保護裝置壞了,但絕大多數都是前面所說的兩種原因。

燃氣灶點火後自動熄滅 併發出警報聲 什麼原因? 50

28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煤氣復灶用的時間長後,制有時會出現自動熄滅的現象,即能打著火,但一鬆開打火開關,就馬上熄滅了。這個有可能是因為感應開關失效引起的。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解決

1、仔細觀察煤氣灶出火口,一般都會發現兩根探針一樣的東西,它們一個是點火器,另一個是感應探針。區分它們很簡單,按下點火開關後,不停地冒電火花的就是點火器,另一個就是感應探針

2、點火後自動熄滅的原因,往往就是因為感應探針的位置不對,火苗燒不到感應探針,導致判斷出錯,自動熄火。因此,可以通過調節火焰的位置來解決這個問題。

3、煤氣灶每個出火口底下都有兩個撥片,它們就是用來調節火焰位置的,一個調內圈火焰,另一個調外圈。先把火打著,然後找到調內圈的那個,嘗試撥動一下,讓火焰整個把探針給包住,這時就不會自動熄火了。如果這個方法不行,就可能是感應電路或者是電磁閥的問題了,那就麻煩了,一般人很難搞定

另外你的燃氣灶有熄火報警功能,當熄火後某個地方漏氣,被檢測電路檢測到了,所以報警的

29樓:清遠誠帝廚衛

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熱電偶不行了。感應不到灶的溫度啟動了自動熄火保護。二就是灶具脈衝器不行了。修理費50到80左右。

30樓:臥聽風雨一夜

應該是燃氣灶的點火裝置有問題,然後點不燃火導致燃氣洩露而報警

31樓:瘋人院丶院長

是沒有燒到感應針,你的灶具是帶熄火保護的,是不是要燃火但過會兒就息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燃氣的質量有問題!或者是燃氣灶本身沒有調節好!可以找一下附近的燃氣灶銷售商諮詢一下!

33樓:zyx西

可能有的漏氣,點火裝置是自動型的

34樓:

燃氣的比較危險出現故障你還是別自己弄了找人來修吧或者是度娘上找報修一站通

3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電量不足,買2塊新的1號電池換上就可以了

36樓:羅細如要讀此經

請問燃氣灶點火後自動熄滅,併發出警報聲,這是什麼原因?請回答。

37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灶點火好的,燒了幾分鐘突然報警,怎麼回事

為什麼燃氣灶打著火以後還在打火,過一會就會自動熄滅,請問是什麼原因

38樓:匿名使用者

1、熄火保護感應針故障(歪斜或線路故障)。解決辦法:這種情況需要維修解決,請打當地的服務**,如果在1年保修期內,應該免費。

2、由於溢鍋,造成熄火保護針上有湯汁附著,影響感應,造成反應遲鈍。解決辦法:清潔熄火保護裝置。

3、由於清潔爐頭上的火蓋(環形,周圍有出火孔的銅製黑色物)後,沒有擺放到位(火蓋除一週大小一樣的孔外,下面還有兩個緊挨著的小孔,這兩個小孔應該對著點火針),造成燃氣傳導緩慢,使點火遲緩。解決辦法:重新安裝火蓋。

39樓:浮世繪半闕浮華

這種情況通常有三種可能:

1、熄火保護感應針故障(歪斜或線路故障)。解決辦法:這種情況需要維修解決,請打當地的服務**,如果在1年保修期內,應該免費。

2、由於溢鍋,造成熄火保護針上有湯汁附著,影響感應,造成反應遲鈍。解決辦法:清潔熄火保護裝置。

3、由於清潔爐頭上的火蓋(環形,周圍有出火孔的銅製黑色物)後,沒有擺放到位(火蓋除一週大小一樣的孔外,下面還有兩個緊挨著的小孔,這兩個小孔應該對著點火針),造成燃氣傳導緩慢,使點火遲緩。解決辦法:重新安裝火蓋。

40樓:哎呀沃去

熄火保護就是當火焰被風、湯水等原因意外熄滅時,熄火保護裝置就會自動關閉氣源,這樣就不會通過燃氣灶引起燃氣洩漏。熄火保護裝置燃氣灶的原理是當火焰意外熄滅時,熄火保護燃氣灶上的感應探針感應不到燃燒訊號即溫度,控制器得不到訊號就會自動切斷通往安全閥的維持電流,導致安全閥關閉,從而切斷燃氣通道。熄火保護裝置燃氣灶檢查的標準:

點燃灶具,燃燒1,將火焰調至小火,人為將火焰吹滅,會聽到燃氣「滋滋」的出氣聲,然後開始計時,60秒內旋鈕處發出「嗒」聲,表明熄火保護裝置已啟動,然後用檢漏儀檢測爐頭,如無洩漏,證明熄火安全裝置有效的。

天然氣灶可以用煤氣嗎,天然氣灶能用煤氣嗎

看到這個求助,心裡的第一感受是生氣。樓主買的是什麼品牌,3900元也算比較貴的 了,怎麼可以這樣做事?我的第一反應是直接找廠家要求退貨,態度好就退灶具,態度不好或 上不公平整套都退。現在是100 的買方市場,哪個品牌 哪個經銷商可以做如些不負責任的事兒?再提幾點意見,供樓主參考 1 要求廠家 商家 ...

天然氣和煤氣能用燃氣灶嗎,天然氣和煤氣能用一個燃氣灶嗎?

煤氣灶不能直接用天然氣。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 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當然天專 然氣屬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一 天然氣 詳細介紹 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基本特點 採用天然氣作為能源,可減少煤和石油的用...

天然氣灶頭火發紅怎麼回事,天然氣灶的火苗是紅色的,是什麼原因 怎麼辦

灶具燃燒時外焰應呈淡藍色,有時可能會呈桔紅色,這說明燃氣內有雜質或少量的空氣。火焰燃燒狀態是灶具燃燒質量的重要體現,一般情況,燃燒時外焰應呈淡藍色。有時可能會呈桔紅色,這說明燃氣內有雜質或少量的空氣,但不影響正常使用 點燃後,調節火焰大小控制鈕,大 小火應層次明顯,燃燒穩定。即便是調節到最小狀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