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三相電炒鍋用星形接法還是用三角接法好

2023-02-13 06:25:08 字數 5261 閱讀 1713

1樓:匿名使用者

yiran7011 18:48:48

你好!yiran7011 18:49:07並不是說採用什麼接法好一些。

yiran7011 18:49:15

不存在這樣的說法。

yiran7011 18:49:59

重要的是你要清楚電炒鍋單個發熱元件的額定電壓是多少。

觀眾朝花夕拾 18:50:23

380v

yiran7011 18:51:05

打個比方,如果是三元件發熱管的,且每個發熱管的額定電壓是220v的,那麼只能是星形接法了。

yiran7011 18:51:35

380v的,只能是△接法。

yiran7011 18:51:59

這是肯定的。如果是三個元件的話。

yiran7011 18:52:39

你要是接成星形的,那發熱功率就不夠了。

觀眾朝花夕拾 18:53:34

星接只能於220v,是不是。

yiran7011 18:54:24

也不是說星接只能用於220v,這種說法不對。

yiran7011 18:55:39

還有星接的380v的電機呢,道理是一樣的。

yiran7011 18:56:11

只不過星接的時候,每個單元承受的是220v的電壓。

yiran7011 18:56:16

理解了嗎?

觀眾朝花夕拾 18:56:46

考慮功率比較大,這個電炒鍋能否先星接起動,后角接執行嗎yiran7011 18:57:38

呵呵,如果你覺得有這樣的必要,那完全可以呀。

yiran7011 18:58:07

這樣的話,還需要外圍的切換裝置,比如開關、接觸器。

yiran7011 18:59:14

對於用於發熱的純電阻元件,可以降壓使用。如果我們不考慮功率的話。

觀眾朝花夕拾 18:59:33

你覺得這樣太麻煩,不經濟實用嗎

yiran7011 18:59:43

是呀。yiran7011 19:00:11又不是大功率電機的啟動過程,需要降壓。

yiran7011 19:01:25

不需要這個降壓的過程吧?如果你覺得星接是的功率完全可以滿足你的實際要求,那直接用星接好了。

yiran7011 19:02:05

其實,與其這樣,那當初買個小一級功率的不是更合算?

觀眾朝花夕拾 19:03:02

但是功率大了。帶負荷合上空開,擔心有電弧短路或觸電。

yiran7011 19:03:04

要知道,電壓的降低和功率的降低並不是成正比例的關係。

yiran7011 19:03:44

完全沒必要擔心這個,真的!

yiran7011 19:04:07

多大的功率應該配多大的斷路器。

yiran7011 19:04:22

都是相適應的。

yiran7011 19:04:38

那你的機器是多大功率 的?

yiran7011 19:05:25

提醒一下,別用那種半封閉式的刀閘,容易壞,而且不安全。

yiran7011 19:06:08

建議使用帶漏電保護的塑殼斷路器。

觀眾朝花夕拾 19:06:51

就是一個炒大鍋菜的電爐

yiran7011 19:07:32

沒事兒,你別擔心那麼多,食堂裡的環境確實是比較潮溼。

yiran7011 19:07:47

你用我剛才說的那個開關沒問題。

yiran7011 19:08:29

記得開關遠離爐灶一些,安裝在比較乾淨的地方。

yiran7011 19:08:54

我想,那個電炒鍋本身也帶開關的吧?

yiran7011 19:09:23

應該還可以粗略調溫。

觀眾朝花夕拾 19:10:05

就一個直接的撥動開關

yiran7011 19:10:36

哦,是這樣的,那個撥動開關是控制接觸器的。

yiran7011 19:11:25

你動一下開關,裡面會「叭塔」響一聲。

觀眾朝花夕拾 19:11:39

還有一個電源指示燈、加熱燈、溫度不可調

yiran7011 19:11:56

恩,你這一說我就知道了。

觀眾朝花夕拾 19:11:57

對yiran7011 19:12:28

人家裡面的線是接好的,你只需要引入電源就可以了。

yiran7011 19:12:39

原來是怎麼接的,你別管。

yiran7011 19:13:15

你要是改接法的話,還得開啟裡面呢。

yiran7011 19:13:34

呵呵,我就不清楚,你怎麼會考慮到這個?

觀眾朝花夕拾 19:13:49

看來你很專業,是工程維修部的吧

yiran7011 19:14:48

不是很專業,你過獎了!是個雜家......

觀眾朝花夕拾 19:15:49

因為我在中鐵學過電工。想研究一下那個裝置

yiran7011 19:17:07

電壓降了,電流相應的要下降,那麼功率是這兩個的乘機,下降相對就很多了。

yiran7011 19:17:46

明白了嗎?如果沒有別的事情,那就這樣吧。

yiran7011 19:17:57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由電炒鍋的額定電壓來決定,

電炒鍋380v對應電壓380v用三角形接法電炒鍋380v對應電壓660v用星形接法

電炒鍋660v對應電壓660v用三角形接法

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與星形接法區別

3樓:假面

區別如下:

1、星形接法:星形接法指將電機繞組三相末端接在一起,三相首端為電源端,輸出電壓220v。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

2、三角形接法:三角形接法指將三相繞組首尾互相連線,三個端點為電源端,輸出電壓380v。一般電機起步正常工作後才換用三角形接法。

3、三角形接線時,三相電機每一個繞組承受線電壓(380v),而星形接線時,電機每一承受相電壓(220v)。在電機功率相同的情況,角線電機的繞組電流較星接電機電流小。

擴充套件資料:

三角形接法

電機的三角形接法是將各相繞組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三角形接法時電機相電壓等於線電壓;線電流等於根號3倍的相電流。

星形接法

電機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繞組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它們的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個相線。星形接時,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正常工作後再換用三角形接法。這就是常常說到的星——三角啟動。

電動機接法選擇

是三相電機,單相電機沒有以上兩種接法的說法。一般3kw以下的電動機星型接法的較多,3千瓦以上的電動機一般都角型接法。按規定,大於15kw的電動機需要星型啟動角型執行,以降低啟動電流。

還有小型電動機角型啟動的,如果要接在三相220v電源電壓上,必須接成星型。

三相電在電源端和負載端均有星形和三角形兩種接法。二種接法都會有三條三相的輸電線及三個電源(或負載),但電源(或負載)的連線方式不同。

日常用電系統中的三相四線制中電壓為380/220v,即相電壓為380v,相電壓則隨接線方式而異;若使用星形接法,線電壓為220v,三角形接法的相電壓則為380v。

4樓:夢裡聽

1、繞組的區別

星形接法和三角形接法都是指電機本身的繞組接法,星形接法指將電機繞組三相末端接在一起,三相首端為電源端;三角形接法指將三相繞組首尾互相連線,三個端點為電源端。

2、功率的區別

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正常工作後再換用三角形接法。

3、電壓方面的區別

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輸出的相電壓分別為220v與380v。

5樓:

星形接法:將三個繞組的末端連線在一起,成為中性點,剩下的首端和三相的供電電路分別連線,這時候每一個繞組的電壓是220伏。外觀上看,就是電機接線盒上面三個接頭用銅片並起來,下面三個接頭接三相380v。

三角接法:將三個繞組的首端分別和另一個繞組的末端連結,在三個連線點和三相電源連線,這時候每一個繞組的電壓是 380 伏。外觀上,電機接線盒上面六個接頭用三片銅片垂直分三組並起來,三個接頭接三相220v。

6樓:憶安顏

1、繞組的區別: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其實都是指電機本身的繞組接法,星形接法是指將電機繞組三相末端接在一起,三相首端為電源端;而三角形接法是指將三相繞組首尾互相連線,三個端點為電源端。

2、功率的區別:星形接法輸出功率小,經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的電機,或者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會比較小。

3、電壓方面的區別: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輸出的相電壓是不同的,分別為220v與380v。

拓展資料

常用的接法  對稱三相四線y-y系統是常見常用的系統,有三條火線、一條中線。星形接法的三相電,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當三相負載平衡時,即使連線中性線,其上也沒有電流流過。

三相負載不平衡時應當連線中性線,否則各相負載將分壓不等。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各相負載平衡,則任何時刻流經三相的電流向量和等於零。

星形接法: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根3倍,啟動電流小,帶負載能力低。角形接法: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根3倍,啟動電流大,帶負荷能力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與星形接法有三個區別:

1、繞組的區別: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其實都是指電機本身的繞組接法,星形接法是指將電機繞組三相末端接在一起,三相首端為電源端;而三角形接法是指將三相繞組首尾互相連線,三個端點為電源端。

2、功率的區別:星形接法輸出功率小,經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的電機,或者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會比較小。

3、電壓方面的區別: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輸出的相電壓是不同的,分別為220v與380v。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三相電源星形接法一相接反有什麼後果

接反了電機會反轉,調換其中2根線就可以了,沒什麼問題的。聲音大,電流大,溫升很快,電機無力。持續使用就會很快燒燬。電機不能正常工作 嚴重時燒燬電機 三相電源作三角形聯接時,如果有一相繞組接反,後果如何?試用相量圖加以分析說明?三相電源作三角形聯接時,如果有一相繞組接反,就會在發電機繞組內環中發生較大...

怎麼用萬用表測三相的線序

首先如果相間電壓是0,就代表著相同相序,如果把一路電源線頭與另一路電源三個頭測量結果是0,意思就是同一相序,以此類推。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也稱為照明電。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使用三相...

請問三相電用2 5平方的電線功率最大是多少

三相2.5大楷每相可以帶2 3千瓦的負荷三相可以帶動6 7千瓦左右的負荷。三相電使用2.5平方的銅芯線比較安全,電壓是380v,適用於功率較大的工業用電。而家庭使用的電線,只要火線和零線構成單相線,電壓達到220v就可以。所以針對大功率電器,一定要使用三相電才能保證用電安全。1平方毫米銅線安全載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