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平安杯 第四屆中學生古詩文閱讀大賽決賽試卷答案

2023-02-13 06:25:07 字數 899 閱讀 4687

1樓:高階無窮小量

32.到

33.都

34.罪、犯罪

35.確實

36.大概是感動了上天,由這怨憤之氣凝聚而生成的,所以起名叫怪哉。

37.於是漢武帝派人將蟲子捉來放在酒中,不一會就化解分散了。

38.這

39.剛剛

40.藏匿

41.暗處

42.瞄準

43.比

44.只

45.勇士

46.秋蟬 太子友

47.魯 越王

48.c

49.告戒吳王要瞻前顧後、居安思危

50.吳王復伐齊

51.所以我沾溼了衣服打溼了鞋子,幾乎被大王您取笑了。

52.只貪圖眼前的利益,看不到未來的禍害。

53.不畏;悅賞。

54.功名嘉獎、 刑罰威脅

55.先王知勇者不可常得,故以賞為千金,以刑為猛虎,使其前有所趨,後有所避,其勢不得不極言規失,此三代所以興也。

56.「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運用擬人的手法寫詩人與敬亭山的相知之情。

鳥兒飛走了,雲飄遠了。詩人只有靜靜地凝視著敬亭山,而敬亭山似乎也一動不動地看著詩人。此刻詩人十分動情,世上大概只有它還願和我做伴吧,真是難得一知己!

「相看兩不厭」,表達了詩人與敬亭山之間的互為知己的感情。「相」「兩」二字同義重複,把詩人與敬亭山緊緊聯絡在一起,表現出一種惜惜相憐的感情。結句中「只有」兩字也是經過提煉的,突出了詩人對敬亭山的喜愛。

57.陸游

58.1)霧失樓臺

2)春潮帶雨晚來急

3)流到瓜洲古渡頭

不敢確保是全對的

2樓:

我要答案!!~~~~~~~~~~~~~~~~~~~~鬱悶阿,就是找不到

第四屆「海西」杯暨第十四屆「冰心 海峽」杯作文題目

是快樂語文嗎,我有訂快樂語文。一 同根同源 一脈相承 1 我知道的臺灣故事 傳說 2 聽 講那過去的故事 3 美麗的 的臺灣傳說 閩南文化 客家文化,媽祖文化 源元流長,各型別的民間故事 傳說 典故比比皆是,可以從中選出一兩則。4 我來解釋五緣 你是怎麼理解 地緣相近 血緣相親 文緣相承 商緣相連 ...

辟穀第四天可以吃筍嗎,辟穀第四天 辟穀第四天可以吃棗嗎

辟穀不易出谷更難,一邊是面對14天未進食的全空狀態的脾胃 辟穀第四天 辟穀第四天可以吃棗嗎 吃棗在辟穀中是可以的,是為了解饞,為了更好的辟穀,所以不必糾結,每天吃上幾顆,吃完還可以把棗核含在嘴裡一段時間,一是可以減緩食慾,二是可以口內生津,望能解惑,順祝健康 辟穀後第四天就堅持不住吃南瓜與餅子了可以...

牛頓第四定律,牛頓第四定律是什麼

一天高中物理課,我趴在桌上睡覺,老師把我叫了起來,指著黑板問我道 請回答這道題是根據什麼定律?我睡眼朦朧的答道 牛頓第四定律 全班鬨笑 老師又接著問我 那請你把牛頓第四定律的內容跟大家說一遍 我立即開始翻書,老師看著我笑道 別翻了,書上沒有 我咳嗽了一聲,大聲道 牛頓第四定律的內容是 任何物體從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