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流感患者嗎

2023-02-13 06:25:08 字數 1902 閱讀 9815

1樓:

豬流感是一種由a型豬流感病毒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疾病,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國等地也出現過人感染豬流感病例,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

**: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

症狀: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傳播速度快:人體對新變異病毒沒有天然抗體。

傳播方式:打噴嚏、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

易感人群:確診因感染豬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數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壯年為主,而非老人和兒童。

預防:充足睡眠、勤於鍛鍊、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感染早期用達菲(oseltamivir)有效。

資料:人感染豬流感的途徑:

可能是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豬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或通過與感染豬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個人防護措施有: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如在境外出現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應立即就醫(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什麼是豬流感

世衛組織說,豬流感是一種發生在豬身上的高度傳染性急性呼吸道疾病,由豬流感病毒引起。豬流感在豬中的發病率較高,但死亡率較低,僅為1%至4%。豬流感在豬之間主要通過空氣懸浮顆粒、直接或間接接觸、攜帶豬流感病毒但無症狀的豬傳播。

豬流感常年都可能發生,在溫帶地區秋冬季節發病率會更高。許多國家採取注射疫苗的方法預防豬流感。

豬流感病毒大多是a/h1n1型,但其他亞型也會在豬中傳播,例如h1n2、h3n1、h3n2。其中,h3n2型被認為最初是由人傳播到豬身上的。

除豬流感病毒之外,豬也會感染禽流感病毒和**感病毒。有時,豬會同時感染不止一種型別的流感病毒,使得來自不同型別病毒的基因融合,產生所謂的「重組」流感病毒。通常,豬流感病毒具有「物種特異性」,只感染豬,但有時也會跨越物種障礙,使人感染髮病。

●我國還沒發現此類病例

「目前,我國還沒有發現人感染豬流感的病例,但我們不能對豬流感的防範掉以輕心。」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李解權、南京市第二醫院感染病科主任姚文虎教授都認為。

「人感染豬流感的症狀和人感染流感的症狀基本相同,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症狀,和**感所不同的是,人感染豬流感後,眼睛會發紅,渾身痠痛得厲害。」

李解權說,目前疾控部門已經做好應對豬流感突然疫情的技術和人員準備,並要求流感監測點加強對流感病例的監測,加強對發熱病人的預檢,對豬流感疫情密切關注,嚴陣以待。

2樓:

應該不是:

豬流感的症狀:發燒,肌肉竣痛,呼吸道症狀,疲倦,少部份患者有腸胃症狀.

一般流感:發燒,肌肉竣痛,呼吸道症狀,疲倦.咳嗽,流鼻水.

再說你也沒機會去疫區呀,即.出國,或接觸到h1n1患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豬流感。豬流感的症狀主要是發高燒39度。

4樓:康康侃球

症狀與感冒類似,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有報道說,美國2023年疫情中發現病例的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熱、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還出現腹瀉和嘔吐症狀;墨西哥發現病例還出現眼睛發紅、頭痛和流涕等症狀。

不過光看症狀是沒有意義的

還要看你接觸史 有沒有去過疫區和接觸到疫區的人 如果沒有就可以排除了你這估計就是一般的

不舒服去醫院看大夫

多多休息吧 祝你早日**

我會是甲流感不,我是甲型流感嗎?

沒發燒?不大像.新流感 大多是高燒 很疲勞 常合併痠痛 後來大多有咳嗽.有些會腹瀉.增強免疫系統 吃蜂膠or蒜頭 但是小心過量.還有維他命c 壓按合谷穴 感冒期間不適合運動 可以考慮煉氣功改善體質.多聽收音機短波 有國外傳來的中國大陸訊息 很珍貴的 早一點預防.so 有些訊息我早就事先接收到了 有某...

乙型流感可以自愈嗎?乙型流感的症狀是什麼

乙型流感是由於乙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是有它身的病程,病程大多是七天到十四天左右。對於免疫力好的患者,是可以不用藥物會自愈。而對於免疫力差的患者,症狀表現嚴重的患者還是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及一些複方製劑的感冒藥物來 緩解。但是對於小孩子來說是不可能自愈的,必須要藥物 乙型流感可以自愈嗎?可以啊,很多大...

熱感冒了是流感嗎,熱感冒怎麼辦?

你說的熱感冒,是不是他們平常講的風熱感冒呀?就是普通的感冒,比如說發熱,咽喉腫痛,鼻塞,流鼻涕,咳嗽有黃痰,像這種情況就屬於風熱感冒,但如果感覺到全身症狀比較重,比如說頭痛啊,體溫在39到40度,肌肉痠痛啊,半夜呼吸道的一些症狀,比如說鼻塞流涕,咳嗽有痰,那就應該是流感 熱感冒不一定是流感啊,流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