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感染到人是什麼症狀,禽流感感染到人是什麼症狀

2021-05-10 07:11:39 字數 1482 閱讀 3762

1樓:

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也能感染人類,感染後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高熱、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數伴有嚴重的肺炎,嚴重者心、腎等多種臟器衰竭導致死亡,病死率很高。此病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損傷和眼結膜等多種途徑傳播,人員和車輛往來是傳播本病的重要因素。

禽流感: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亞型引起的傳染性疾病: 禽流感是禽流行**冒的簡稱,這是一種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綜合徵,被國際獸疫局定為a類傳染病,又稱真性雞瘟或歐洲雞瘟。

不僅是雞,其它一些家禽和野鳥都能感染禽流感。按病原體的型別,禽流感可分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三大類。非致病性禽流感不會引起明顯症狀,僅使染病的禽鳥體內產生病毒抗體。

低致病性禽流感可使禽類出現輕度呼吸道症狀,食量減少、產蛋量下降,出現零星死亡。高致病性禽流感最為嚴重,發病率和死亡率高,感染的雞群常常「全軍覆沒」。

最早的禽流感記錄在2023年,義大利發生雞群大量死亡,當時被稱為雞瘟。到2023年,科學家證實其致病病毒為甲型流感病毒。此後,這種疾病更名為禽流感。

禽流感被發現100多年來,人類並沒有掌握有效的預防和**方法,僅能以消毒、隔離、大量宰殺禽畜的方法防止其蔓延。高致病性禽流感暴發的地區,往往蒙受巨大經濟損失。

一般情況下,禽流感病毒並不容易使人類發病。禽流感病毒屬甲型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根據其表面蛋白質的不同被分為h1到h15等15種亞型。世界各地的禽流感主要由高致病性的h5和h7兩種亞型引起,而人對其中的h1和h3亞型易感。

目前在韓國和日本等地流行的禽流感病毒屬h5n1型,通常只在禽類中傳播,很少感染人類。儘管曾經出現過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而發病的事例,例如2023年香港禽流感曾使12人患病,其中6人死亡,但這種情況實屬少見。此外,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途徑主要是接觸感染,目前尚未發現由於吃雞肉和雞蛋而受到感染的病例。

從微生物學角度講,有三個方面的原因阻止了禽流感病毒對人類的侵襲。首先,人呼吸道上皮細胞不含禽流感病毒的特異性受體,即禽流感病毒不容易被人體細胞識別並結合;第二,所有能在人群中流行的流感病毒,其基因組必須含有幾個**感病毒的基因片斷;第三,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由於含鹼性氨基酸數目較多,使其在人體內的複製比較困難。

不過,儘管沒有證據表明禽流感病毒會直接引起人類流感暴發,但從進化角度看,人類流感與原先在動物中傳播的流感病毒有關。很可能是在歷史上人類馴養豬、雞等動物的過程中,由於人畜接觸頻繁,豬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的某些毒株發生了變異,獲得對人的致病性以及在人群中傳播的能力,成為人類流感病毒。這類事件有可能再次發生,因此醫療研究和監測部門仍對禽流感襲擊人類的可能性保持警惕。

對個人而言,應注重身體健康、保持良好免疫力;食用禽類製品之前要高溫充分烹煮,以殺滅病毒。截至目前,我國內地從未發生過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感染人的事例。我國已經建立了可快速檢測禽流感的技術手段,衛生部在幾年前就強化了包括禽流感在內的流感疫情監測,多種流感病毒的動向都在監視視野中。

人感染禽流感有什麼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發熱 高燒不退 肌肉痠痛 等症狀

禽流感症狀,禽流感有什麼症狀

人感染禽流感後的臨床症狀 1 急性起病,早期表現類似普通流感,主要為發熱 流涕 鼻塞 咳嗽 咽痛 頭痛 全身不適。有些患者可見眼結膜炎 2 體溫大多持續在39 以上,熱程1至7天,一般為2至3天 3 部分患者可有噁心 腹痛 腹瀉 稀水樣便等消化道症狀 4 半數患者有肺部實變體徵。淋巴細胞大多降低。骨...

禽流感的症狀有哪些,禽流感有哪些症狀

本病的臨床症狀隨病毒株毒力的強弱 感染途徑 病毒劑量而有較大的差異,一般可分為 1 急性型禽流感 或稱歐洲雞瘟 一般為突然暴發,初期常沒有先兆症狀就突然死亡,剖檢也無明顯的病變。病程稍長的體溫升高,精神沉鬱,不吃,羽毛鬆亂,雞冠和肉髯發黑 腫脹 頭部和眼瞼水腫,結膜發炎,眼鼻分泌物增多,呼吸困難,甚...

這症狀是h7n9禽流感嗎

人是怎樣感染上禽流感的?禽流感病毒可通過消化道和呼吸道進入人體傳染給人,人類直接接觸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及其糞便或直接接觸禽流感病毒也可以被感染。通過飛沫及接觸呼吸道分泌物也是傳播途徑。如果直接接觸帶有相當數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糞便 羽毛 呼吸道分泌物 血液等,也可經過眼結膜和破損 引起感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