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死前最想除掉的一人是誰,諸葛亮若不用他,有望統一

2023-02-13 01:20:08 字數 1425 閱讀 3099

1樓:大孟有話說

那就是馬謖了,可以說劉備在臨終前都還託付諸葛亮說這個人不要用,但是諸葛亮卻沒有聽從,因為他從內心裡認為馬謖就是個人才,認為劉備只是對他有意見罷了,其實主要就是劉備認為馬謖不是一個會做實事的人,因為他經常只會高談闊論,但是真的做起來的話卻又顯得很笨拙,可以說無論是哪個方面來說都不是一個可靠的人,但因為馬謖很會拍馬屁,加上他軍事理論可以說是非常的豐富,對於諸葛亮這種不怎麼會帶兵打仗的人而言,馬謖簡直就是個軍事人才,因而是對倍加的信任,所以最後差點使得蜀漢覆滅。

諸葛亮能夠信任馬謖,一方面是馬謖的哥哥馬良在三國時期可以說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而且還與諸葛亮的關係是非常好,而馬謖因為自身表現也是非常的聰穎,對於軍事方面的才能可以說也是厲害,在當時是備受諸葛亮的信任,但劉備認為馬謖這樣的人卻是不堪重用,因為讓他去做些小事都做不好的人,這樣的人如何才能去帶兵打仗,而且還很會拍馬屁,劉備擔心自己死後如果諸葛亮過多的信任馬謖的話,那麼無疑就會使得蜀漢最後陷入萬劫不復當中,因此在臨終前對諸葛亮還倍加囑咐馬謖不能重用,最好是把他殺了,但諸葛亮卻不以為然。

也是因為諸葛亮的過多信任,導致最後出現很大的錯漏,那就是讓其去守街亭,要知曉街亭當時的地理位置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這裡失守的話那麼無疑就會令蜀漢的軍隊進退兩難,而當時馬謖奉命守衛街亭,本應是需要駐紮在水源附近的,但他卻偏不,還遠離了水源,導致最後被曹魏軍隊切斷,導致蜀漢軍隊軍心大亂,最後被打敗,而且最令人無語的則是馬謖居然還逃跑了,可以說實在是一種恥辱,不過後來被抓回來後也被斬首示眾了。

從這裡來看不得不說諸葛亮雖然軍事才能非常的出眾,但是看人方面還真的是不如劉備,著實是很唏噓啊。

2樓:非常學姐

劉備最想除掉的便是馬謖,因為這個人出身比較好,他對所有人都比較的看不起,因為他比較的傲慢,所以劉備也十分的不喜歡她,並且非常的想要除掉他,認為他不適合一些重任,但是諸葛亮卻十分的愛徒心切,諸葛亮想要讓他防守圍城,但是他急切的想要一個機會表現自己,展示自己的才能,所以也就造成了劉備方的慘敗。

3樓:雷安為啥不結婚

馬謖。劉備在臨終前唯一提到需要諸葛亮慎用的就是馬謖,說他言過其實。而諸葛亮在後來的街亭之戰中使用了馬謖,導致北伐失敗,但一個人並不能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蜀國綜合實力本來就弱於魏國,失敗只不過是早晚的事。

4樓:金宇學長

劉備死前最想除掉的一人是馬謖,諸葛亮若不用他,街亭就不會失手,導致了蜀國北伐的失敗。

5樓:張某人無敵

我覺得是馬謖吧,因為這個人在劉備生前就不被重用,因為得諸葛亮青睞,所以去守街亭,如果當初他不出意外,那麼諸葛亮有望統一

6樓:馬寧學長

那肯定就是馬謖了,劉備託孤的時候,說馬謖言過其實,不能重用。後來馬謖大意失街亭,讓諸葛亮功虧一簣,可惜了!

歐美說唱第一人,rap第一人是誰?

埃米納姆eminem。美國歌手。其風格型別為 hardcore rap 硬核說唱 埃米納姆最大的突破版就是證明白人也權 能介入到黑人一統天下的說唱 rap 界中,而且獲得巨大的成功。同時他的叛逆不僅長期以來深受美國青少年喜愛,也讓他在 中始終遭到抨擊。毫無疑問,現在的說唱第一人集中在jay z和em...

請問中國功夫第一人是誰,中國功夫第一人是誰

張三丰,記載中由武入道的第一人。李小龍是將功夫傳遍世界的第一人。請問中國功夫第一人是誰?自然李小龍!不僅僅在武術上,在功夫的定義和哲學智慧上,更加有了見解,他是世界武壇界的牛頓,讓世界對了武有了全新的認識,除此以外,更是讓中國人的面貌在當時的西方世介面前擁有了全新的一面,以前的西方人甚至還以為中國人...

三階魔方中國第一人,中國魔方第一人是誰

張砷鎵2010年12月 瀋陽魔方公開賽冠軍,單次9.69秒,平均11.70秒,雙破個人記錄 中國目前單次最快是李尹欽7.02 平均是樊浩瑋8.43 別看下面說的老張。老張是好幾年前的三速第一。現在不是了。當然他做了很多貢獻不可否認。看到你說feliks。這個目前是世界綜合最強的大神之一了。雖然比賽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