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錢,一蘋果,最後是站著的小鳥,猜成語一

2021-03-04 03:10:06 字數 7553 閱讀 2700

1樓:民生為本

人財兩空

[讀音][rén cái liǎng kōng][解釋]人和錢財都無著落或都有損失。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可憐張李二家沒趣;真是『人財兩空』。」

[例句]女兒離家出走了,想借女兒出嫁之機大要彩禮的張老漢只落得個~。

[近義]人才兩失人財兩失雞飛蛋打

[反義]兩全其美

有關成語的腦筋急轉彎,越多越好~

2樓:叫媽咪

有關成語的腦筋急轉彎有以下這些:

1、請用一個4字成語形容拒絕生孩子的美麗女人。——答案:絕代佳人2、這兩塊冰下有鯉魚。

——答案:彬彬有禮(冰冰有鯉)3、身穿著金色衣服的人。——一鳴驚人(一名金人)4、手機不可以掉到馬桶裡弄溼。

——機不可失(機不可溼)5、藍色的刀和藍色的槍。—— 刀槍不入(bule)6、用豬肝和熊膽作成的神奇肥皂。—— 肝膽相照(肝膽香皂)7、最高的巨人——頂天立地

8、最吝嗇的人——一毛不拔

9、最有學問的人——無所不知

10、最大的差別——天壤之別

11、 一隻蜜蜂叮在掛曆上 ——風和日麗(蜂和日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阿拉蕾我也不好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01.有一隻熊走過來 有備而來(有bear來)02.第十一本書 不可思議(book11)03.

哪一種蝙蝠不用休息 不修邊幅(不休蝙蝠)04.小玉對小明說她爸性無能 欲罷不能(玉爸不能)

05.羊停止了呼吸 揚眉吐氣(羊沒吐氣)06.手機不可以掉到馬桶裡 機不可失(溼)07.

狗過了獨木橋就不叫了 過目不忘(過木不汪)08.蜜蜂停在日曆上 風和日麗(蜂和日曆)09.一群人拿雞蛋砸槍 槍林彈雨(槍淋蛋雨)10.

畫家喜歡畫粗的繩子不喜歡畫細的繩子 出神入化(粗繩入畫)11.拿筷子吃飯 膾炙人口(筷至人口)12.兩個男人坐在石頭上 一石二鳥

13.有十隻羊,九隻蹲在羊圈,一隻蹲在豬圈 抑揚頓挫(一羊蹲錯)14.羊打**給老鷹,老鷹接起**說"喂" 陽奉陰違(羊phone鷹"喂")

15.帽子髒了要翻面再戴 張冠李戴(髒冠裡戴)16.十個男人看五個女人洗澡 五光十色17.

誰家沒有**? 天衣(天衣無縫phone)18.誰最瞭解鳥類?

驚弓(驚弓之鳥)知鳥19.為什麼公馬跑的比母馬快? 快馬加鞭20.

為什麼老師從小就叮囑我們要珍惜四支箭? 光陰似箭(四箭)21.怎樣讓鴨子不會飛走?

插一隻翅膀給它(插翅難飛)22.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壓它一下(壓雀無聲)23.

哪一種蛇有很多嘴巴? 七嘴八舌(蛇)24.喝哪一種果汁最辛苦?

絞盡腦汁

答案是成語的腦筋急轉彎

5樓:╮如此這般

一個離過五十次婚的女人,應該怎麼形容她?(前「公」盡棄)小明翻了一個跟斗,接著又翻了一次,是什麼?(三「翻」兩次)用豬肝和熊膽作成的神奇肥皂是什麼?

(肝膽相照)小馬哥的老爸在市立圖書館成了什麼?(識途老馬【市圖老馬】)哞哞叫的牛為什麼一下水游泳後就不叫了?(有勇無謀【哞】)小麥的兩包面都被偷了是什麼?

(面面俱到【盜】)為什麼一封信是兩顆蛋做的?(信誓旦旦【蛋蛋】)為什麼有塊冰看起來就好像是張鋁箔? (如履【鋁】薄冰),,,嗚嗚嗚,,,,

累死了,這可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要好好看哦~~~~

6樓:匿名使用者

1、最愛學習的人(孜孜不倦) 43、最精明的投資(借船出海)

2、最愛工作的人(廢寢忘食) 44、最緊張的階段(一觸即發)

3、最貴的話語(一諾千金) 45、最急的性子(殺雞取卵)

4、最貴的稿費( 一字千金 ) 46、最堅韌的頭髮(千鈞一髮)

5、最寶貴的時間(一刻千金) 47、最快的速度(日行千里)

6、最長的壽命(萬壽無疆) 48、最快的流水(一瀉千里)

7、最長的腿(一步登天 ) 49、最快的閱讀(一目十行)

8、最長的時間(千秋萬代) 50、最寬闊的胸懷(虛懷若谷)

9、最長的一天(度日如年) 51、最寬的視野(一覽無餘)

10、最長的棍子(一柱擎天) 52、最吝嗇的人(一毛不撥)

11、最成功的戰鬥(一網打盡) 53、最厲害的賊(偷天換日)

12、最徹底的變化(改頭換面) 54、最離奇的想法(異想天開)

13、最徹底的勞動(斬草除根) 55、最牢固的城牆(銅牆鐵壁)

14、最慘的結局(一敗塗地) 56、最祕密的行動(神出鬼沒)

15、最大的效益(一本萬利) 57、最怪的口音(南腔北調)

17、最大的滿足(天遂人意) 58、最美的情話(甜言蜜語)

18、最大的家(四海為家) 59、最美妙的夢(一枕黃粱)

19、最大的容量(包羅永珍) 60、最難做的飯(無米之炊)

20、最大的差距(天壤之別) 61、最難治的病(肝腸寸斷)

21、最大的手(一手遮天) 62、最難聽的歌曲(陳詞濫調)

22、最大的地方(無邊無際) 63、最難行的禮(五體投地)

23、最大的樹葉(一葉障目) 64、最能擊中要害的話(一針見血)

24、最短的季節(一日三秋) 65、最貧瘠的土地(不毛之地)

25、最多的顏色(萬紫千紅) 66、最漂亮的帽子(冠冕堂皇)

26、最反常的氣候(晴天霹靂) 67、最怕事的人(膽小如鼠)

27、最費時的工程(百年樹人) 68、最奇怪的動物(狼心狗肺)

28、最繁忙的季節(多事之秋) 69、最強壯的身體(鋼筋鐵骨)

29、最公平的事情(一視同仁) 70、最守祕密的人(守口如瓶)

30、最巨的人(頂天立地) 71、最突然的變化(一反常態)

31、最高的瀑布(一落千丈) 72、最危險的遊戲(玩火**)

32、最高明的醫術(起死回生) 73、最珍惜時間的人(爭分奪秒)

33、最高超的技術(鬼斧神工) 74、最懸殊的區別(天壤之別)

34、最高明的指揮(一呼百應) 75、最香的飯菜(回味無窮)

35、最好的記憶(過目成誦) 76、最險惡的地方(窮山惡水)

36、最好的藥方(藥到病除) 77、最狹義的見解(一己之見)

37、最好的戰術(不攻自破 ) 78、最勇敢的人( 虎口拔牙 )

38、最荒涼的地方(寸草不生) 79、最有學問的人(博古通今)

39、最華麗的建築(瓊樓玉宇) 80、最有毅力的人(鍥而不捨)

40、最後的結論( 一錘定音 ) 81、最有預能的人(未卜先知)

41、最壞的名聲(遺臭萬年) 82、最有權威的決策(一錘定音)

42、最精彩的表演(有聲有色) 83、最有價值的笑(一笑千金)

84、最遙遠的地方(天涯海角)

85、最遠的鄰舍(天涯比鄰 )

7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身穿著金色衣服的人

謎底:一鳴(名)驚(金)人

題目:數字"3"在路上走呀走...翻了一個跟斗...又接著翻了一個...

謎底:三番(翻)兩次

題目:一條狗過了獨木橋之後就不叫了

謎底:過目(木)不忘(汪)

題目:第十一本書

謎底:不可思議(book 11)

題目:牛狗豬羊比賽賽跑...跑到終點後...牛狗豬都喘得不得了...只有羊不喘氣

謎底: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題目:放煙火時為什么不會射到星星?

謎底:因為星星會"閃"

題目:一個離過很多次婚的女人,該怎麼稱呼她?

謎底:前 "公" 盡棄

題目:一隻熊走過來

謎底:有備而來(有bear來)

題目:羊給老鷹打**?

謎底:陽奉(羊phone)陰違(鷹:"喂")

成語腦筋急轉彎

8樓:林逸煙

1、放大鏡。 ---顯而易見

2、賣肉。 ---骨肉分離

3、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 ---電閃雷鳴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頓足不前

5、卡在喉嚨裡的魚刺。 ---骨鯁在喉

6、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龍頭老大

9樓:百科狂刀

1、放大鏡。 ---誇大其詞

2、賣肉。 ---骨肉分離

3、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 ---電閃雷鳴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不能自拔

5、卡在喉嚨裡的魚刺。 ---進退兩難

6、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水滴石穿

10樓:遠山揚霧

1、自高自大

2、斤斤計較

3、電閃雷鳴

4、不能自拔

5、進退兩難

6、水滴石穿

你知道的猜成語.猜字和腦筋急轉彎

11樓:愛麗絲學園

1.狐狸精最擅長迷惑男人,那麼什麼"精"男女一起迷?酒精

2.一對健康的夫婦,為什麼會生出沒有眼睛的嬰兒?雞生蛋

3.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今天就有人想自殺?去天堂佔位置

4.胖妞生病了,最怕別人來探病時說什麼?多多保重

5.什麼東西天氣越熱,它爬的越高?溫度計

6.什麼動物,你打死了它卻流了你的血?蚊子

7.誰天天去看病?醫生

8.什麼**看不出照的是誰? x光**

9.王老太太整天喋喋不休,可他有一個月說話最少,是哪一個月? 二月

10.什麼布剪不斷?瀑布

11.小張被關在一間並沒有上鎖的房間裡,可是他使出吃奶的力氣也不能把門拉開,這是怎麼回事?那道門是要用推的

12.在一次考試中,一對同桌交了一模一樣的考卷,但老師認為他們肯定沒有做弊,這是為什麼? 他們都交白卷

13.加熱會凝固的東西是什麼? 蛋

14.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是同一天的產品是什麼?報紙

15.用椰子和西瓜打頭哪一個比較痛? 頭

16.小王一邊刷牙,一邊悠閒的吹著口哨,他是怎麼做到的? 他在刷假牙

17.有一位老太太上了公車,為什麼沒人讓座?車上有空位

18.「水蛇」「蟒蛇」「青竹蛇」哪一個比較長? 青竹蛇

19.什麼門永遠關不上? 球門

20.為什麼大雁秋天要飛到南方去? 走著去太慢太累了

21.打什麼東西毫不費力? 打瞌睡

22.蓋樓要從第幾層開始蓋?是從地基開始的

23.什麼地方開口說話要付錢? 打**

24.情人卡、生日卡、大大小小的卡,到底要寄什麼卡給女人,最能博得她的歡心呢? 信用卡

25.小劉是個很普通的人,為什麼竟然能一連十幾個小時不眨眼? 他在睡覺

26.吃蘋果時,吃出一條蟲子,感覺很噁心,那麼吃出幾隻蟲子感覺最噁心? 半隻

27.冰變成水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去掉"冰"字旁邊的兩點

28.往一個籃子裡放雞蛋,假定籃子裡的雞蛋數目每分鐘增加1倍,這樣,12分鐘後,籃子滿了。那麼,請問在什麼時候是半籃子雞蛋? 11分鐘

29.什麼東西經常都將會來,但卻從沒真正來過?明天

30.怎樣才能用藍筆寫出紅字來? 寫"紅"字

31.有一塊天然的黑色的大理石,在九月七號這一天,把它扔到錢塘江裡會有什麼現象發生?沉下江底

32.為什麼兩隻老虎打架,非要拼個你死我活絕不罷休? 沒有人敢勸架

33.有一樣東西,你能用左手拿到它,右手卻拿不到,這是什麼東西?右手

34.滿滿一杯飲料,怎樣才能喝到杯底的飲料? 用吸管吸

35.好馬不吃回頭草是什麼意思?後面沒有草吃了

36.誰是獸中之王?動物園園長

37.只能一個人去做的事是什麼? 做夢

38.什麼動物天天熬夜?熊貓

39.美麗的公主結婚以後就不掛蚊帳了,為什麼?她嫁了給青蛙王子

40.每對夫妻在生活中都有一個絕對的共同點,那是什麼? 同一天結婚

41.早晨醒來,每個人都會去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睜眼

42.什麼時候子女相逢能並肩? 好

43.什麼東西有五個頭,但人不覺的它怪呢?手腳

44.什麼英文字母最多人喜歡聽呢?cd

45.飛機在天上飛,突然沒油了,什麼東西先掉下來? 油表的指標

46.什麼地方的路最窄?冤家路窄

47.什麼時候有人敲門,你絕不會說請進?去廁所的時候

48.有兩個人,一個面朝南,一個面朝北的站立著,不準回頭,不準走動,不準照鏡子,問他們能否看到對方的臉?能 面對面

49.林老生大手術後換了一個人工心臟。病好了後,她的女友卻馬上提出分手,為什麼會這樣? 沒有真心愛她

50.如果有人向你問路,你最怕聽到哪一句話? 這裡是地球嗎

51.三更半夜回家才發現忘記帶鑰匙,家裡又沒有其他人在,這時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門忘鎖了

52.黑頭髮有什麼好處?不怕哂黑

53.為什麼一瓶標明劇毒的藥對人卻無害? 只要你不去喝它碰它

54.有一種東西,買的人知道,賣的人也知道,只有用的人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棺材

55.被鱷魚咬和被鯊魚咬後的感覺有什麼不同?沒有人知道

56.時鐘什麼時候不會走?時鐘本來就不會走

57.「先天」是指父母的遺傳,那「後天」是什麼?後天是明天的明天

58.離婚的主要起因是什麼?結婚

59.為什麼自由女神像老站在紐約港? 她不能坐

60.黑人為什麼喜歡吃白色巧克力? 怕咬到自己的手指

61.牧師無論如何都不能主持的儀式是什麼?自己的葬禮

62.時鐘敲了十三下,請問現在該做什麼呢?拿去修理

63.有一種水果,沒吃之前是綠色的,吃下去是紅色的,吐出時卻是黑色的,請問是請問這是什麼水果? 西瓜

64.有一個年輕人,他要過一條河去辦事;但是,這條河沒有船也沒有橋。於是他便在上午游泳過河,只一個小時的時間他便游到了對岸,當天下午,河水的寬度以及流速都沒有變,更重要的是他的游泳速度也沒有變,可是他竟用了兩個半小時才游到河對岸;你說為什麼?

兩個半小時就是一個小時呀

65.個人從一個五十米高的大廈上跳樓自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為什麼沒被摔死? 他在半空中已嚇死了

66.有一位大師武功了得,他在下雨天不帶任何防雨物品出門,全身都被淋溼了,可是頭髮一點沒溼,怎麼回事? 他是和尚沒有頭髮

67.五月五日是我國人民傳統節日:端午節,是偉大詩人屈原投江的日子,那麼你知道五月十二日是什麼日子嗎? 屈原燒"頭七"的日子

68.3個人3天用3桶水,9個人9天用幾桶水? 9桶

69.什麼事你明明沒有做卻要受罰?做作業

70.有一隻蝸牛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爬到海南省為什麼只需三分鐘?它在地圖上爬

71.小王因工作需要常交際應酬,雖然每天都很早回家,可妻子還是抱怨不斷,這為什麼? 他每天凌晨回家

72.家有家規,國有國規,那動物園裡有啥規? 烏龜

看圖猜成語盆在下雨下面一人打著傘是神馬

傾盆抄大雨 q ng p n d y 襲 解釋 雨大得象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出處 唐 杜甫 白帝 詩 白帝城中雲出門,白帝城下雨翻盆。結構 偏正式。用法 可比喻雨下得又大又急。一般作謂語。正音 大 不能讀作 d 辨形 盆 不能寫作 盤 近義詞 大雨如柱 大雨滂沱 反義詞 細雨霏霏 例句 ...

最後字是走的成語瘋狂猜成語人,最後一個字是走的成語瘋狂猜成語一個人

不脛而走 烏飛兔走 東奔西走 雞飛狗走 小受大走 牛童馬走 烏踆兔走 星馳電走 落荒而走 風馳雲走 畏影而走 橫行直走 東闖西走 高飛遠走 大杖則走 無脛而走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走路答案 一個 走打一成語 成語 平步青雲 拼音 p ng b q ng y n 解釋 平 平穩 步 行走 青雲 高空。指人...

看圖猜成語一人在看書旁邊爐火煮著吃的

廢寢忘食 f i q n w ng sh 註釋 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出處 南朝齊 王融 曲水詩 序 猶且具明廢寢,昃晷忘餐。舉例 但得個寄信傳音,也省的人 元 曾瑞卿 留鞋記 第一折 近義詞 兢兢業業 夜以繼日 發憤忘食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形容人刻苦努力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