吲達帕胺的副作用,吲達帕胺片的副作用

2023-02-12 23:50:09 字數 2988 閱讀 4518

1樓:

低血鉀(注意排尿後鉀離子大量流失而暈眩跌倒)疲累姿位性低血壓(坐下或蹲下起來後容易頭暈)吲達帕胺(indapamide)是一種口服型的降血壓藥,亦是一種去鉀型利尿劑。由於這種藥是一種非噻嗪類磺胺類藥品,所以對磺胺類敏感的病人不宜使用。

市面上或醫生處方的吲達帕胺為紅色小丸,用鋁箔包裹。一排有 7 × 4 = 28 粒,為阿爾法坊藥廠生產的dapa-tabs,含有 2.5 mg 的吲達帕胺半水合物(indapamide hemihydrate)。

市面上亦有以「natrilix」(美國以外)或「lozol」(美國本土)發售的藥物。一般都以 1.25 mg 或 2.

5 mg 的分量包裝。

國家藥典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2023年版:第一增補本[m].北京: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2010.

2樓:熱情的簡單

吲達帕胺片是一種利尿降壓藥物,降壓效果較好的,是可以長期服用的,***不是太大的,主要是對肝臟有一定的***,如果有嚴重的肝病,肝硬化患者,是絕對不能服用的。同時如果有痛風或者血糖高的人,也是不能服用的,這個藥可以升高尿酸和血糖的,有這兩方面問題的人也是不能服用的。另外,這個藥每日劑量是2.

5毫克的,不能增加劑量的,增加劑量不能增加效果,反而增加***的,這點也是需要注意的。

吲達帕胺片是可以長期服用的,降壓效果很不錯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肝病患者,痛風患者,高血糖的人,都是不能服用的,另外,這個藥物是不能過量服用的,過量服用不能增加效果的。

吲達帕胺片的***

3樓:1850230693笙歌

大部分臨床和實驗室的不良反應為劑量依賴性,故可以採用最低有效劑量來減少不良反應。--低血鉀和鉀離子缺乏,在高危患者情況更嚴重(參見注意事項)。在以2.

5mg劑量的吲達帕胺進行的臨床試驗中,4至6周後,可以觀察到某些病例的血鉀含量降低,25%的患者血鉀含量小於3.4mmol/l,10%的患者血鉀含量小於3.2mmol/l,12周後血鉀平均下降0.

41mmol/l。--低血鈉症和血容量減少,由此引起患者脫水和直立性低血壓。如同時伴有氯的缺失,可能會引發繼發性代償性代謝性鹼中毒;此種情況發生率很低,程度也輕。

--**中血尿酸和血糖含量增加:對於痛風和糖尿病患者,要更加註意仔細考慮應用這些利尿劑的適應症(參見藥效學特性)。--血液學事件,非常罕見:

血小板減少症,白細胞減少症,粒細胞缺乏症,骨髓發育不全,溶血性貧血。--高鈣血癥:極為罕見。

--對於肝功能不全的患者,有可能誘發肝性腦病(參見禁忌症和注意事項)。--過敏反應,尤其是**過敏反應,有過敏和哮喘病史的個體更易發生。--斑丘疹、紫癜,可能會加重已有的急性系統性紅斑狼瘡。

--噁心、便秘、眩暈、疲勞、感覺異常、頭痛、口乾,這些症狀很少發生,並且隨著劑量的減少大部分症狀能減輕。--胰腺炎:很少發生。

4樓:回霏第幻絲

常見的***是:低鉀和鉀離子缺乏,**瘙癢,斑丘疹,噁心,便秘,眩暈,疲勞,感覺異常,頭痛,口乾等。根據患者體質不同,其臨床表現各異。

長期服用吲達帕胺片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您好,吲達帕胺片是一種利尿降壓藥物,降壓效果較好的,是可以長期服用的,***不是太大的,主要是對肝臟有一定的***,如果有嚴重的肝病,肝硬化患者,是絕對不能服用的。同時如果有痛風或者血糖高的人,也是不能服用的,這個藥可以升高尿酸和血糖的,有這兩方面問題的人也是不能服用的。

另外,這個藥每日劑量是2.5毫克的,不能增加劑量的,增加劑量不能增加效果,反而增加***的,這點也是需要注意的。

指導意見:

意見建議:您好,吲達帕胺片是可以長期服用的,降壓效果很不錯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肝病患者,痛風患者,高血糖的人,都是不能服用的,另外,這個藥物是不能過量服用的,過量服用不能增加效果的。

6樓:開經業

吲達帕胺和諾氟沙星能同時服嗎

求助 吃了吲達帕胺片會有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吲達帕胺片,不良反應主要有:較少見的有:腹瀉、頭痛、食慾減低、失眠、反胃、直立性低血壓。少見的有:皮疹、瘙癢等過敏反應;低血鈉、低血鉀、低氯性鹼中毒。

吲達帕胺片的降壓作用弱於利尿作用,所以服用"吲達帕胺片"的同時,應注意維持水與電解質平衡,注意及時補鉀.

你的不良反應症狀較明顯,不適於繼續使用"吲達帕胺片",建議諮詢當地醫生更換其他降壓藥物,此為上策.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和吲達帕胺片有哪些***

正常人長期服用吲達帕胺有什麼危害

8樓:

病情分析:

吲噠帕胺(鈉催離、壽比山、吲噠胺、吲滿胺、吲滿速尿):1.可有上腹部不適、噁心、頭暈、頭痛、失眠、皮疹等不良反應。

2.腦血管疾病、嚴重腎衰患者、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3.

對低血鉀患者(醛固酮分泌過高,服洋地黃和輕瀉劑患者)應觀察血鉀;對痛風患者觀察血清尿酸。4.可與抗凝劑、強心劑、降糖藥、安定藥等藥物合用,以防失鉀。

指導意見:

1.可有上腹部不適、噁心、頭暈、頭痛、失眠、皮疹等不良反應。2.

腦血管疾病、嚴重腎衰患者、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3.對低血鉀患者(醛固酮分泌過高,服洋地黃和輕瀉劑患者)應觀察血鉀;對痛風患者觀察血清尿酸。

4.可與抗凝劑、強心劑、降糖藥、安定藥等藥物合用,以防失鉀。

吲達帕胺片如果吃了兩個怎麼辦,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吲達帕胺片屬於利尿降壓藥,如果劑量過大,可能會引起尿量增多,要多喝水及時補充體液。

降壓藥「吲達帕胺片」是否可以長期單獨服用?效果好嗎?有什麼***?

10樓:馬錢子

可以服用,如果能夠控制,效果還是蠻好的。注意吲達帕胺片有利尿劑的功能,血壓藥經常量,防止低血壓。長期服用檢查血鉀,其容易引起低血鉀。

賽樂特 鹽酸帕羅西汀片的副作用和依賴性嚴重

幻聽症的表現方式有,手機沒響卻總感覺手機響了,沒人叫你卻總感覺有人在叫你,沒有聽到歌聲卻總感覺有一首歌在耳邊迴響。一般都是幻聽症是因為過度疲勞,或者生活無規律,經常熬夜,過度嗜酒,上火,等等。解決的方法很多,第一要調整好自己的生活規律,經常換 鈴音,不要熬夜,少吃上火的東西,調整好心態。你真的確認自...

尼拉帕尼治療乳腺癌已經出現副作用了,我害怕再這樣下去患者會耐藥,有什么調節辦法嗎

目前尼拉帕尼niraparib zejula 使用說明 尼拉帕尼是口服膠囊,規格 90片 盒,100mg 片,推薦劑量是300 mg 天 3片 次 每天1次隨餐或不隨餐服用。同時在我們用藥 期間可能會出現一些常見不良反應比如 噁心 疲勞 嘔吐 腹瀉等。對不良反應嚴重者,可以考慮中斷 劑量減低,或給藥...

打麻藥的副作用,打麻藥有什麼副作用

區域性 是指作用於手術區域性的 物,阻斷區域性神經傳導,使手術部位的疼痛刺激不向大腦傳遞,達到抑制疼痛的效果。在談到 對人體的危害時,任何一種藥物都有利有弊,物也不例外,它對人體有一定危害,比如全身 可以抑制大腦功能,影響呼吸,導致缺氧,甚至可導致迴圈衰竭 心跳停止。區域性 雖然作用在區域性,但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