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211工程,什麼是211工程

2023-02-12 06:35:07 字數 544 閱讀 3988

1樓:

「211工程」作為「九五」期間國家重點建設專案之一,是國家惟一的教育重點建設專案,也是建國以來直接投資最大的教育專案。其根本目的就是要為中國21世紀的發展培養、積聚各行各業所需的高素質骨幹人才和解決經濟建設及社會發展中的重大科技問題,並使中國高等教育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使若干所高等學校和部分重點學科進入世界先進水平的行列,成為世界一流。「211工程」是為實施科教興國戰略,迎接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挑戰而實施的。

該建設專案從醞釀提出、策劃設計、實施建設,都是在***、***的關懷下,在**領導的直接指導下進行的。預計從2023年至2023年計劃資金和配套資金共183.69億元,其中用於重點學科建設63.

88億元,基礎設施建設10.06億元,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中,中國教育科研計算機網和高等教育文獻保障體系兩項安排**專項資金1億元。

2樓:

「211工程」是***有關綜合部門聯合提出,並經***、***同意的高等教育重點建設工程。 「 211工程」的含義是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點。

211工程是什麼意思,「211工程大學」是什麼意思?

一 211工程 的內涵 211工程 是 有關綜合部門聯合提出,並經 同意的高等教育重點建設工程。211工程 的含義是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點。二 211工程 建設的目標 經過十年或者更長一點的時間,力爭到21世紀初,有若干所高校和部分重點學科,在教育質量 科學研究...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嗎,哈爾濱工程大學是不是211是不是

是211大學 學校1978年被 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 是首批具有博士 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首批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 2002年,獲批建立研究生院 2007年,由原國防科工委 教育部 黑龍江省 海軍四方共建 2011年,成為國家 985工程 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專案建設高校 2017年,入選 雙一流 ...

蘇州大學是211工程和985工程嗎

蘇州大學問是211工程,不是985.蘇州大學,簡稱蘇大,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江蘇省蘇州市,是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 2011計劃 首批牽頭高校,入選首批 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 高校之一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 同時也是國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