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大學是211工程和985工程嗎

2021-06-20 15:50:29 字數 1184 閱讀 1655

1樓:桐源亮絲

蘇州大學問是211工程,不是985.

蘇州大學,簡稱蘇大,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江蘇省蘇州市,是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11計劃”首批牽頭高校,入選首批”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高校之一、“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同時也是國家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

蘇州大學的最早前身為建立於2023年的東吳大學;2023年全國院系調整時,東吳大學文理學院、蘇南文化教育學院、江南大學數理系合併組建蘇南師範學院,同年更名為江蘇師範學院,在原東吳大學校址辦學;2023年江蘇師範學院改為蘇州大學。蘇州蠶桑專科學校、蘇州絲綢工學院、蘇州醫學院、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蘇州校區先後於2023年、2023年、2000和2023年併入蘇州大學。

截至2023年6月,蘇州大學共有天賜莊校區、獨墅湖校區、陽澄湖校區3個校區,佔地面積3751畝,建築面積162餘萬平方米。學校下設24個學院(部),專業涉及12個學科門類。化學、物理學、材料科學、臨床醫學、工程學、藥學與毒理學、生物與生物化學、神經科學與行為學等8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其中材料科學、化學進入esi全球前1‰。

學校有全日制本科生26175人,全日制碩士生9332人,在職專業學位碩士2891人,全日制博士生1601人,臨床博士1593人,留學生2911人。

2樓:邢許迮澤洋

蘇州大學坐落於古城蘇州,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和江蘇省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其前身為建立於2023年的東吳大學。

蘇州大學是985工程大學嗎?

3樓:冠卿雲姚旭

不是985工程大學,去年黑龍江省藝術類最低錄取分數線為360多分。(文化課)

江蘇省有哪些211和985工程的大學

4樓:祈平聞人半蕾

1、教育部直屬高校du

211+985高校zhi:南京大

學、東南大學

211+985平臺dao高校回:中國礦業大學答、江南大學211高校:河海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藥科大學2、工信部直屬高校211高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

3、江蘇省省屬211高校:

蘇州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什是985和211大學,211大學和985大學是什麼意思

1211大學 為了面向21世紀,迎接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挑戰,中國 集中 地方各方面的力量,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 專業使其達到世界一流大學的水平的建設工程。211工程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國家正式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的重點建設工程,是國家 九五 期間提出的高等教育...

211和985的解釋,985和211大學是什麼意思

211 大學和 985 大學都是國家建設的大學工程。211 大學比 985 大學更早確定。1993年初,國家建立了一批重點大學,以進一步促進教育和振興國家。因為它是21世紀和國家的第一個教育專案,因此被稱為。211 專案有一種說法是 最開始國家的想法是建立100所重點大學,因此最後1便成為了100所...

蘇州大學資訊工程專業宿舍條件,蘇州大學有電子資訊工程以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嗎

本二要看專業,具體要看你哪個學院,報出你報的學院我告訴你條件。大概是這樣的,所有宿舍除了本部女生大院以外都有空調。陽澄湖 全部有熱水,全部有獨衛,空間相對來說一般。本部 有差異部分有獨衛,沒有熱水,空間有大有小。東區 有獨衛沒熱水,空間比較寬裕。北區 部分獨衛,沒熱水,空間有大有小。獨墅湖 有獨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