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985和211工程的學校,還有什麼學校的校園很漂亮

2021-03-23 04:54:01 字數 4462 閱讀 6753

1樓:匿名使用者

煙臺大學,就在海邊,很漂亮

2樓:狂野中的小藝

嗯,其實985和211大部分都是來院校,歷史悠久,校園樹木叢生,百草豐茂。但是,現代化設施並不是很好(因為校園歷經滄桑)。其實,現在三本院校的校園是比較漂亮的,比如:

三亞學院、西亞斯(這個絕對漂亮)等。但是我覺著他們缺少一種大學的風氣和精神。

總的來說

現代化的美:部分三本(三亞、西亞斯等)

人文的精神美:985、211(清華、廈大等)

除了985和211,還有哪些大學是一本重點大學

3樓:

這樣說吧,重點大學是「211」、「985」和某些符合條件的一般院校組成。一本大學不全是重點大學,一本還包括一些經過教育部批准的二本院校的某些重點的專業。比如西南石油大學是一所二本院校,但它的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可以在一本內招生。

同樣的有些重點大學的專業也不一定全是一本的專業,例如如重慶大學的採礦工程是在二本內招生的。有些重點大學甚至還有專科的專業。當然985和211的也相當是名校,不錯的。

現在又許多二本學校已經可以在一本進行招生了,因為國家要求要擴大一本專業人數,計劃教育啊!焉知非福

4樓:虎兔兒

這裡有全國一本大學和排名情況可以參考

除了211,985大學,還有什麼大學可選

5樓:匿名使用者

211\985院校的研究生,出來以後就業可能會籌碼更硬一點兒,但還要重點看自己的專業,看擁有此專業的院線的全國排名。211、985院校是資金雄厚,這類院校一般都很有錢,但是可能有些專業卻很一般,所以不能只是圖它學校名氣大就選擇它。凡事也要依靠自己的努力,畢竟學歷只是一塊敲門磚。

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學校有哪些?

本科、211工程、985工程院校有什麼區別?哪個最好?

6樓:查紅玉

本人回答過相同問題,可參考

本科指接受4年(醫學、建築等特殊專業通常為5年)高等教育的!全國有755所本科院校(名單:http:

html),國家從中挑選一批准備發展成有國際影響力的重點培養,這批為985高校(多為教育部或其他部直屬或中科院下屬,如中科大就是中科院直屬),全國的985高校比較少,40所不到,是公認的綜合實力最強、學科較為齊全、師資優質、科研和教學水平相對最好的一批高校;國家在21世紀重點發展的130多所高校為211高校,jiang主席提出的。總體上,985學校排名和綜合實力好於211高校(不少重點高校同時受到985和211工程雙重支援),211高校總體上一般好於普通本科院校。

部分普通本科高校的部分學科有國家重點學科佈局,這樣的例項就比較強,處於全國領先地位,所以即便是普通本科,但該學科的畢業生就業情況、培養質量等也很不錯,一般比985或211院校的非重點學科要好很多!比如成都理工大學的地質類專業、軍械工程學院的兵器科學與技術、長春理工大學的光學工程、成都中醫藥大學的中藥學、山東師範大學的中國現當代文學等,都是相當不錯的,在同行中的評價和聲譽也是很不錯的!

讀書不是拼學校,是要選擇實力強、適合自己長遠發展和興趣愛好的專業就讀!當然,同等條件下,985或211畢業生的待遇和機會確實要多點,他們的綜合素質總體上一般也高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講985是國家大力支援的院校,資金比較豐富,師資也比較雄厚,211次之,本科再次之

985和211工程的大學學校有哪些是比較好的? 20

8樓:zzzzz小

985 40多所,211有100來所。哪些比較好,這個問題太大了,關鍵要看自己想讀什麼專業,還要考慮地緣等等。不過不要過度迷戀排名,排名是按綜合水平來的,對一些學校像北外,還有財經類等等院校很不公平。

9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211又是985的這些大學都是很好的哈,全國也才三四十所而已,看看排名,尤其是專業方面的排名,這個直接跟你以後的就業有關,學校排名靠前並不代表你所學的專業在行業裡的排名前列……

10樓:zs謝寶生

清華、北大、人大、北航、北理工、 北師大、哈工大、吉林、大連理工、東北、南開、天津、山東、海洋、科大、南京、東南、復旦、上交大、同濟、浙江、華科大、武漢、廈門、中南、湖南、華工、中山等大學相對較好。

同是985和211工程大學有哪些大學?

11樓:小冰神神

985必然是211,211不一定是985。

985工程院校現在有39所: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中山大學、山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東南大學、中國海洋大學 、湖南大學、中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 、重慶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蘭州大學 、東北大學、同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民族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大學和985大學有什麼區別

12樓:困難解決局

高考就要到了 ,都想要考取211和985類的大學,那麼211和985大學是什麼意思呢?

13樓:發兔冷知識

什麼是985、211大學?今天總算知道了

14樓:深度**

「211大學和985大學區別:985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211大學是國家重點大學。通俗點講985是國內外一流的,211是國內比較重點的一類大學。」

15樓:查理之查

211和985都是大學的非常好的一個標誌,像這樣的學校都是國家的重點大學,重點學科相對於來說,985應該比211要更高一些,如果能上985的話是最好。

16樓:勤嫚卻蔓

211大學是21世紀全國重點建設的100所高校,而985大學是國家985工程重點建設的30餘所高校,是重中之重。一所大學如果是985則一定同時是211,反之則不然。

17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說,211大學

是全國大學裡的好大學,985大學是全國211大學裡的好大學。這樣好像是說985大學就比211大學好,但是不盡然,籠統的說985大學比211大學好並不確切,我說幾個211大學裡的厲害角色:北郵、西電、上財、中財、貿大、北交大、西南交大、西財.....

這樣水平的211錄取分會至少壓過三分之一的985。之所以這些不是985是因為大學規模小,規模不夠大的是不可能評上985的。但是,211大學裡的厲害角色從生源質量、就業率、考研率、畢業生就業薪酬來說都能壓過很多985。

因此如果能上這樣的211可就不一定非得上那個比如東北大學、西北農林科技之類、蘭大之類的985了。211裡最狠的比如兩財一貿、北郵、西電最少都能壓過一半的985。好像財經類專業除了清北人、華東五校和廈大外就是兩財一貿了。

這裡最狠的是上財其次是中財。

18樓:泥娃娃

「985」和「211」已經是過去時了,準確說「985」和「211」檔案已經失效過期,取而代之的是雙一流大學、一流學科大學以及「111計劃」大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985比211好。你可以理解為重點中的重點

20樓:褲襠碎了

簡單的說985比211更霸氣

21樓:716高柏靈

上海是不是 少了一個

22樓:最愛他們姓

985和211都算是中國比較有名的大學吧,但是985大學比較老牌一點211:較新一點。

211和985工程大學畢業的有什麼好處

23樓:半天使惡魔翼

"985""211"院校的學生與普通公辦高校和民辦高校相比,"985""211"高校在政策、資源、資金上

都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更容易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

同時,"211""985"高校在人才教學、培養上不遺餘力。『985』、『211』高校的就業層次一般也要高於普通高校,很多企業看重『985』『211』高校學生背後的資源,這可以連成一張大大的關係網,相互提攜。

2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那些都是名牌大學,人家錄用的時候會優先選的,再說985,211學校裡的講師教授很多。師資力量強,

25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大學國家重點教育和重點專案學科培養計劃,就是出名

蘇州大學是211工程和985工程嗎

蘇州大學問是211工程,不是985.蘇州大學,簡稱蘇大,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江蘇省蘇州市,是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 2011計劃 首批牽頭高校,入選首批 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 高校之一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 同時也是國家教育...

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學中有沒有2本的專業

一般的重點大抄學都有二本的專業。一 鄭州大學 在河南省,部分本科專業安排在第二批次錄取。這些專業包括 護理學 歷史學 考古學 社會工作 圖書館學 檔案學 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學 公共事業管理等以及中外合作辦學專案的3個理科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 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學中有沒...

211和985的解釋,985和211大學是什麼意思

211 大學和 985 大學都是國家建設的大學工程。211 大學比 985 大學更早確定。1993年初,國家建立了一批重點大學,以進一步促進教育和振興國家。因為它是21世紀和國家的第一個教育專案,因此被稱為。211 專案有一種說法是 最開始國家的想法是建立100所重點大學,因此最後1便成為了10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