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下冊語文書18課裡的「里程碑」是什么意思

2023-02-12 06:35:06 字數 1855 閱讀 5963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里程碑引申釋義:歷史發展過程中標誌性的大事。

里程碑【kilometer stone】指的是標誌公路及城市郊區道路里程的碑石。每一公里設一塊,用以計算里程和標誌地點位置。

解釋:路邊標誌裡數的碑。比喻歷史具有重大意義的事件。

出處:***《為建設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而奮鬥》:「這次會議是標誌著我國人民從一九四九年建國以來的新勝利和發展的里程碑。」

示例:申奧成功是中國體育事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2樓:擾龍韋茂

里程碑,是指設於路邊記載裡數的標誌。

里程碑式,是指在發展程序中有重大突破、重大發現、重大進展,可以標誌一個發展階段的終點、同時又標誌一個新的發展階段起點。

3樓:

標誌性的,具有重大意義的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標誌性的意思。

例如中國進行某某研究,打破了國外的壟斷地位。這個就叫里程碑式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18課4段三個句子意思是甚麼

5樓:龍之意志

這點美麗的淡藍色的熒光,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她的性格里天生還有一種更可貴的東西,她堅定、剛毅,有遠大、執著的追求。這種可貴的性格和高遠的追求,使瑪麗·居里幾乎在完成這項偉大自然發現的同時也完成了對人生意義的發現。

在發現鐳之後的不斷研究中,居里夫人也在不停地變化著。當工作卓有成效的同時,鐳射線也在無聲地侵蝕著她的肌體。她美麗健康的容貌在悄悄地隱退,她逐漸變得眼花耳鳴,渾身乏力。

皮埃爾不幸早逝,社會對女性的歧視更加重了她生活和思想上的沉重負擔。但她什麼也不管,只是默默地工作。她從一個漂亮的小姑娘,一個端莊堅毅的女學者,變成科學教科書裡的新名詞「放射線」,變成物理學的一個新計量單位「居里」,變成一條條科學定律,她變成了科學史上一塊永遠的里程碑。

是不是這一段?如果是就簡單了!你先把我弄最佳

6樓:匿名使用者

哪三個句子啊?還是第三句?說清楚一點才好幫助你啊。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18課2段兩個定格的意思

六年級下冊語文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是什麼意思

7樓:冷淡

居里夫人對待科學的積極態度到至今也值得我們學習。

成長路上的里程碑是什麼意思

8樓:

小學、中學、高等中學、大學

9樓:為自己送葬唔

成長中的我充滿歡樂,充滿微笑,充滿自信,充滿成功,但也充滿憂慮,充滿無奈,充滿痛苦、充滿急躁。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不僅個子在逐步長高,而且知識在學校老師的教導下,越來越多。

成長中的我,是一個調皮蛋。自從伊呀學語進入學校後,就有了自己的班級。在班級裡,我常常是一個小調皮蛋,許多事都讓老師不順心,但我活潑、開朗,善於動腦筋,也由此成為小朋友想交往的夥伴。

這就是小時候的我。

成長中的我,是一個受氣包。在學校裡,我常聽到同學們的埋怨,特別是中午,每當看見老師叫我在小黑板抄寫的作業題,就會聽到同學的叫罵。我是科代表,我也無奈,是老師逼著我抄作業題的。

由於當時不善言講,同學們給我使白眼,我只好認了。對於老師佈置的作業題,我埋頭苦做,一聲不吭,只是為完成作業。晚上還要做每門課程的課外作業,經常是做作業到深夜十點。

這就是為作業所累的我。

成長中的我,是一個受老師喜愛的好小子。隨著年級升高,我的思維也變得活躍起來,於是我成為了班級的活躍分子。課堂上,我積極發言,成為回答老師提問最多的學生之一,我的學習成績很好。

學習是快樂的(現在來說)。這就是現在的我。

介紹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第6課,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的第6課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故事?

花瓣飄香 我家門前有一叢月季,上面開滿了紅豔豔的花朵。一天清晨,我看到有個小女孩俯在花前,從花叢中小心地摘下了一片帶露水的花瓣,雙手捧著,然後飛快地穿過田野,跑遠了。幾天後的一個清晨,我又見到了那個小女孩在摘花瓣,就叫住了她。她拿著花瓣,有些不知所措,惶恐地望著我。為什麼只摘花瓣呢?我輕輕地問。她低...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五課,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古詩有哪些

上海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五課是 科學奇才霍金 有首詩是清平樂安居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5古詩兩首 遊園不值 葉紹翁 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這是蘇教版的 至於詩句你還是自己去查吧 1 搞錯了吧,那是第六課.人教版的是...

你知到七年級下冊語文書第6課是什麼

第六課 黃河頌 黃河頌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你是我們民族的搖籃!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兒發源 多少英雄的故事,在你的身邊扮演!啊!黃河!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平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