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是什么意思啊,河蟹 是什麼意思啊

2023-02-12 06:30:17 字數 506 閱讀 9279

1樓:紫藤ta86餿嚩

河蟹也叫「螃蟹」或「毛蟹」,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動物。河蟹是橫行的。 頭部和胸部結合而成的頭胸甲呈方圓形,質地堅硬。

身體前端長著一對眼,側面具有兩對十分堅銳的蟹齒。螃蟹最前端的一對附肢叫螯足,表面長滿絨毛;螯足之後有4對步足,側扁而較長;腹肢已退化。河蟹的雌雄可從它的腹部辨別:

雌性腹部呈圓形,雄性腹部為三角形。河蟹常穴居於江、河、湖沼的泥岸,夜間活動,以魚、蝦、動物屍體和穀物為食,每年秋季常洄游到出海的河口產卵,第二年3~5月孵化,發育成幼蟹後,再溯江河而上,在淡水中繼續發育長大。河蟹的肉質鮮嫩,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味食品。

河蟹隸屬甲殼綱,絨螯蟹屬,是一種大型的甲殼動物,身體分21節,由於頭部和胸部各節相互癒合,因此全身分為頭胸部和腹部二部分。成蟹背面墨綠色,腹面灰白色,頭胸甲平均長6-7cm,寬7.5cm。

2樓:送君歸去愁不盡

"河蟹"通假詞「和諧」 河蟹:是淡水裡的一種螃蟹,經濟價值也就20多一斤(要看螃蟹的大小)

代溝是什么意思啊,代溝是什麼意思啊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代溝 簡單地說就是不同年齡層次的 人因思想觀念上的差距造成的心理距 離。就象溝一樣,隔開了一代一代的 人,影響兩代人之間的理解和溝通。但是到了新世紀,代溝不僅存在於上 一代與下一代之間,而且在年齡相隔...

梓是什么意思啊,梓是什麼意思啊?

梓 z 名詞 梓樹 1 形聲。從木,宰省聲。本義 木名,即梓樹 同本義。一種原產中國的梓樹屬落葉喬木,高6 9米,葉對生,寬卵形,先端尖。大的圓錐花序,頂生,黃白色,略帶紫色斑點,蒴果長絲狀,種子扁 平,木材可供建築及製作木器用。梓,楸也。說文 樹之榛慄,椅 桐 梓 漆。詩 鄘風 定之方中 江南出楠...

K g是什么意思,K g 是什麼意思

公斤啊,可是你有分開耶。凱文 加內特 kevin garnett 21 位置 前鋒 生日 5 19 76 高度 2.11m 體重 108.9kg 畢業學校 法雷加特中學 farragut academy hs 兩次入選nba 第一陣容 入選2001 02賽季nba 第二陣容 3次入選nba 最佳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