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可以給我講一下薛平貴的故事,王寶釧和薛平貴的故事

2023-02-11 06:00:19 字數 5667 閱讀 13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兩種說法:

1薜平貴即是後晉石敬塘,《道鹹以來朝野雜記》裡有記載;

2薜平貴故事最早流傳於民間西北,後來編成戲曲,是為秦腔,而京戲裡的《武家坡》,正是由秦腔借來的。武家坡裡的王氏三姐妹都嫁給了薜平貴,是回鶻西北地區文化的一部分;所以說薜平貴不是薜仁貴。至於你說的故事情節,那都是戲曲班子們為了亂編一處好戲,供貴族們享樂,硬把薜仁貴身上的優點轉化到薜平貴身上,就這樣,那些假故事被虛構了。

所以歷史上真正的薜平貴就是大遼的兒皇帝石敬塘。

王寶釧和薛平貴的故事

2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18天。聽老人說過這個故事。薛平貴回來之後王寶釧封為正宮皇后。

由於薛平貴離家18年家境貧寒,從來沒過過年,所以王寶釧提出以一天都吃餃子代表一年,用18天的餃子宴來補齊18個新年的缺憾。18天以後,王寶釧補齊了18個年,然後了無遺憾的走了。

3樓:土豆遇見熊

薛平貴長大後進長安,遇相國王允三千金寶釧。王允蒙皇上賜下鳳冠霞帔為寶釧搭綵樓招親,寶釧鍾情平貴,不顧王允反對,與父「三擊掌」斷絕關係,薛王二人結為夫妻。

平貴揭榜並因緣際會降服「紅鬃烈馬」,被責為先鋒抵抗外敵。兩軍交戰時,代戰公主驚見平貴為長安相遇之人,不敵,平貴卻放過代戰,代戰心存感激。平貴遭陷害,緣分使然入西涼,代戰嫁給平貴,平貴繼承王位,卻將兵權交給凌霄,平貴於是開放兩國通商促進繁榮,此事被寶釧得知,誤會平貴,兩人發生矛盾。

平貴告知前塵往事並好言相勸,寶釧深明大義接納代戰,終得一家團圓。

薛平貴和王寶釧的故事是什麼呢? 30

4樓:思念浪漫的歌

版本一唐肅宗年間,因宮廷爭鬥,皇子流落民間並改姓薛,名平貴。

薛平貴長大後進長安,遇相國王允三千金寶釧。王允蒙皇上賜下鳳冠霞帔為寶釧搭綵樓招親,寶釧鍾情平貴,不顧王允反對,與父「三擊掌」斷絕關係,薛王二人結為夫妻。

平貴揭榜並因緣際會降服「紅鬃烈馬」,被責為先鋒抵抗外敵。兩軍交戰時,代戰公主驚見平貴為長安相遇之人,不敵,平貴卻放過代戰,代戰心存感激。平貴遭陷害,緣分使然入西涼,代戰嫁給平貴,平貴繼承王位,卻將兵權交給凌霄,平貴於是開放兩國通商促進繁榮,此事被寶釧得知,誤會平貴,兩人發生矛盾。

平貴告知前塵往事並好言相勸,寶釧深明大義接納代戰,終得一家團圓。

版本二傳奇故事改編,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愛情故事

相傳,王寶釧是唐朝宰相王允的三女兒,她天生麗質,聰明賢慧。到了婚嫁年齡,她看不上諸多王公貴族的公子,卻偏偏對在家裡做粗工的薛平貴產生了愛意。經過綵樓拋繡球,她選中了薛平貴。

不料其父嫌貧愛富堅決不允。無奈之下,她與父親三擊掌後斷絕了父女關係,嫁給薛平貴住進了寒窯。

後來,薛平貴從軍征戰,遠赴西涼,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18年來,王寶釧貧病困頓,挖光了周圍的野菜,苦度日月。薛平貴歷盡風險,屢遭垂涎王寶釧美色的魏虎暗算,同時也屢闖難關,戰功赫赫。

後來,薛平貴娶了西涼國公主代戰,當上了西涼國的國主。18年後歸來,與王寶釧寒窯相會,封王寶釧為正宮皇后,結局圓滿。

5樓:傑卡布

一介草民追求相國家千金 有勇氣

是我就望而卻步了 對於依林這樣的女生我也會博一把

最後發現薛平貴是皇子 整個故事都太巧妙了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視呀,那很詳細。

7樓:好人沒好報

好多啊,戲劇裡有《薛平貴正西》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愛情故事,王寶釧在寒窯苦等薛平貴18年等來了自己的丈夫薛平貴。

薛平貴歷史有此人否? 20

9樓:瑩娜畫

沒有,因該是根據薛仁貴的事蹟加工提煉出來的。

薛平貴,民間傳說中唐朝時期人物,出身貧寒,宰相王允的三女兒王寶釧拋繡球選其為婿,其後,薛平貴從軍遠赴西涼征戰,輾轉成為西涼國王,回到中原與王寶釧相聚。中國各地有許多關於薛平貴事蹟的戲曲劇種廣泛流傳。

薛禮(614-683年3月24日),字仁貴,漢族,山西絳州龍門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城東十里之遙的修村),唐朝名將,著名軍事家、政治家。隨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創造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遼東」、「仁政高麗國」、「愛民象州城」、「脫帽退萬敵」等諸方面在軍事、政治上的赫赫功勳。薛仁貴的故事廣為民間流傳,元代戲劇家張國賓寫《薛仁貴衣錦還鄉》雜劇。

清代無名氏著有通俗**《薛仁貴徵東》(《唐薛家府傳

10樓:匿名使用者

薛平貴是沒有的,他的故事其實是根據唐朝名將薛仁貴杜撰出來的。

據說,宋朝有個官是個大孝子,他老孃閒著沒事可做,就喜歡聽戲。有一回老太太過生日,請了個戲班子唱堂會,戲文是「薛仁貴徵東」。老太太一聽薛仁貴徵東十好幾年不回家,扔下老婆一個人苦守寒窯,心裡不落忍,硬逼著戲班子的班主給編了一大套熱鬧圓滿的大戲,於是王寶釧這個「宰相千金」的形象就此登上舞臺。

但是考慮到薛仁貴實有此人,而且是一員名將,大人物,不敢亂編人家,只好也被改成了薛平貴。日後,經過很多人的發展,薛平貴的故事就日益豐滿,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樣子了。

11樓:龍建銘

薛、王故事的出現,最早約在唐、宋之際,因此,較多的看法認為它是薛仁貴與迎春故事的演變,因為演薛、王故事的《武家坡》,與演薛、柳故事的《汾河灣》情節十分相似。過去持這一觀點的較普遍,今天也仍大有人在。   另一種說法是認為薛平貴即是後晉石敬瑭,見於近人崇彝的《道鹹以來朝野雜記》。

其說雲:薛平貴、王寶釧故事,計由花園贈金、綵樓配、三擊掌、探寒窯、平貴別窯、趕三關、武家坡、銀空冊、算糧大登殿為止。石為後唐李氏婿,又為契丹所立,國號晉,即戲中由西涼歸來即皇帝位;其岳父丞相王允,實指長樂老馮道,故薛平貴實乃石敬瑭之化名。

但考證,石敬瑭實為後唐明宗李嗣源之婿,而這裡既稱他是李氏婿,不知為何又拉到馮道身上。所以,其事雖略有相符,看來卻有穿鑿附會之嫌。看來,要弄清這一故事究竟是怎樣產生的,還需進一步的研究探索。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唐史上並無薛平貴,據老輩藝人中流傳,某年山西一富戶為母慶壽,邀請堂會,演出《汾河灣》等戲。賓客散後,其母詢問班主薛仁貴與柳迎春最後的結局,班主回稱,據師祖傳下的話,薛柳寒窯相見後,仁貴因軍務在身,不敢久留,數日後又別妻回到軍中。柳氏思夫心切,病逝寒窯。

富母聽後悒悒於懷,懨懨成病。富子心急如焚,重金禮聘名醫為之診治,百藥無效,經一再探問起病根由,名醫大悟,便說「心病還須心藥醫」。於是,富子懸巨賞徵求薛仁貴夫妻團圓的劇本。

某文人為不違反歷史,杜撰了一位「薛平貴」,劇名《王寶釧》,情節與上演的薛仁貴戲大同小異。如薛仁貴柳家莊招親,薛平貴王府為婿;柳員外嫌貧愛富將仁貴、迎表逐出家門,平貴、寶釧因受王父冷 眼相待而雙雙出走;仁貴與平貴兩對夫妻皆困居寒窯,為生活所迫而投軍;離家十八年的薛仁貴在汾河 灣會妻,分別十八裁的薛平貴在武家坡夫妻相見。為了迎合富母的心態,薛平貴登上了西涼國的王位,王寶釧成了正宮皇后,夫榮妻貴,大團圓結局。

演出後富母大喜,病亦霍然而愈。自此之後,京劇舞臺上使出現 了一個薛仁貴,一個薛平貴,「兩薛並存」,相安無事。

13樓:佛系天蠍拒絕網遊

杜撰的,沒有,戲曲裡面的東西,是把現實生活中的某些東西用誇張的手法表現出來

14樓:殘de餘溫

薛平貴,民間傳說中唐朝時期人物,出身貧寒,宰相王允的三女兒王寶釧拋繡球選其為婿,其後,薛平貴從軍遠赴西涼征戰,輾轉成為西涼國王,回到中原與王寶釧相聚。中國各地有許多關於薛平貴事蹟的戲曲劇種廣泛流傳。

此人只是民間傳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是後人對愛情故事的改編,就像牛郎織女的故事一樣。說有的我懷疑歷史沒學好←_←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有薛仁貴,你是看電視劇的吧,光從他後來當唐朝皇帝就知道是假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民間的傳說來的

18樓:請叫我小灰兔

薛仁貴我知道的 不會是他兒子吧

19樓:雁過迷蹤

屬於民間傳說人物 不清楚歷史上有沒有

我想知道薛仁貴和王寶釧的故事

薛仁貴的每個故事,要詳細,每個故事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一本書《薛仁貴傳奇》

歷史上真有薛平貴其人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民間傳說的薛平貴故事**甚古,過去人都以為是由薛仁貴故事轉變出來的;實則以薛仁貴為中心的舊劇《汾河灣》,絕不如以薛平貴為中心的舊劇《武家坡》在民間傳說裡佔有勢力,恐怕《汾河灣》反倒是根據《武家坡》改編的。薛平貴故事顯是人民喜愛的古代傳說;王家三位姑娘,金釧、銀釧、寶釧的命名,以及劇中若干穿插都帶有民間的樸實的風味,雖然薛平貴故事不見於元曲,然而可能在元代以前就存在而只流傳在西北一帶。京劇《武家坡》本是由秦腔借來的,其事既不出正史而偏偏附會到唐代,且提到西涼,所以故事可能是唐宋間西北邊疆的產物。

西安武家坡王寶釧寒窯,作為一個古蹟,已在多年前修復並對外開放,其中還塑有薛平貴、王寶釧像及紅鬃烈馬。這一古蹟的產生,實際上只是出於一種傳說,它是由舊劇《武家坡》 ---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故事而來的。但是薛平貴與王寶釧在歷史上並無其人其事,那它是怎樣形成的呢?

說法倒有多種。

薛、王故事的出現,最早約在唐、宋之際,因此,較多的看法認為它是薛仁貴與迎春故事的演變,因為演薛、王故事的《武家坡》,與演薛、柳故事的《汾河灣》情節十分相似。過去持這一觀點的較普遍,今天也仍大有人在。

另一種說法是認為薛平貴即是後晉石敬瑭,見於近人崇彝的《道鹹以來朝野雜記》。其說雲:薛平貴、王寶釧故事,計由花園贈金、綵樓配、三擊掌、探寒窯、平貴別窯、趕三關、武家坡、銀空冊、算糧大登殿為止。

石為後唐李氏婿,又為契丹所立,國號晉,即戲中由西涼歸來即皇帝位;其岳父丞相王允,實指長樂老馮道,故薛平貴實乃石敬瑭之化名。但考證,石敬瑭實為後唐明宗李嗣源之婿,而這裡既稱他是李氏婿,不知為何又拉到馮道身上。所以,其事雖略有相符,看來卻有穿鑿附會之嫌。

看來,要弄清這一故事究竟是怎樣產生的,還需進一步的研究探索。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民間傳說的薛平貴故事很多人都以為是由薛仁貴故事轉變出來的。

薛仁貴事唐太宗、高宗兩代,戰功顯赫,爵位甚高,文書有載,確有其人。

唐史上並無薛平貴,其人何以現於舞臺。據老輩藝人中流傳,某年山西一富戶為母慶壽,邀請堂會,演出《汾河灣》等戲。賓客散後,其母詢問班主薛仁貴與柳迎春最後的結局,班主回稱,據師祖傳下的話,薛柳寒窯相見後,仁貴因軍務在身,不敢久留,數日後又別妻回到軍中。

柳氏思夫心切,病逝寒窯。富母聽後悒悒於懷,懨懨成病。富子心急如焚,重金禮聘名醫為之診治,百藥無效,經一再探問起病根由,名醫大悟,便說「心病還須心藥醫」。

於是,富子懸巨賞徵求薛仁貴夫妻團圓的劇本。某文人為不違反歷史,杜撰了一位「薛平貴」,劇名《王寶釧》,情節與上演的薛仁貴戲大同小異。如薛仁貴柳家莊招親,薛平貴王府為婿;柳員外嫌貧愛富將仁貴、迎表逐出家門,平貴、寶釧因受王父冷 眼相待而雙雙出走;仁貴與平貴兩對夫妻皆困居寒窯,為生活所迫而投軍;離家十八年的薛仁貴在汾河 灣會妻,分別十八裁的薛平貴在武家坡夫妻相見。

為了迎合富母的心態,薛平貴登上了西涼國的王位,王寶釧成了正宮皇后,夫榮妻貴,大團圓結局。演出後富母大喜,病亦霍然而愈。自此之後,京劇舞臺上使出現 了一個薛仁貴,一個薛平貴,「兩薛並存」,相安無事。

通俗的解釋一下“蔡定諤的貓”,通俗的講一下薛定諤的貓

量子理論說,微觀粒子在我們確定地觀測之前,是處在疊加狀態的,也就是說,那既不是 雞 又不是 蛋 處在一種就 古怪 的狀態,直到我們親自去看的瞬間,雞或者是蛋才會猛然從什麼都不是的 古怪 狀態 變 出來。薛定諤雖然是量子力學的奠基者之一,但是他對量子力學卻仍然充滿懷疑,所以提出了這個實驗 粒子衰變與否...

哪位英語好的可以給我翻譯一下這篇作文的意思 謝謝

親愛的芭復 拉拉 非常謝謝你的制圍巾。正是我想要bai的聖du誕禮物!它的顏zhi色似乎很適合我,dao我已經收到一些稱讚,然後洗了它。並且在上面有刺繡,所以很漂亮。每當我戴上那條圍巾時,我就會感受到你的體貼。再一次說聲謝謝。因為你的聖誕禮物和你善良的心。新年快樂!真誠地瑪麗 親愛bai 的芭拉拉 ...

可以給我講一下在那可以找到王受之的那本《世界現代設計史》麼

能給我發一份 王受之 世界現代設計史的複習資料嗎?謝謝 604107452 世界現代設計史 王受之 著 如需完整的,加下i本人。社 北京市 中國青年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2 簡介 本書介紹了現代主義設計的萌起 現代設計的職業化和制度化 豐裕社會與國際主義風格 現代主義之後的設計等內容。求王受之 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