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筆用什么方法可以去掉,不留痕跡

2023-02-11 05:30:14 字數 3883 閱讀 5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除紅墨水漬,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

2、除藍墨水漬,新汙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除。

3、取幾片維生素c藥片蘸水擦抹,可反覆數次。

4、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塗在紅墨水跡上面,經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訊息。

奇異墨水汙跡去除法

1、奇異墨水沾汙衣服後,可用四氯化碳或松節油拍打,即可去汙。

2、在溫水中按15∶1的比例加入洗潔精,將沾汙的衣物放入搓洗,即可去除奇異墨水汙跡。

去除墨跡法

1、米飯去除墨跡法:衣物上沾汙的墨跡,應及時用冷水搓洗。殘留的痕跡可用米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揉2,蘇打去除墨跡法:

用4%大蘇打水刷洗衣服上墨跡沾汙處,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洗滌。

3、杏仁去除墨跡法:將杏仁搗爛塗在衣服上的墨汙處,反覆揉搓後用清水漂淨。

4、衣服上的墨跡處用水浸溼後,用燈心草反覆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水性筆的主要溶劑是水,常見的水性筆有鋼珠筆、簽字筆、塑料、毛筆和螢光筆,水性筆較油性筆無味,筆尖不易乾燥,其筆跡耐光但不耐水,遇到水會渲染開來,不慎摔過就很容易斷水。

2樓:木錘哥談趣事

水性筆弄到衣服上很難洗乾淨, 用這個刷一刷, 保證一點痕跡都沒有

水性筆寫的字怎樣能擦掉不留痕跡

3樓:一腳澳門

如果不是寫在紙上的話,不管是什麼筆都好說,用一些有機溶劑如酒精,汽油都可以輕鬆搞定。如果寫在紙上了,紙是纖維素構成的,那些墨汁會滲進去,要擦掉是很難的,不然「白紙黑字」就不能當憑證了,如果要擦掉,只能用破壞性的辦法,先用小刀輕輕沿筆跡劃掉,把紙面劃毛躁一些,用橡皮擦沾少量水輕輕擦,別弄破,需要耐心的。

4樓:猶慧雲

用擦擦克林擦一擦試試。很多用的,沾點水就可以了。

擦擦克林是從韓國克林萊公司原裝進口的神奇清潔海綿。

它是可以用來擦拭電器,電腦,傢俬,鞋子之類的。例如是水漬,醬油漬等各種難洗汙漬,電器,傢俱上難以處理的汙垢。

擦擦克林是利用了物理的超強吸附效能原理去清潔汙漬,由小於髮絲十萬分之一的顆粒組成,密度小,吸附能力超強。無新增任何化學劑。不會對人體和物件有任何損害,尤其是對高階家居,電器,和精密儀器更為首選。

乾擦、溼擦都可以,用清水洗淨後又可重新使用。

擦擦克林的規格有很多,可以根據需求隨意剪裁。除此以外,擦擦克林還可以用來擦拭許多難以清潔的物品。值得一試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寫在硬板或白板上的活 用酒精棉試試看 濃漂白水也可以。

寫在紙上的話,基本上沒有不留痕跡的辦法,你可以用無水酒精配合脫脂棉試試看,如果有的話。

6樓:勵君豪

水性筆寫的字一般是很難擦掉的,而且非常糾裝差件也是很多痕跡,所以最好也沒什麼辦法

7樓:辛九兒

告訴你怎樣擦掉本子上寫不漂亮的字?而且不留疤。首先,拿出橡皮。

再看看橡皮是不是髒的。要是髒的。請你把一個地方在書桌上一抹。

她就乾淨了。之後你再…總會乾淨。

8樓:地球人dou知道

要看你是寫在什麼地方。

如何除掉水性筆寫在紙上的字?要不留痕跡~

9樓:關驪雋

如果不著急的話就用改字紙或者改字液之類的,然後重新影印,就完全不留痕跡了~

10樓:神龍大俠啊

用刀片刮,然後用橡皮擦,刮的時候小心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刀輕輕的把字刮掉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塗改液吧。只能覆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刀切掉有字的地方就行

14樓:過往都在目

用修正帶,塗改液或膠帶

黑色水性筆寫的字,怎麼塗改不留痕跡?

15樓:

1 用輝柏嘉的一種圓珠筆水筆用橡皮~~灰色的~~超市就有賣的~~幾塊錢~~基本原理也是利用磨擦掉表面一層紙的方式~~但不像小刀或者膠帶的傷害那麼大~~所以稍薄的紙也能使用~~ 2 有一種消字靈~~是利用化學原理分解掉筆水~~我小時候用過~~現在不知道還能不能買到~~**上倒是有賣~~缺點是味道有點大~~小時候用覺得嗆人~~現在的不知道好點沒有~~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中性筆寫的字不留痕跡的去除

16樓:木一鴿

現在有一種中性筆,名叫可擦筆,就是寫完以後,用橡皮可以擦掉。

可擦筆:

採用特製油墨,經特殊工藝精製而成,分為可擦圓珠筆、可擦中性筆、可擦水性筆(顏色比水筆略微淡些)、可擦鋼筆等。快速揮發並且有一定粘性的液體。其字跡在一定時間內可用普通橡皮或專用筆擦淨, 可反覆修改,但有的筆無法寫上,具有圓珠筆和鉛筆的雙重優點。

其外觀、書寫、成本與普通圓珠筆、中性筆類似,可以有不同檔次、不同顏色的筆型,可廣泛用於書寫、繪畫、製圖等。

文具商店都有賣的,**也不貴。

17樓:碧傘雪琴劍仙

好像沒有特別好的方法,用透明膠粘ba

急!白紙上用黑色水筆寫的字如何去掉?最不留痕跡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草酸溶液覆蓋,很容易。

19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膠帶粘一下撕掉,然後用橡皮擦擦擦幾下,效果不錯

用水筆寫錯了字,有沒有辦法不留痕跡擦除?要沒有痕跡,謝謝

20樓:古今文化之旅

用墨水筆寫錯了字,可以用草酸溶液「擦除」掉。

墨水的顯色成分主要是鞣酸亞鐵,它能在幹固的過程中在紙上被空氣裡的氧氣氧化成為**鐵,其色深藍髮黑,留下不溶於水也不褪色的字跡。這時只要把鐵從與鞣酸的化合物裡分離出來,顏色就會消失。這個分離方法最有效的就是絡合,而一個既高效又便宜的絡合劑就是草酸。

配製少量的草酸稀溶液,輕輕塗抹於錯字上,溶液裡的水份能使幹固的鞣酸鐵潮潤。體系中的草酸立刻與鐵離子在液相里反應,生成極牢固的絡合物,原來的字跡就會很快變淺並消失。

與用橡皮擦拭等物理方法相比,使用草酸是一個不破壞紙張表層的化學反應過程。但是它也有其弱點,因其不可以在固態下進行反應,而水溶液會使紙張表面變軟並膨脹,造成區域性凹凸不平。殘留的酸還會對紙張的長期儲存帶來潛在的損壞可能,只適於用在如作業等上,略微修改錯別字,而不是大段地改寫。

另外,「不留痕跡」只是相對而言,用草酸能使墨水字跡完全消失,但也不可以做到絕對不留痕跡。因為不論用什麼樣的水筆,寫字時一定會對紙面產生或深或淺的刻痕。該痕不能被草酸去掉。

它可以通過反光看出,更能被儀器讀出。因此對於重要檔案應以避免寫錯和修改為上。

21樓:不再猶豫的豬

一般用透明膠帶粘住然後拉開,還不放心的話最好去影印一張,復印出來的比較容易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醫用的酒精沾一下,在用洗水果蔬菜的84佔一下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班上同學普遍採用一個方法就是在考試的時候準備一張用水浸泡過的餐巾紙(不過確保不會再滴水的),然後寫錯字的時候先將橡皮在紙上蹭一下,沾點水,再去擦試卷上的字,效果不錯,只不過會蹭掉一小層紙。不知道這個方法對你有沒有用,嘿嘿

24樓:匿名使用者

eiiwt

704693

25樓:開心最重要是吧

用膠帶輕輕粘一下,然後撕去

衣服沾上口香糖,用什麼方法可以去掉

1 把黏在衣服上的口香糖用手按扁,然後均勻的抹在衣服上2 準備一塊冰塊,然後放在口香糖上面 3 慢慢等待冰塊融化,冰水也會跟著滲入衣服4 等冰塊融化後,口香糖被凍住,如圖所示,口香糖就可以很容易可以拿下來 衣服粘上口香糖,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熨燙法 首選 儘可能挑去表面的口香糖 將有汙漬一面朝下方...

房子失火後有煙燻味,用什麼方法可以去掉那些煙燻味

1 通風 經常開窗通風透氣,空氣流通,煙味自然揮發。2 醋把醋放在水裡稀釋,然後用毛巾蘸上稀釋後的醋水,在房間內來回揮舞,不一會煙味就消除了。3 點蠟燭 在房間裡點燃兩支蠟燭,慢慢地,煙味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4 空氣清新劑 空氣清新劑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

為什么會長眼袋呢什么方法可以消除眼袋

建議你去超聲波去眼袋又叫不開刀去眼袋是不開刀無疼痛,還保證終生不長眼袋。這種方法可以不開刀,不打止痛,不腫脹,而且絕無疼痛,它做的過程像按摩一樣,很舒服,當然可以順便睡覺,而且做完馬上見效,休息幾個小時,即可上班。超聲波去眼袋的效果非常好,它是廣大愛美人士的最佳選擇。超聲波去眼袋應用先進的超聲波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