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說的大料是指哪幾種,大料300種都哪些

2023-02-11 02:45:14 字數 1299 閱讀 9474

1樓:吹笛吾有鳥音

大料學名:八角茴香、大茴香 **就是大料 高湯(鮮湯)一般分為毛湯、奶湯、清湯三大類 1、毛湯 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 餐廚中常常連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 原料:

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 無特別要求。 火侯: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姜酒,小火慢煮幾小時。

出湯率:原料的3—5倍。 2、奶湯 原料:

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等容易出湯白(脂酸)的原料。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

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姜酒,文火慢滾至湯稠呈乳白色。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3、清湯 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1)普通清湯: 原料:

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

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姜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出湯率:

原料的1-2倍。 (2)精製清湯 (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 取雞肉斬成肉茸,放蔥姜酒及清水浸泡片刻。

把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除盡雞茸。

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 清湯是制湯中最難制的湯,也是質量最好的湯。

清澈鮮香。常用於魚翅,海蔘或高檔清鮮湯餚。

2樓:稀馱

大類料較廣義,如果是指香料的大料是一種,就是大茴,亦即八角;如果是炒菜料頭的大料 是炸蒜子、薑片、長蔥條。(小料即是蒜茸、姜茸、短蔥欖。)求採納

大料300種都哪些

3樓:禾木由

1,八角,八角在製作冷菜及燉、燜菜餚中常用,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

2,茴香,大、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調料,是燒魚燉肉、製作滷製食品時的必用之品。因它們能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

3,花椒,用作中藥,有溫中行氣、逐寒、止痛、殺蟲等功效。

4,丁香,公丁香被用作香料和中藥,是桃金娘科蒲桃屬的熱帶植物。

5,豆蔻,**為姜科植物白豆蔻或爪哇白豆蔻的乾燥成熟果實。

四川的大料指的是哪種料

4樓:77年的魚

八角(大料)瓣角整齊,一般為8個角,瓣純厚,尖角平直,蒂柄向上彎曲。味甘甜,有強烈而特殊的香氣。是我國的特產,有特殊香氣,在製作冷菜及燉、燜菜餚中常用,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

5樓:

在四川稱呼的大料應該是山奈又名沙姜!

海蔘的家常做法有哪幾種呢

海蔘可以做成海蔘粥 海蔘撈飯 海蔘蒸蛋 海蔘蟲草湯,下面是肉末燒海蔘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即食海蔘 3只,雞湯 1小碗,豬肉 150g,蒜末 5g,蔥末 5g,醬油 3g,糖 5g,料酒 3g,鹽 3g,植物油 20g,水澱粉 適量,雞油 少許,西藍花 數朵,青紅籠椒 數片,黃燈籠椒 數片 1 豬肉洗...

堅果包括哪些,堅果是指哪幾種果子?

1 榛子 榛子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既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又能軟化血管,維持毛細血管的健康,從而預防和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心臟血管疾病。榛子還有促消化 增進食慾 提高記憶 防止衰老的功效。2 花生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a 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 磷 鐵等營...

海蔘的做法有幾種,海蔘的家常做法有哪幾種呢?

海蔘的家常做法有很多種,海蔘可以做成海蔘粥,海蔘湯,蔥爆海蔘等等,海蔘也可以和雞湯,鴨湯,等肉類產品一起燉湯,海蔘是一種食補佳品,其營養豐富,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用海蔘可以做成多種美食,而海蔘燉湯,是最常見的吃法,燉海蔘的話就是先倒入清水,然後放入枸杞,紅棗放入進行調味。如果愛吃甜的話,還可以稍微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