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怎么配置用於鼻炎的鹽水,求怎麼配置用於鼻炎的鹽水

2023-02-10 00:40:16 字數 1059 閱讀 2780

1樓:專業耳鼻喉

鹽水的比例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怎麼洗鼻腔的時候的方法。在這裡我給你簡單介紹一下:

適應症:常用於慢性鼻竇炎、鼻息肉等鼻病的鼻內鏡術後,沖洗出鼻腔的膿血性分泌物,促進術腔黏膜功能的恢復,也可用於萎縮性鼻炎或乾酪牲鼻炎,沖洗出鼻腔膿痂,減輕鼻臭。

方法及內容:患者取坐位,頭向前傾,前面放一容器。將鼻腔沖洗器一端插入生理鹽水瓶中,另一端的橄欖頭輕輕插入一側鼻前庭,用手輕輕擠壓鼻腔沖洗器,使生理鹽水緩慢流入鼻腔,經另一側鼻孔或口腔流出,兩側交替沖洗。

沖洗過程中應注意:

1、鼻腔沖洗每日1~2次。

2、沖洗時壓力不可過大,以免導致耳痛等併發症。

3、沖洗時囑病人勿說話,以免引起嗆咳。

4、沖洗完畢囑病人勿用力擤鼻涕,以免用力過大引起鼻腔出血。

5、先沖洗鼻腔堵塞較重的一側,再衝洗對側。否則,沖洗鹽水可因堵塞較重一側鼻腔受阻而灌入咽鼓管。

6、洗畢,頭向前傾,讓鼻腔內殘餘鹽水排出,然後一側一側分別輕輕揭鼻,以助排淨。摸鼻切忌過急過猛,或同時緊捏兩側鼻孔用力模鼻,而導致中耳感染。

7、若沖洗時出現咳嗽、嘔吐、噴嚏等不適現象,應立即停止,稍待片刻後再衝洗。

使用特點:

1、鼻腔沖洗法通過沖洗鼻腔,可將鼻腔內粘稠的分泌物和吸入的細菌等沖洗掉,以便恢復鼻腔的生理環境,減輕或消除鼻炎症狀。

2、通過水流把結痂和分泌物等堵塞鼻孔的物質直接從鼻腔內衝出來,使鼻腔通暢,呼吸順暢。

3、生理鹽水能對鼻腔組織腫脹和水腫的情況能起到很好的修復作用,從而消除腫脹和水腫,有效舒緩鼻塞症狀

5、鼻腔沖洗法是將生理鹽水直接作用於鼻腔,效果明顯,安全健康。

6、每天兩次,每次僅需數分鐘,操作簡單方便。

另外如果你是一個鼻炎患者,你可以到我的**上看一些關於平時生活中鼻子的保健以及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醫院或者藥店買吧——

3樓:

濃點也沒事啊 用純淨水配

這個辦法有用的話 也給我說下!!多謝

4樓:居士第

鹽水能治好,不會吧。

求問心口痛什么怎么回事,求問心口痛什麼怎麼回事?

心口痛除了是心臟的原因,除了心血管疾病引起的痛感,胸壁疾病如皮炎 肌炎 肋間神經炎等,還有可能是胸膜炎 胸膜腫瘤 縱膈疾病等,不要硬撐著,及時到醫院查體就診!心口痛的毛病最好去醫院做做心電圖,檢查一下,才能知道 不要馬虎了,有些病是不能耽誤的,錯過了最佳 時間對病情很不利!有很多原因的。我最近也是心...

這個配置怎么樣,有需要修改的么,這個配置怎麼樣,有需要修改的麼?

總體來說不錯,中規中矩,成本壓縮得也不錯。跑起來沒問題,算是比較專業了。我給兩個建議 1 如果你以後想上固態的話建議你換一個版 2 如果你喜歡玩大型遊戲而且想玩得舒服的話建議你用750的卡。現在比較流行750ti。好像是那個叫什麼烈焰戰神,有人說上760或者770那些太貴了,看你這個配置就是壓縮成本...

幾何標準差怎么求,幾何標準差怎麼求

幾何標準差的幾何意義 從幾何學的角度出發,標準差可以理解為一個從 n 維空間的一個點到一條直線的距離的函式。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一組資料中有3個值,x1,x2,x3。它們可以在3維空間中確定一個點 p x1,x2,x3 想象一條通過原點的直線 l 如果這組資料中的3個值都相等,則點 p 就是直線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