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標準差怎么求,幾何標準差怎麼求

2023-01-26 01:50:13 字數 1187 閱讀 8375

1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標準差的幾何意義: 從幾何學的角度出發,標準差可以理解為一個從 n 維空間的一個點到一條直線的距離的函式。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一組資料中有3個值,x1, x2, x3。

它們可以在3維空間中確定一個點 p = (x1, x2, x3)。想象一條通過原點的直線 l = 。如果這組資料中的3個值都相等,則點 p 就是直線 l 上的一個點,p 到 l 的距離為0, 所以標準差也為0。

若這3個值不都相等,過點 p 作垂線 pr 垂直於 l,pr 交 l 於點 r,則 r 的座標為這3個值的平均數: _ _ _ r = (,,) 運用一些代數知識,不難發現點 p 與點 r 之間的距離(也就是點 p 到直線 l 的距離)是σ√3。在 n 維空間中,這個規律同樣適用,把3換成 n 就可以了。

一般都是使用標準差的概念,這是一個統計概念,數學符號σ,在概率統計中最常使用作為統計分佈程度(statistical dispersion)上的測量。標準差定義為方差的算術平方根,反映組內個體間的離散程度。

計算方法:

首先計算該組數的平均值。

然後計算方差,每個數減平均數的平方之和,除以n(該組數的個數)。

最後求標準差,即方差的平方根。

假設有n個數,平均值為m,標準差為s,則

s^2=1/n[(x1-m)^2+(x2-m)^2+...+(xn-m)^2]

excel中用stdev或stdevp可以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標準差跟算術標準差是不一樣的。

假設一組數,則這組數的幾何平均數為

兩邊取對數,可以得出

可見lnug是的算術平均值,那麼其對應的標準差為則sigma_g就是幾何標準差。

spss如何計算幾何標準差 30

幾何平均數怎麼求標準差

3樓:乘法小九九

方差=e,e(x)是平均數,e是期望

標準差是方差的平方根

4樓:學海舞芽

先求標準差,再除以根號n

excel中能求一組數的幾何標準差嗎,怎麼求

5樓:山口壇斜

excel有專門的數理統計分析函式。各種型別的方差、標準差函式都有。

迴歸標準差SEofregression怎樣計算

解答如下,一定要把下面兩種求標準差的公式分清楚,不要亂用。rss n k 這是龐皓版教材的計算公式.根據eviews軟體迴歸結果 s e of regression的計算方法應該為 sum squared resid rsss n k 1 ps k為解析變數個數 s.e.e 2 n k 1 1 2 ...

均值標準差保留位數,根據平均值和標準差求百分位

應該和所 bai給的資料保持小數位 du數一致,比如給zhi的資料是2.1 2.2 2.3 你的均dao值就是2.3 標準差是 內0.1 根容據你的資料寫的隨便給的資料 計算過程中多保留一位為了計算更精確,寫結果的時候要和原始資料保持一致,原始資料幾位結果就是幾位。根據平均值和標準差 求百分位 假定...

均數加減標準差符號怎麼打,平均值加減標準差符號在word中怎麼計算

平時在介面中 無法打出,這個是這個文字編碼的問題無法改變。在word中可以打出x。在小寫的x前插入一個符號,即symbol 插入 符號 字型選擇 symbol 注 在下劃線 與alpha之間 中的右上角的一短橫,問題就解決了。word介面下,插入 物件 公式編輯器 或在word裡選 檢視 工具欄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