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中考不知該怎么複習了,唉,中考不知該怎麼複習了

2023-02-09 11:25:12 字數 4008 閱讀 3304

1樓:蕭國語文

你的問題出在總結上:

做的題再多,若不去總結,談不上什麼進步,不要氣餒,最後的關鍵時刻的複習就是查缺補漏,然後總結前行!次次總結、步步踏實、步步紮實、決不氣餒。

祝你成功!

2樓:被擱淺的小記憶

多歸納一些知識點

有很多的人因為漏了一個小的知識點,最後的題就答不上來了每道題做完後想一下這道題用的是甚麼知識點,總結在一個本上唔,這樣應該會有成效的

還有就是解題思路與解題過程

我也是名初三學生,沒有太多的經驗

吶,一起努力吧。

歷史馬上就要中考了 可是我從初一到初三的內容什麼都不知道 唉 課都聽不進去我該怎麼複習

3樓:吉姆寇克艦長

根據我的經驗,可以把書和卷子都翻一邊,如果是開卷考試會有一些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吧,十天記一下皇帝輪流做,去年到誰家吧。我記得初中很喜歡出南北朝、五代十國的題(因為遊戲跟電視劇都很少用而且很亂)

快中考了,我不知道怎麼複習才好,心裡很緊張,我該怎麼辦啊!

5樓:買哦恢復

雖然我成績不是很好,可是我也經歷過,你就是太緊張,放鬆點,不要整天提心吊膽的,只要做好自己就行啊

6樓:斷翅羽承

你們班長我覺得也算是調整心態,放鬆,讓自己專注,這樣在學習時才不會複習這科想到那科。複習的時候你就只放複習的那一科在自己旁邊,試著集中精力,如果感覺到著急或是心裡不安定,那麼你可以試著聽一兩首舒緩的純**,這樣應該會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得太多,踏踏實實做好每一天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制定有計劃的學習方案,比如幾點到幾點看什麼,看的時候就認真看,不要想別的

不要心急,一步一步來,初中的成績是很容易提高的

還有很重要的是調整心態,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9樓:

有計劃性的複習,總結........多做題,再者休息充足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學習上沒有捷徑可走的。

放心吧,孩子。初中不比高中,初中的知識很好掌握的,半年也能搞定,就是看你這半年是否踏實學了。

有八字箴言:不懂就問,有錯就改。還有不要看別人,那完全沒意義對嗎。他好壞也與你無關,他努力他告訴你了嗎?

制定個好的計劃,請一下家教。破罐子破摔不能要。學什麼都是為自己,今日的因明日的果。還有別上網了。若真想學,用發帖時間多複習下吧。

看見原來的自己,囉嗦了

剩下十一天就要中考了,大家都在日夜複習,我卻悠閒的很,功課都沒複習,唉-_-||,不知該咋辦

11樓:王小玉

現在你已經考完了,不用煩惱了哈哈,不管結果怎麼樣,先放鬆吧

12樓:懶羊羊的一天啊

你到底想不想上學呢還,如果想的話就要努力,付出必有回報,

13樓:萬寧樂

還兩天,把自己手機丟掉。拼吧,少年

14樓:

心裡太浮躁了,孩子!

15樓:王曉巖

臨時抱佛腳 好好複習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學死,就往死裡學

中考來了不知麼道怎樣複習 課下不知道該學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來臨之前很多人都會比較迷茫。

其實不用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來制定自己的學習計劃,雖然距離中考很近,但認真複習也會有很明顯的效果。

如果你屬於成績中等或比較差的學生,那你可以鞏固基礎,所有的題都離不開基礎。買一套中考真題卷,上面會有簡單、中等,較難三種程度的題,主攻一下簡單的題型可以為你增分不少。

如果你成績比較好,那麼你可以在把簡單的題做好的基礎上,練習難度中等的題,爭取把這種題做會,然後嘗試難度較高的題。

中考的題型都是固定的,知識點也是固定的,無非是變動一下思考方法,剩下的都是計算。遇到不會的題型就找出來單獨練,完全不會就照著答案抄,多抄幾遍,嘗試找到其中的共同點,總結一下規律,做十來道題也就差不多了,千萬要有耐心,不要求快。

考試之前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有困惑可以諮詢老師或家長,他們真的是值得信賴的人,你要相信他們。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幫助,最後祝你中考順利!

快中考了,都不知道該怎麼複習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先那裡弱,補**。把以前遺留的問題解決掉。不要有太多的包袱壓力,多看書,多做題,用心學。

唉,就要中考了,我應該怎麼辦

19樓:李敏鎬你是暖男

我也快中考了呢,不要緊張,放鬆心態,把它當成平常的考試就好啦,這幾天能提多少分就再提一下吧,加油哦,希望你考個好成績!

20樓:阿風說說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靜心,多休息,按中考時間複習

22樓:張開心

多複習,這樣才能考好

怎樣為中考複習?

23樓:周玲軒

複習最好不要急,給自己擬一個詳細的計劃,越詳細越好,為自己定一個目標,從你自己最強的開始,當他超過你想考的那個學校的分數的時候在進行下一個科目,你也可以幾個科目同時進行,分清主次,對自己充滿信心。語文應該加強日常積累,如果你們中考也要考名著的話,我建議你寒假你把你也要考的還沒看的看一看,你們中考應該不用考課外文言文吧,那你就將文言文背一背吧,其實閱讀很簡單,你多做一點閱讀就能掌握其技巧啦,至於作文,你應該多看一看最新的中考作文。

24樓:工藤靈果

看了您的敘述…………我發現我們很像都是一到大考就砸的那種…………我是去年2023年參加的中考

語文我從小就不好,這裡就不說什麼了(自己也很迷茫)數學要多做題,但我不支援什麼題都做,你不會有那麼多時間,做什麼題視你的水平而定

英語我絕不贊成多做題,單選(語法題),任務型閱讀,作文是重點既然你說物理還好,我就不多說什麼了,主要是背公式做題,光理解沒多大用化學就是背方程式,背實驗步驟

雖然歷史政治開卷,你也不能什麼都不背,初中歷史是不難的,要背也不是很困難。政治我說不出來什麼,中考滿分60,我42,不說了

總之我是理科型的,提出的方法也偏理一點,但該背的是必須背下來的中考加油~

25樓:羽曦茜

您好:我是去年2023年參加的中考

現在過來了 可以給您說一點經驗

先找你們當地的中考卷看看 題型 分值

我也語文不好 分類 把要記得分類 字詞/病句/現代文閱讀/文言文(古詩)閱讀/作文 基本上就這幾塊

數學要多做題 而且基礎/提升都要做(擠時間)英語要多做題 這就是我的方法

物理理解

歷史政治一定要有自己的知識體系 我從初二的知識體系很好 所以中考語文失誤但政史分高

太詳細的一時也說不出來 如果有需要可以和我聯絡加油

26樓:

課堂很重要 特別最後衝刺階段 老師都是在做系統性的複習了 都是很多卷子 一定要好好 把卷子上的知識點整懂(每一套各地的中考卷)好好聽老師的講評 努力搞懂 沒有必要整題海戰術噢 不要緊張,其實每個地方的中考卷都差不多,就那些知識點,好好加油 歷史政治一定做好筆記 特別是重點,最好在書上做起標記 到時候好翻書

27樓:匿名使用者

唉!我也是馬上要中考的人了,感同身受啊!!

我覺得在接下來不多的日子裡先把語文基礎背完!!多做些閱讀看看作文書!

理科多做題一個星期內狂做可以提高n個臺階!!

英語買本初中語法!!

歷史,政治過一遍不用太多時間!!

快中考了該怎么放鬆的study呢

就快中考了呀,不是還早著嗎 不用擔心了,現在升學率很高的 不過呢,要想考好一點的話,就努力了,痛並快樂著,明白乎?這中問題太多了 其實去問老師是最好的,老師能夠根據個人情況告訴你 除了睡覺的時候都不該放鬆學習!中考以後在說吧!多看看書不要大量做題了,適當放鬆一下,要是總緊張的話 考試前會都忘記的。放...

馬上要中考了,我該怎麼辦,快要中考了,我應該怎麼辦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中考考試卷和中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

剩下最後20天中考,該怎麼複習?我不知道自己缺在哪?除了數學感覺其它的科目都會做

還有20天了,明顯你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緊張。你想想,20天,就是讓你不睡覺,不斷地學習,你能有飛躍的進步嗎?肯定不能啊。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放鬆,放鬆2天,然後在複習一遍自己覺得會的東西。主要是保證已經會了的儘量不忘,儘量不丟分。不會的就不想了,免得耽誤時間,另外,在10天左右的時候,把語文的背誦再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