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最後20天中考,該怎麼複習?我不知道自己缺在哪?除了數學感覺其它的科目都會做

2021-09-02 01:28:47 字數 6729 閱讀 2527

1樓:老莊孫子in時代

還有20天了,明顯你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緊張。

你想想,20天,就是讓你不睡覺,不斷地學習,你能有飛躍的進步嗎?肯定不能啊。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放鬆,放鬆2天,然後在複習一遍自己覺得會的東西。主要是保證已經會了的儘量不忘,儘量不丟分。不會的就不想了,免得耽誤時間,

另外,在10天左右的時候,把語文的背誦再走一遍。這個是白給分的東西,別因為疏忽丟分。

然後再放鬆3-4天。

最後用4天的時間,把所有東西再串一遍。

考試是針對所有考生的,有比你好的,也有不好的學生。所以,60%是基礎題,你保證不丟分。20%是提高題,你保證得80%的分。

還有20%是難題,你保證得60%的分。再有一些奇怪的題,就靠能力了。你可以得30%的分。

我算的不多吧。

你這麼算看看你得了多少分。按120滿分算,你得個一百零幾根本不是事。

2樓:遠親大表哥

呵呵,好好睡一覺,理一下思路,適當放鬆一下(不然是很難複習並且記住知識點的~)

網儘量少上哈~

列一份計劃給自己,先把英語語文要背的都背出來(可以叫你爸媽幫忙監督嘛),,,這個……不解釋。

然後把公式全看一下,眼熟就可以了= =。沒時間了嘛如果你以上都ok的話,建議複習一下錯題以及典型例題,,,有時間的話,早睡覺,稍作運動,然後再做題目,這樣效率可能會高些~

加油,祝你成功!

3樓:tracymcgrady王

1.這段時間數學你已經很難補上來了,只能抓基礎的和一般的,放棄難的題目。

2.另外在每天你要考什麼的時間做什麼題:比如十點考數學那就每天這個點做數學,下午三點考語文就每天下午三點做語文。

3.所有的科目從頭快速再來複習一遍,加深記憶。不要固執在某一難點,要會選擇性放棄,別為了芝麻丟了西瓜。

4.到最後一週的時候要注意你的作息,嚴格按照考試時間早起早睡,調整好飲食,別在考試中身體不適。

最後祝你考試順利!

4樓:earth小特

一樓現在別誤導,畢竟快中考了。 你們現在應該模擬了吧? 考的怎麼樣?模擬要是好的話,就差不多了,我記得我模擬前,真的! 我覺得我什麼都會,模擬分下來後傻眼了。

現在別覺得自己都會,你就想自己哪不會,三年都過來了,還差這一會嗎?

模擬下來之後,分很差,自己都不好意思見人了,我就躲屋裡琢磨。 離中考還有2天,那2天基本不怎麼看了。

最後我考上了心儀的學習,加油!

臨陣磨槍,不快也光!

5樓:文字已wu法表達

會的,也要努力複習,做好萬全準備;不會的,更要加倍努力去看會。

到考試時,會眼高手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多練習 題做得多了 自然就會了,數學就是那幾個公式演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剩下20天的話,就不要著急了,因為20天能記住很少的,你就做以前的題目就好了,不要再做新題目,將以前的題目重新認認真真做一遍,不要看答案,也不要一看題目就覺得自己會做了,要將答案認認真真寫下來,看自己能不能寫對。還有就是為了避免自己壓力大而煩躁,每天給自己最低半小時做運動,不要太激烈的,跑步。散步都行,祝你成功,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

8樓:

發現你不喜歡數學,既然要高考,那就去找老師,爭取會一點點,比啥都不會強吧

9樓:聚寶盆

就剩20天了趕緊放鬆大腦,保證你考好

初三了,還有20多天就要考試了,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複習數學,買了的卷子,也不知道怎麼下手。

10樓:**小骷髏

主要的知識點和題型在考試中是固定的 。只剩20天的情況下,你應該把你會的鞏固一下,在不會的題型中選一些題記下答案和解題思路。最重要的一點,少玩手機早點睡覺。

11樓:堅果

基礎題先練熟,穩拿基礎分,在適當練練難題,,穿插做模擬題,妥妥的

12樓:招人喜愛的啊東

拿出數學試卷,嗯,如果這個題,你看一眼就可以,知道大體過程,就可以,跳過這個題,取,去圍攻看不懂做不出來的題。

如何進行有效的中考複習

13樓:蓴粨sèの戀

嗯。中考並不是想象的那麼那麼的困難。最重要的是保持最好最沉穩的心態。

針對你的問題我給予你以下建議:

1.調節生物鐘。全國中考統一時間為

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所以調節生物鐘是必要的。若覺得自己難以駕馭自己請求父母為你調整。

2.飲食健康。對於這點是為了防止你因為吃東西,吃壞肚子影響考試。這點可以參照當地報紙行業的考生飲食選單。

3.良好的心態。心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

良好的心態可以使你盡力的發揮甚至超水平的發揮。

至於調整心態的方法,初中思想品德課本上都有涉及。

4.“做”錯題。尋出平常的錯題集。重新做一遍。注意,錯題集不是用來一遍遍的看的。是用來認識錯誤改正錯誤的。可將題幹抄下,重新做一遍。

5.“不許怕。”一模二模甚至三模的失利並不可怕。反而應感到慶幸。因為你發現的錯誤多了,改正的機會也就多了,所以,不要放過錯題,弄懂它,最後充滿信心的去應對考試。

結:擁有足夠的勇氣去戰勝中考,征服中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

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

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

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二: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呢?

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一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

舉一個很淺顯的例子,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呼叫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7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另一個影響到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我們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這樣,我們就能在自己的周圍營造一個十分輕鬆的氛圍,學習起來也就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

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鄙視複製我答案的)

15樓:筷樂尛吖

樓上那位請不要貼上這位人【 llx456】的,好不好 那還不如把這個**告訴他啦

樓上那位請不要貼上這個**上的東西

一、制定和調整複習計劃

同學們要合理制定並及時調整複習計劃,不僅有月計劃,周計劃,還應有每天的學習計劃。大到每本書的複習計劃,小到每單元、每一課的學習計劃都應有很好的安排。初中三年級需要掌握的單詞約1500個,片語200-300個,有用句型近100個。

如果沒有計劃性,很難在短暫的時間之內複習周全。同時,制定複習計劃應充分考慮老師的教學進度,最好與老師的複習計劃同步進行,或者可以稍微提前一點,使自己的複習計劃與老師的複習指導緊密聯絡起來,能很好地幫助你提高複習效率,抓住知識的重點和難點,切不可完全偏離老師的複習進度。

二、強化基礎知識的訓練

對於基礎知識的複習要採用梳理知識結構、構建知識框架的辦法,使基礎知識的複習建立在知識之間相互聯絡的基礎之上。

1、 吃透課本,抓住要點

每天堅持按計劃複習課本知識,勤記單詞、片語、句型和要點。對於固定片語和習慣用語要背誦並能夠默寫。片語也可以歸納複習,例如跟動詞take 有關的短語有:

take care of ,take……to …..,take (it) away, take turns, take an active part in , take place等。

2、 加強語法歸納與練習

語法知識是遣詞造句的綱目,通過掌握語法知識可以正確理解和運用句子,而通過句子的複習又可以加深對語法的複習。有了正確的語法知識,才能寫出合乎語法的表達方式。尤其是八種時態,兩種語態,應結合具體的句子,採取歸納總結、對比的辦法,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3、 重視情景交際英語的運用,培養跨國文化意識

新課程指導下捉考英語試卷強調突出語境,注重交際,在中考試卷中體現交際英語的地方很多,考查的題型有:聽力、選擇填空、閱讀理解及寫作。所以複習英語時要注重語言的功能,培養自己的跨國文化意識。

三、針對弱項進行重點訓練

通過對試卷中錯誤的分析,同學們要及時發現自己在哪種題型上失分較多,在中考前應集中力量把自己的弱項補上來。如加強詞彙的拼寫、積累好的語句為寫作做準備等等。只有這樣,才能更快地提高自己的成績。

對於考查能力的題型,更要儘快改進學習策略,突破能力極限。

1、聽力訓練

聽力測試主要是檢測考生通過聽覺獲取資訊的能力。同學們要利用邊角時間,每天進行15分鐘聽力訓練。訓練時,要注重訓練自己**聽力材料內容的能力,捕捉重點細節的能力,抓主要內容和主題思想的能力,正確辨別人物態度與感受及他們這間關係的能力。

同時,還應精聽與泛聽相結合。

2、閱讀能力的訓練

中考出現的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都是考查學生閱讀能力的題型。在進行訓練時,應採取以下幾步:1、略讀,瞭解文章大意。

2、帶著問題,不原文中尋找答案。3、對疑難問題進行仔細推敲,找到依據,確定正確答案。4、再次回顧文章內容,確保萬無一失。

3、書面表達的訓練

中考要求同學們能夠運用學過的句型、短語和語言功能表達一定的意義或表達自己的觀點。在複習期間要訓練良好的寫作方法,多進行縮寫、改寫、看圖寫話、按中文提示寫作等練習,並不斷總結改進。在訓練寫作時要注意先分析題材、體裁,領會要求,不漏掉要點,用自己最有把握的語句表達出來,避免使用複雜的長句,注意調整句式與順序。

最後要檢查是否有拼寫、標點、時態等方面的錯誤。

四、針對中考題型進行重點訓練

要及時瞭解中考資訊,對每年的中考考綱和題型要充分了解,做到心中有數。就以上的幾點外,選做符合中考題型的練習,使自己瞭解題型種類、分數比例、掌握答題方法和熟練控制答題時間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個重要環節。

最後就是針對每個學生的最有效複習方法是不同的,但是上好學校的複習課、安排好自己的複習時間、針對自己的弱點進行各種渠道的補差,充分作好考前準備這個大原則是不變的。希望初三的同學們認識時間的緊迫,合理、科學地做好中考前的複習,發揮自己的優勢、展示自己的能力,爭取考入自己理想的高中。

中考前一百天如何複習,怎樣在中考最後一百天成績得到很好的提升

化學的提高很快的,背知識點,不要做題了,直接看答案,然後記住,上課還是要聽的,勤做筆記。英語的話就比較麻煩了,每天聽聽力,做閱讀題,還有就是背作文的套路。當然其他也要堅持 數學,物理和化學並不好,不要緊,你做的拼圖上的拉拉,你可以潛心研究教材,課本從事通過抓住教材的重點,做一些小問題,不要太多,不是...

中考最後幾天怎麼複習物理 急

課本上的一些重要章節,大致複習一下,或者找以前做過的試卷,把做錯的重點題目再看一看。其實中考高考考得都是你幾年的積累,最後幾天真正要做的是調整心態,這樣考試時才能發揮出最高水平,切忌心急火燎無所適從。祝樓主考試順利。多翻翻以前的試卷 好好看看 以前的錯題 遇到問題一定要問還有睡眠很重要 不要顧此失彼...

最後幾天英語怎麼複習中考能得高分

注意不要過度緊張,這幾天多看看課本,然後看看自己的英語筆記,看看單詞,心態放輕鬆即可!祝你考出好成績!英語需多背單詞 還有些建議 儘量放鬆一些,相信自己,只要好好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別想太多了 首先,要聽老師的話,背好每一個考點,確保自己全部背會,這樣會使心裡踏實 其次,好好休息,不要過度緊張,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