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多久複習生地最有效,生地會考複習計劃

2021-09-02 01:28:47 字數 2713 閱讀 2337

1樓:不懂先生

你好,複習應該貫穿於平時的學習中。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才能靜下心來、有條不紊的去完成,提高效率和成績。

其次,提高效率。我通過練習“快速閱讀”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再者,做題練習是檢查你學習、複習掌握情況的最好辦法。做題的時候要有選擇性,不要漫無目的的見題就做。同時,要重視做題,最好能整理一個易錯題本。

考試前期可以做一兩套模擬題,要限定時間,按標準的考試來,培養考試心態。更多具體學習、複習方法可以到貼吧《高效學習法》吧檢視交流。

2樓:封情冷賤客

平時用功的什麼時候都有效

快要生地中考了。生地怎麼複習啊還有我的地理寫得好慢啊別人兩下子完成我要很久?求解謝謝了

3樓:來自清涼谷撫掌大笑的大黃蜂

第一好好複習,準備考試不要耍,初中的生物地理基礎知識考得很多最重要的是背書

4樓:

生物要讀bai圖,瞭解生物du體結構作用,切記生物zhi體的結構與功能相dao

快要生地會考了,該怎樣進行復習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生地還是要多記多背知識點,把整個章節串起來在系統的講一遍,作為複習,做複習的時候不要單一複習某一門科目,應該使它們輪番上陣,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考試前的重點複習。

生地會考複習計劃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地理複習計劃

今年6月份,初二地理將進行畢業會考,考試成績將記入九年級畢業升學考試中。初中地理會考的複習,是初二地理複習的一個重要環節,會考複習具有時間緊、頭緒多、難度大等特點,要在短短的70多天在校時間裡搞好四冊地理書的複習,還要取得較好的效果,難度很大,我深知這必須吃透教材,認真鑽研考試標準,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教學和複習中去。為了迎接20xx年初中地理畢業會考,讓學生考出較好的成績,特制定地理複習計劃。

一、時間安排:5周到20周共15周。

二、複習方式:專題複習與滾動訓練相結合。

三、具體安排:

第一階段:(3月中旬—4月底)立足課本,夯實基礎

這一階段主要是立足課本,夯實基礎。從去年會考試卷看,命題覆蓋考查是所有章節,且試題凸現異常的靈活性,與社會結合,與時政結合,與生活結合。但不管會考地理試題如何的靈活,呈現的方式如何新穎,有一個根本是無法改變的,那就是地理還是地理,不可能脫離地理教學課標的要求,也不會脫離課本基本知識點的考查。

因此這一階段的複習主要是嚴格扣緊考試課標規定的範圍,以《初中學業考試指導與訓練》中概括的知識體系為線索,重點突出課本中的“活動”、插圖圖表,重要的閱讀材料也不能疏忽。做到正確把握地理概念,正確掌握讀圖、填圖、繪圖等基本技能。只有掌握熟悉了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才能夠靈活應對各種試題,做到以不變應萬變。

在這個階段,我對學生提出個口號:“以標為標、以本為本、抱著地圖打滾。”

第二階段:(5月初—6月初)梳理體系,講練結合。

課本的基本知識點的熟悉掌握是必須必要的,但是僅僅有這個環節,還是不夠的。因為,考試不是簡單的對課本知識的重複再現。其中,解題的方法和解題的思路也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學生在會考中能否考出比較理想成績的一個關鍵所在。

針對地理考試題的特點(有圖考圖,無圖考圖,“無圖不成題”是地理會考試卷的重要特點)。這階段我準備安排了以下兩個環節:

1、疏理體系環節。打破幾冊課本之間、章與章之間、節與節之間的界限,以地圖為中心,整合相關地理知識,形成知識系統的體系化。既幫助學生形成空間觀念、提高空間思維能力(地理思維能力),也便於學生專題掌握知識,並在會考中答題過濾組織使用知識點。

2、講練結合環節。主要分各種題型的講練(讀圖、填圖、繪圖訓練,材料分析題訓練,

開放性題目訓練),各種專題的講練(精選部分會考試題,組成幾套專題練習)。通過講練,幫助學生總結和歸納有規律性的知識,教給學生解題思路和方法,解決某一類問題的切入點、方法,規範表達的方法,分析地圖的方法及提取有效資訊的方法。幫助學生理解、鞏固、掌握和應用所學知識,並從中發現不足和漏洞,及時調整教學,補缺補漏。

通過這個環節的複習,學生們基本做到課本知識點熟悉,應考方法掌握。那麼學生們參加會考應該說,就沒有多大問題了。剩下的就是強化訓練,衝刺會考了。

第三階段:(6月—會考)強化訓練,衝刺會考。

這一階段的複習目的是:通過模擬題實戰的強化訓練

[精選幾套中考模擬試題進行近似實戰的強化訓練(做到限時、限量、優質),注意發現問題,及時指導,進一步提高學生綜合運用知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並熟練掌握解題方法、解題技巧,最終以百倍的信心衝刺會考。

四、進度安排:

七下:三週

七上:四周

六上:五週

六下:四周

綜合運用:兩週

模擬衝刺:兩週

總之,面對壓力和挑戰,只有埋頭肯幹,把有限的精力投入滲出到無限的學習和工作中去,才能不辜負家長、社會對我們的支援,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考試之前要怎麼複習,考試前怎樣複習才是最有效的?

考試之前最正確的複習方法 針對申論,買一本申論複習書,加深對申論的瞭解。申論具有策論性,重在提出措施,應將主要篇幅放在措施論證上 申論對知識面的積累和歸納有很高的要求,申論考的是解決問題和分析 歸納總結的能力。申論考試不需要很好的文筆,但是要在很短的時間裡總結大段的材料,並針對某種情況提出解決問題的...

一級建造師考試要如何複習?複習一般需要多久時間

建造師是什麼型別的考試 首先,我們可以確認它是屬於文科型別的考試,這種型別的考試無非就是死記硬背,記得滾瓜爛熟才有可能過關,而且像這種過關型別的考試就不要去糾結與自己是否已經實在掌握了這個知識,關鍵是要多做題,以通過考試為第一原則。怎樣有效複習 怎樣有效的複習這是一個難題,首先我們一定要掌握好方法,...

馬上要期中考試了,怎麼樣複習才最有效

其中考試主要測試你這幾個月的學習情況的.個人建議 1,把這幾個月老師上課講的例題都要看一邊,且要全部搞懂,老師上課講的往往是重中之重.理科的例題往往 有極強的代表性,能舉一反三的.2,把以前老師佈置的課後習題做錯的全部複習下,因為錯的就是你不懂的.3,每天可以做點模擬題目,看看最近的狀態.4,調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