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複習多久才有把握參加考試?怎麼個複習方法和心情呢

2022-08-25 18:05:58 字數 2950 閱讀 8823

1樓: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隨著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不斷變化改革,中級職稱的考試容不容易考成為了考生們關注的熱點,與初級會計職稱相比,中級職稱考試確實有些難度,下面高頓網校小編就為大傢俱體分析下,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順利通過考試:

1.相對於財務管理和中級會計實務而言,經濟法科目是三科中最為容易通過的一科。儘管三本教材中經濟法最「厚」,但是經濟法和生活比較貼近,容易被考生理解和接受。

粗略的計算了一下,去年經濟法科目的真題,只要具備一定法律知識的人,不看書基本上也可以拿到20分左右。

2.財務管理的難度相對來說排在中間。財務管理的特點是計算量比較大,對數學知識要求比較高。

雖然計算量較大,但計算題、綜合題較集中,即重點非常突出。因此只要考生在全面熟讀教材的前提下,多做練習題,把教材中計算公式、計算方法在理解的前提下,能熟練、靈活應用,通過考試也不是很難。

3.中級會計實務在三科中相對來說是最難的。中級會計實務兼有經濟法和財務管理的特點,難度大,綜合性強,歷來是中級會計職稱的殺手科目,綜合性較強,要做到對教材的知識點融會貫通,才能從容應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基礎的2 3年 有基礎的1年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越來越近,我該怎麼複習才能輕鬆

3樓:南寧會計培訓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備考,五大正確學習習慣,助力大家輕鬆過關。

一、專心聽課,做好筆記

專心聽課,是首位。同時,還要認真做筆記。

二、及時做題,善於提問,總結錯誤

三、每天兩小時,持之以恆

四、及時複習,階段性複習

五、張弛有度,勞逸結合

4樓:東奧名師

您好,在中級會計師備考的基礎階段,雖然只有全面的研讀教材,才能更好的把握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掌握的內容,形成會計思維和能力。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對於知識點的重要程度和學習時間上的安排,大家也要有所區分,切忌面面俱到,漫無目的的學習,大家可以結合考試大綱進行學習,儘量把寶貴的學習時間用在各章節重要的高頻考點的學習上。在學習的過程中,由於知識點眾多,一個個零散的知識點,很容易讓大家將一些概念混淆,從而造成凌亂的感覺,影響學習效果,建議及時的進行歸納整理,把一個一個的知識點串聯起來,構建思維導圖,這樣能夠幫助大家縷清學習思路,讓知識的脈絡更加清晰,也便於實際應用中的檢索。

祝您輕鬆過關!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怎麼複習才能過

5樓:東奧名師

您好,在中級會計師備考的基礎階段,雖然只有全面的研讀教材,才能更好的把握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掌握的內容,形成會計思維和能力。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對於知識點的重要程度和學習時間上的安排,大家也要有所區分,切忌面面俱到,漫無目的的學習,大家可以結合考試大綱進行學習,儘量把寶貴的學習時間用在各章節重要的高頻考點的學習上。在學習的過程中,由於知識點眾多,一個個零散的知識點,很容易讓大家將一些概念混淆,從而造成凌亂的感覺,影響學習效果,建議及時的進行歸納整理,把一個一個的知識點串聯起來,構建思維導圖,這樣能夠幫助大家縷清學習思路,讓知識的脈絡更加清晰,也便於實際應用中的檢索。

祝您輕鬆過關!

中級會計職稱怎樣複習才能考過?

6樓:會計網

中級會計考試三科考試時長

《中級經濟法》考試時長2小時;

《中級財務管理》考試時長2.5小時;

《中級會計實務》考試時長3小時。

先從表面來看,3個小時考的題量是最多的了吧,題量大也就說明要考的知識點多,知識點多就說明的了你複習時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消耗更多的精力。所以說,好好啃明白中級會計考試《中級會計實務》是通過中級會計考試的關鍵。

《中級會計實務》到底難在**

中級會計考試《中級會計實務》知識點多,需要記憶的東西也就多,更要命的是,學《中級會計實務》的考生很多認為學起來簡單,但考試難。有這種感覺很正常,下面我們繼續深入分析,《中級會計實務》難在**。

先說《中級會計實務》公認的三座大山,這裡指的三座大山是最讓考生頭痛的三個章節,分別是長期股權投資、所得稅、合併報表的編制。這個肯定沒有懸念了,光是看著名稱就已經頭大了,最要命的是這三部分,一般都會出大題……這就決定了這幾章常常佔據卷面大量的分值,也就是說,這幾章學不明白,是無法通過考試的。

另外,中級會計考試《中級會計實務》考試時比較注重綜合性運用,只有把教材裡的知識點全部吃透,達到融會貫通的地步,才能像武林高手那樣,收放自如,成竹在胸。

如何通過《中級會計實務》這個難關

想通過《中級會計實務》,就必須要做到以下幾點:

a.學《中級會計實務》的時間要比另外兩科長。

b.搞不懂的重要章節一定要反覆琢磨,直到弄懂為止。

c.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

d.大量做題,掌握歷年綜合運用的方式。

其實《中級會計實務》如果說難,只能表示我們還沒有努力達到考核標準,相信每一位考生如果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還是能夠在兩年的時間內順利通過中級會計考試。

7樓:東奧名師

首先在時間分配上可以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一次報考全部科目。如此做的話複習時間上肯定要有所取捨,一般不要舍財務管理,因為財務管理複習難度最大,不要放在第二年再考。

另外不管放棄哪門,既然報了就去考,不僅可以熟悉題型和難度,萬一運氣好蒙過了也不是沒有可能。第二種就是第一年報兩門,第二年報一門。這樣做可以有充裕的複習時間。

同樣的,不要把財務管理放在第二年。

複習方法的話,每科留出一個半月的時間為宜,每天2-4小時。複習期間要保證時間和質量,一定要強迫自己完成每天的計劃進度。財務管理把書上所有的例題都做會,弄不明白的就死記硬背解體過程,實際考題和書上例題的無異。

會計實務光看書不夠,書上的例題太簡單了,最好選擇東奧的習題冊來做題,同樣要把題都弄會。

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中級會計師報名資格

你好,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首先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基本條件。然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 取得碩士學位,...

中級會計比初級會計難多少,中級會計師師比初級會計師難很多嗎通過率是多少

初級考察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中級考查 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經濟法 中級財務管理 三門課程。中級中有兩門科目和初級中感覺很相似,實則大相徑庭。相對於初級還是蠻有難度的,畢竟是高一個層次的職稱,而且中級的知識點中有將近一半涉及到註冊會計師的知識點,不過還是可以試一試,多努力點,懷揣夢...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到底是怎麼個考法?具體考哪些科目

初級會計兩本書,經濟法,會計都有全國統一教材。要求從事會計工作,學歷在高中以上,一次通過全科。中級的話要考經濟法,會計,稅法,會計證註冊四至五年 可以分次通過直到全科合格 高階實行考評結合的制度,這個可以先想想 註冊會計師要求具有大專以上國家承認學歷,五年能過六科即可,兩年通過一門綜合能力測試就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