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複習了一年可又失敗了我不知道該怎么辦了

2023-02-08 09:10:02 字數 5126 閱讀 9629

1樓:塔淼淼

考研結束了。有人成功,有人落馬, 和“考上了”這個連念一遍都覺得喜氣洋洋的詞語相對,“考研失敗”這個詞,即便在舌頭上滾一圈,也會立刻讓人感到頭皮發麻、心驚肉跳。的確,失敗的痛苦會在考研人的身上碾過,但“從頭再來”依然是提及率最高的詞彙,充滿了勇氣。

事實上,無論別人告訴你什麼,最終還是要依靠自己足夠強大的內心去支撐,戰勝困難。 接受了才能再開始 小竹 兩年前,當查到自己考研成績的時候,我覺得整個世界都拋棄了我。我以幾分之差沒能考上復旦大學的新聞學院,而為了這個目標,我辛辛苦苦地準備了半年多。

像每一個一心做著名校夢並歷經煉獄般磨鍊考過研的人一樣,知道成績的那一刻,我不相信這就是結束。復旦新聞學院錄取的比例小於1:69(2023年傳播學專業大約報考478人,最終不包括推免生,共錄取7人左右),而在參加傳播學專業考試的470多人中,我排名22。

但這個名次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因為哪怕僅一分之差也意味著:“你白忙活了”。 我開始無數次地嘲弄自己,無數次地自欺欺人,用沒有任何意義的名次來告訴自己考得還不錯,並無數次地舔噬自己的傷口。

為了這次考試,我甚至放棄了數次可以工作的機會:湖南某電視臺的見習,福建某**的面試……,直到3月份考研成績出來的時候,我依然沒有一份完整像樣的簡歷。 那段時間彷彿暗無天日,我不知道未來,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我自怨自艾地埋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面,像蝸牛一樣拒絕外面的世界。 畢業了,什麼都沒有著落。幾個月的消沉之後,我終於知道,要接受目前的狀況,生活才能繼續。

我試著對自己寬容,平靜地接受已成定局的結果:不能到上海讀研,並且直到目前還沒有找到工作。我發現一切又像一張白紙一樣擺在自己面前。

我開始製作簡歷,我要找到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證明自己。 我把準備再次考試的勁頭用在了做簡歷、找工作上。3個月的時間裡,我跑遍了所有給我面試機會的地方:

上海,青島,武漢,北京……我不計結果地努力著,把自己當作撲火的飛蛾,用盡自己最大的氣力去爭取每一個機會。最終,我獲得了現在的工作:在北京一家雜誌社做編輯。

現在的我已經在北京工作了半年,生活重新開始。畢業之後的這一段經歷,雖然艱苦,卻讓我成長。我體會到堅忍和堅強是面對困難的強心劑。

有句話叫做“打落牙齒和血吞”,其實我們大多數人的生活並沒有那麼苦。遇到逆境的時候,要堅強地去面對,坦然接受你所面臨的一切。生活所賜予你的,又焉知不是福氣呢?

失敗是結束,也是開始 吳紹猛 每逢歲末,總有考研大軍浩浩蕩蕩,漫無邊際,從全國或大或小的城市湧入或大或小的考場。考畢,或興高采烈、意氣飛揚,或垂頭喪氣、灰心沮喪。於我來講,考研的艱苦歲月畢竟已過去6個多年頭,種種鮮活的場景已隨著記憶慢慢泛黃變淡。

走出考場,我思緒萬千,想嚎啕大哭,但又感覺欲哭無淚。有點放鬆,因為終於有個了斷;有點憂愁,擔心考不出個好成績,端的是五味雜陳,難於言表。 讀書期間,有這麼一位師兄,中師畢業後在一所中學教書,接連經歷了6次考研,才開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畢業時,他笑賦一聯自嘲:生命不息,考研不止,計6次方止;知識微高,技能稍漲,僅3年而已。雖不工整,但也暗諳研究生時期的箇中三昧。

一次閒聊,我曾小心翼翼地問:“兄六次考研,毅力非常人所能及,弟知其中辛酸,兄何以為?”答:

“結束考研,回家過年;過年之後,重新考研。”說著,就笑了,很燦爛的那種。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這是古人發己之哲思。

不揣冒昧,竊改為“年年歲歲考相似,歲歲年年人或同”。每年的考場上,有新面孔,但同樣也會出現一大批老面孔。總有人連續幾年或多年,考研不倦,孜孜以求之,考研甚至成了一種追求。

大學時有一同宿舍的哥們,我們幾個忙著複習考研,他則成天忙著搞社交,談到考研,一臉不齒:考什麼研呢?太辛苦,到頭來白費功夫,趕緊工作吧!

畢業後,這哥們進了一個很不錯的單位。某年春節,接其**,興奮地告訴我:“兄弟,哥哥過年之後就準備考研!

”之後,聽說他辭去了工作,正兒八經讀研究生去了。所以,沒有必要再對研究生考試說些什麼,鋪天蓋地的討論爭鋒,於莘莘學子而言,總不如好好複習考研、回家過年來得實在。 一年之計在於春,4月是永珍更新的季節。

同樣,考研失敗,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不甘平庸,選擇重來 楊成蓮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考研失敗了,我該怎麼辦? 很多人應該已經著手找工作了。

他們的理由冠冕堂皇——拿到再高的學位也得出來工作,還不如早工作攢幾年經驗呢。貌似沒錯,但轉念一想卻又不對了——工作經驗是個人就可以擁有,但讀研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經歷的,或者說不是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適合讀的。所以,我會選擇重新來過。

記得采納啊

2樓:兌魂

自己選吧。看你自己想幹什麼。說實話,現在大學文憑真的沒那麼重要了,我就在大學呢,其實最終的作為還是靠自己。

儘量大學也不一定就好,不進大學也不一定混的差。 專科還能升本呢,還能繼續深造呢。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

這次失敗了也不要緊,原因也很多,不能怪自己。只是老天想多磨練你點吧。 加油,路都是自己走的!

相信你!~

我已經複習一年了,可心理因素差了一點又考差了,我想上本科該怎麼辦才好

3樓:王盼盼再走一步

對於考試生所謂的因心態失利,我更多的認為是:平時複習不到位,不紮實,缺少恆心,考試時抱有僥倖心理,考完通過找一系列的自我防禦策略來緩解自我負罪感、鬱悶感的一種不健康的心理。

這是一種大眾學者的心理,不是針對你,希望你別介意。當然考試時的情緒、精神狀態也是影響考試結果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心態。

如果你真心要上本科大學,你還可以復讀,調整好狀態,目標明確,再來一年,望君學有所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補一年咯,人家高考狀元放棄70萬獎學金都還要復讀,還有30歲考生高考10次,考上了北大但是人家不去讀還要複習,你和他們比起來太年輕態渺小了,不要有什麼壓力啊同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年參加高考考了388(三本),補習一年考了553(重點本科),現在在上海某高校讀大學

我又複習一年,但考的也不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你的壓力太大了,我身邊有也有高考復讀兩年的,考研考了兩年的,堅持下來最終還是會有效果的,不過以你現在這個狀態去復讀的話可能會有點問題,你對考試都有恐懼了,你現在要做的是先拿幾套卷子練練,用考試的狀態要求自己,看看自己的狀態,如果可以,你也可以選擇復讀。如果壓力太大建議你稍微緩緩,把心態調整一下。還有上大學,專業什麼的其實不那麼嚴苛的,有的專業並不像你想的那樣光輝,所以只要這個專業你不十分厭惡,你就是可以選擇的,大不了回來調專業。

讀大專同樣可以有出路,只是可能會辛苦一點,好好抉擇一下,那一條路都走得通的,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要有這樣的心理壓力,在我身邊有兩個這樣的例子,我有一個老師,考了八年的高考才考上大學,人家不照樣也當老師了。我還有個同學今年在進行著第六次高考。當我已經大學畢業一年了,也就是今天他還在高考。

我想告訴你的是,高考不是人生的唯一。如果你一直夢想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學那你可以繼續,但是不要有任何的心理壓力。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有一個考了三年考上清華的。

首先你要問問你自己,你真正追求的是什麼?如果你覺得你不後悔,就繼續追求吧

9樓:vuvi丶小野草

高考並不是唯一的出路,而且既是靠上大學了也不一定就能夠有好的出路,

可以考慮學習計算機網路工程這方面的課程。現在it行業發展都是很好的、無論是從發展空間、用人需求、待遇都是很不錯的。

清華it人文校區就是很不錯的學校。

10樓:無名無姓

哎,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不同,雖然行行出狀元,但是如果你的理想就是考上大學然後深造,那麼請繼續;如果你本來對大學文憑不感興趣,而是想通過文憑來獲得成功,那麼你要抓住機會,因為成功的路有很多種,你何必吊死在一棵樹上,蹉跎歲月?你現在還年輕,禁得起折騰,那麼為什麼不趁年輕奮鬥一把?學習是枯燥的,高考不是唯一的路,想走就走,不想走就去闖吧!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已經複習了一年,考上了一本,已經在大學上了一個月,不喜歡這個專業,想退學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想想就業方面。平心而言,又有幾個大學生喜歡他們的專業呢?既來之則安之,適應才能活得更好。

我現在該怎麼辦?

12樓:

先找個相對來說較清閒的工作,待遇的話夠自己日常花銷就好。利用休息時間複習考研。不要覺得24歲已經什麼都來不及,從眼下開始,就是你餘生中最來的及的時刻。

不要等你27歲的時候回頭看看你24歲時未全力以赴的考研時而後悔。我有好多同學28了還考研,他們都不覺得晚,你才24又怎麼會晚呢。正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雖然你的大學同學有的事業已經蒸蒸日上,你要覺得等你考研出來後,你的平臺會比他們的更高一層。

發展的空間比他們也會更寬廣。畢竟國企或者規模較大的企業對學歷要求還是很高的,他們都按學歷劃分工資檔次。誰都知道考研不是那麼好考的,第一次考就當給自己練練兵,就算二戰三戰又有何妨?!

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調整好心態,找份輕鬆的空餘時間稍多點的工作,然後重新投入複習吧。相信你,會得到屬於你的那份天空的。

13樓:

1親,我覺得你在乎的不是考研成不成功,而是你自認為現在還是一事無成。即使考研成功了,還是一面幌子,自我安慰的藉口

2現在誰的壓力都大,我也有壓力。哈哈

3,24歲還年輕了,要相信自己。

4我是英專的,英語還行。考研應該是要考英語的吧,你不介意可以私信我。我看能幫多少

5個人建議是,先工作,起碼能養活自己,不要讓父母擔心。不要急功近利,和自己比。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研(晚上)。不要說太累,不可能之類的話。你一定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建議,希望你能採納我的答案,1 現在研究生都有找不到工作的,你24,我想你學門技術,不一定非得靠大學,現在有技術的月薪5000-6000多,和大學生沒區別,我也沒讀正規大學,大專畢業,自費的,現在月薪10000多,你參考一下!

15樓:流星淡淡愁

我也想過考研的事情,其實我覺得的確學歷很重要但是有一技之長的話完全可以有讓人破例的可能性。我覺得不管考不考研,步入社會前我一定會爭取用一年半載的時間去好好學一門技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能和別人比!

人只能和自己比!

今天比昨天好!

明天比今天好!

這樣就行了!

我們離婚已經一年半的時間了,我想和她復婚,可是她說在等一年,為什麼前妻說我在找不到比她好的女人了

你得弄明白你們是因為什麼離的婚,可是又為什麼想復婚,女人的心思本來就不好琢磨,如果你真的還愛你前妻,和她坐下來好好溝通,她如果還還務實的話,她肯定也會有那麼多幻想了,畢竟你們離婚都過了那麼久了,生活的現實應該也把她琢磨明白了,想踏實的過日子就得找個踏實的人,如果還是想嫁人豪門,你就也不用再勸了,尋找...

我和我老婆已經分居兩年了,她已經不愛我了,可我還時常想起她,她已經去法院起訴過我一次了,現在沒有聯

如果對方喜歡你,再勉強也沒有用。既然你愛她,不如給她想要的生活。有的時候,愛情意味著付出,也意味著犧牲。你覺得可能麼 根本沒有任何可能性了 所以你就痛痛快快的分開好了 免得雙方受到更多的傷害 心走了 留是留不住的 好自為之吧 男人點好嗎,放手才是對她的愛 如果他真的不愛你了,你在挽回也挽回不了呀,該...

我跟男朋友同居一年了,和男朋友已經同居一年多快兩年了他還是那麼色每天晚上睡覺都抱我說實話我特不喜歡睡覺的時候別人

別委曲求全,是你的終歸是你的,不是你的也強求不來 果斷離開。這種人家過去了也沒好日子過。最好不要在一起,因為現在都是這樣,以後生活在一起了更不好,自己應該理智點 這家人有病,儘量遠離。和男朋友已經同居一年多快兩年了 他還是那麼色每天晚上睡覺都抱我 說實話我特不喜歡睡覺的時候別人 50 絕大部分的人的...